保定市有多少個縣?保定市都有哪幾個縣城

2023-04-30 03:35:03 字數 4583 閱讀 4184

1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市管轄4市(定州市、涿州市、安國市、高碑店市),18縣(易縣、徐水縣、淶源縣、定興縣、順平縣、唐縣、望都縣、淶水縣、清苑縣、滿城縣、高陽縣、安新縣、雄縣、容城縣、曲陽縣、阜平縣、博野縣、蠡縣),3區(南市區、北市區、新市區),另設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23年又新設白溝·白洋淀溫泉城開發區。

2樓:匿名使用者

3區: 南市區(市區東南,老城,有裕華路商業街) 北市區(市區東北,有眾多高校) 新市區(市區西部,有市**、高開區) 4市: 定州市(最大縣級市,保定市南端) 安國市(市南,藥都) 涿州市(市北,臨北京,經濟發達) 高碑店市(市北) 18縣:

清苑縣(市南,臨南市區,有地道戰遺址) 滿城縣(市西北,臨新市區,有漢墓) 徐水縣(市東北,臨市區,驢肉火燒故鄉) 安新縣(市東,有白洋淀) 容城縣(市東北) 高陽縣(市東南,臨滄州) 蠡縣(市東南) 博野縣(市南) 雄縣(市東,有溫泉) 定興縣(市北) 易縣(市西北,有清西陵) 淶水縣(市西北,臨北京,有野三坡) 淶源縣(市西北,有白石山) 阜平縣(市西,臨山西省) 順平縣(市西) 望都縣(市西南) 唐縣(市西南,境內西大洋水庫為市區重要水源地) 曲陽縣(市西南,雕刻之鄉)

保定市都有哪幾個縣城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雄縣、安新縣、容城縣、淶水縣、阜平縣、唐縣、高陽縣、淶源縣、望都縣、易縣、曲陽縣、蠡縣、順平縣、博野縣。

保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太行山東麓,冀中平原西部,介於北緯38°10′-40°00′,東經113°40′-116°20′之間。

北鄰北京市和張家口市,東接廊坊市和滄州市,南與衡水市相連,西部與山西省接壤;中心城區北距北京140公里,東距天津145公里,與京津成三足鼎立之勢。

水資源保定市多年平均地表水資源量億立方公尺,多年平均地下水資源量億立方公尺,多年平均水資源總量億立方公尺,多年平均入境水量億立方公尺。

植物資源:保定市山地林木為落葉林、喬木,主要有樺、楊、落葉松、油松、側柏、櫟類等。山麓和山溝有棗、柿、花椒、杏、核桃、山里紅等經濟林木。

灌木主要有胡枝子、虎榛子、酸棗、荊條等。丘陵和平原主要有用材林和經濟林。白洋淀附近主要生長水生沼澤植物。

4樓:不千秋愛教育

截止到2023年8月4號,保定市轄5區、4市、15縣,總面積22135平方公里,另設1個國家級高新區、1個副地級白溝新城。

具體:競秀區、蓮池區、滿城區、清苑區、徐水區、涿州市、安國市、高碑店市、定州市、雄縣、安新縣、容城縣、淶水縣、阜平縣、定興縣、唐縣、高陽縣、淶源縣、望都縣、易縣、曲陽縣、蠡縣、順平縣、博野縣。

阜平縣概述:

阜平縣,隸屬河北省保定市,地處保定市西部,太行山中北部東麓,大清河水系沙河上游,是兩省四市九縣交匯處,東與唐縣、曲陽縣交界,南與石家莊市行唐縣、平山縣、靈壽縣接壤,西與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毗鄰。

西北部與山西省繁峙縣相連,北部與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連線,東北部與淶源縣為鄰,被譽為「冀晉咽喉」、「畿西屏障」。轄區總面積2496平方千公尺, 下轄6鎮7鄉和1個經濟開發區。縣人民**駐阜平鎮北街69號。

金明昌四年(2023年),以北鎮並析曲陽縣西北境地始置阜平縣,屬真定府。阜平縣全境為山地,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地形分為深山區和淺山區;全境屬海河流域大清河水系,主要有大沙河、胭脂河2條河流;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境內有保阜高速和西阜高速過境。

5樓:孫曼珍應茗

22個縣。

高碑店市、涿州市、定州市、安國市、清苑縣、滿城縣、徐水縣、順平縣、容城縣、安新縣、雄縣、定興縣、易縣、淶源縣、淶水縣、阜平縣、曲陽縣、高陽縣、博野縣、蠡縣、唐縣、望都縣。

想了半天,終於想齊了!

市區分為新市區、南市區、北市區和高開區。

6樓:定華台海秋

保定,隸屬於河北省,轄管3區、4市、18個縣,總面積萬平方公里,總人口1040萬,是列重慶、上海、北京之後的中國第四人口大市。

保定地理座標介於東經113°40'—116°20',北緯38°10'—40°00'之間。北鄰北京市和張家口市,東接廊坊市和滄州市,南與石家莊市和衡水市相連,西部與山西省接壤,總面積22112平方公里。轄新市區、北市區、南市區3區,涿州、高碑店、定州、安國4市,清苑、滿城、徐水、安新、高陽、唐縣、淶源、易縣、淶水、定興、容城、雄縣、順平、阜平、望都、博野、蠡縣、曲陽18縣。

總人口1077萬人,約佔河北省人口的六分之一,為全國第四人口大市。

7樓:翦笑陽祖博

高碑店市、涿州市、定州市、安國市、清苑縣、滿城縣、徐水縣、順平縣、容城縣、安新縣、雄縣、定興縣、易縣、淶源縣、淶水縣、阜平縣、曲陽縣、高陽縣、博野縣、蠡縣、唐縣、望都。

河北保定市有幾個區縣?

8樓:小朋說教育

河北保定市有5個區、15個縣。

保定,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河北省中部,與北京、天津構成**三角,互成掎角之勢,自古是「北控三關、南達九省、地連四部、雄冠中州」的「通衢之地」。保定曾是直隸省會,直隸總督駐地,也是河北省最早的省會,從2023年至2023年,是河北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為京津冀地區中心城市之一。

保定市是對外開放城市、全國首個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市、wwf低碳試點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戲曲之鄉、游泳之鄉、全國桌球重點城市、第二批公交都市試點城市,也被稱為「長壽之城」「冠軍之城」。

社會經濟:

2023年,保定市生產總值完成億元(不含雄安新區、定州),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1109.

7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3.

4%。三次產業結構為:

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億元,比上年增長,其中,稅收收入169.

8億元,下降。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02.

1億元,增長。

9樓:abc生活攻略

保定下轄5區15縣。

保定,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河北省中部,與北京、天津形成金三角,互為一隅。保定自古以來就是「北三關,南九省,地四部,中州一冠」的「通衢之地」。保定曾是直隸首府,直隸總督駐地,也是河北省最早的首府。

2023年至2023年是河北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京津冀地區的中心城市之一。

保定是對外開放城市,全國首個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城市,世界自然**會低碳試點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戲曲之鄉,游泳之鄉,全國桌球重點城市,第二批中轉大都市試點城市。它也被稱為「長壽之城」和「冠軍之城」。

社會經濟:2023年,保定地區生產總值達到億元(不含雄安新區和定州),比上年增長3.

9%。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3.

5%;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1852.

0億元,增長。第三產業結構為11.

2023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億元,比上年增長,其中稅收收入169.

8億元,下降。一般預算支出802.

1億元,增長。

保定22個縣有哪個縣?

10樓:ctahh愛生活

截止到2023年1月,保定下轄15縣,並沒有22個縣。具體有:淶水縣、阜平縣、定興縣、唐縣、高陽縣、容城縣、淶源縣、望都縣、安新縣、易縣、曲陽縣、蠡縣、順平縣、博野縣、雄縣。

部分行政區劃史:

1、保定專區轄22縣為2023年6月的時候,定縣專區撤銷,原由其所轄的定縣、曲陽、阜平、博野、蠡縣、安國6縣劃歸保定專區,行唐、新樂、無極、深澤、安平、饒陽劃歸石家莊專區。原屬保定專區的固安縣劃歸通縣專區。

年,撤銷郊區。

年4月,保定市劃歸保定專區,為縣級市。5月,省會由保定遷天津。11月29日,保定專區所轄22縣1市分別合併為保定市(完縣、滿城及清苑縣部分併入)、定縣(曲陽併入)、阜平、淶源、涿縣(新城、雄縣及淶水縣大部分併入);

4、易縣(定興縣大部分及淶水縣部分併入)、高陽(蠡縣併入)、徐水(容城、安新及定興部分併入)、安國(博野併入)、唐縣(望都及清苑部分併入)。

年2月,撤銷專區建制,專、市合併稱保定市。同年,撤銷原市轄的滿城、清苑、完縣三個區建制,建清苑縣(含原滿城、完縣、清苑)。保定市共轄10縣1市區。

年5月,恢復保定專區建制,合併的大縣陸續分置,同年7月建新市區。

年,恢復22縣1市,9月建北市區和南市區。

保定市有多少所高中,保定市區,有哪幾所中學?名氣排名?

最佳答案 保定市 新市區 保定市第二十六中學 保定市第二十中學 保定市第七中學 保定市第十二中學 保定市新市區江城中學 石家莊鐵路分局保定鐵路第二中學保定市 北市區 保定市大陽中學 保定市第二十四中學 保定市第三中學 保定市第十三中學 保定市第一中學分校 保定市三中分校 保定市陽光中學 保定市銀定莊...

保定市有哪些比較好的技校,保定市有哪些比較好的技校?

保定市職業教育中心,上面他們提到的都是私人辦學,而職教中心與保定一中 二中 三中 十七中 保師附小 青年路幼兒園,僅這七所學校直接隸屬與市教育局,教學力量比較雄厚正規,裡面設中專 大專,國家承認學歷,還可以根據用人單位的用人情況設定專業,工作很好找,你知道保定的中航惠騰嗎?他們是學校學生擇業的關係單...

保定市戶口遷移手續

遷移戶口的資料,因遷移戶口的型別不同,而有所區別,手續都是大同異的,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凡需要遷移戶口的,應由當事人提出申請 2,提供當事人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房屋產權證等資料 3,並經過戶口所在地村 居 委出具是否同意遷移的意見 4,戶口接收地村委或者居委會出具是否同意接收戶口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