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燈亮但是不閃爍,能上網是什麼情況?

2023-04-30 02:55:03 字數 3984 閱讀 2229

1樓:陌上青花

1、首先,直接把路由器的那個線網線拔下來,自己撥號一下,看看是不是路由器的問題,要是能撥號上網,就是路由器的設定問題。2、檢視一下路由器的設定,是不是沒有自動撥號,還是ip自動獲取沒有開啟。3、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4、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儲存。5、復位一下路由器,然後在重新配置一下路由器就好了。路由器,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

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不同。

路由器燈亮但是不閃,連不上網?

2樓:山水阿銳

您好,路由器wan燈亮但是不閃爍而且上不了網原因:

1、未設定路由器撥號。

2、可能是你路由器的寬頻帳號設定錯誤。

解決辦法:方法一:【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2、重新拔插一次網線,貓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接在無線路由器的任一lan口。

3、把貓和無線路由器都關了再開啟,過一會看看。

4、還是不行的話,就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3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路由器無法正常連線網路,建議樓主重啟路由器嘗試,還有就是進路由器的設定,看一下路由器的引數配置是否正確。

4樓:網友

把路由斷電重啟一次,如果不行再把貓連線到路由的網線拔下直接插電腦上試試不用路由是不是可以上網,這樣不行,就只能是打網路**商的**諮詢或是報修了。

5樓:財佳人

可能是接觸不好吧,斷了重新連線。

路由器燈亮但是不閃,連不上網?

路由器指示燈不閃是什麼原因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一般路由器正常工作會亮起三個訊號燈。如果電源燈不亮檢查一下路由器的電源部分,有條件可以更換電源檢查一下。如果寬頻指示燈熄滅,檢查一下是否網線或介面出現故障,也有可能是寬頻運營商出現故障。

如果是wifi訊號燈可以檢查是否關閉了wifi訊號關閉。以下是詳細介紹:

1、一般路由器正常工作會顯示電源燈、寬頻訊號燈和wifi訊號燈,正常工作必須常亮,如果不亮,有可能是未通電,或者電源、路由器損壞,依次檢查插座、電源接頭是否通電。如果只是電源燈不亮但路由器可以正常運作,可能是電源led燈珠出現故障;

3、如果是wifi網路的指示燈不亮,可能是wifi無線訊號關閉,建議檢查一下路由器是否有硬體的無線開關按鍵點選開啟,或者是進入路由器的管理頁面檢視是否關閉了wifi訊號,重新開啟即可解決;

4、有部分的路由器還有乙個sys系統指示燈,這個是路由器的工作狀態指示燈,閃爍代表正常,如果sys系統指示燈不亮切斷所有電源,重新開啟路由器,重啟後依舊不亮,建議長按路由器中的【reset】按鈕,等待路由器重置後,再重新設定一次路由器。

7樓:年夏侯波

路由器的指示燈不閃 原因可能是連線線的問題 或者是它的接觸不良的問題需要重啟。

8樓:職場達人宸宸

可能是網路不通,或者就是路由器有問題了,換乙個試一試,或者重啟路由器試一試。

9樓:網友

can't log in now, maybe the router crashed. 6, 對啦!路由器只登不上,可能是路由器宕機了。

路由器燈一直亮不閃?

10樓:浮世觀禪

路由器燈沒有閃爍是沒有進行資料交換,有資料交換,指示燈自動閃爍。可能你家路由器連線出現故障,導致沒有進行資料交換,指示燈沒有閃爍。

無線路由器訊號燈正常工作時:

wan口燈閃爍。

若路由器有通過網線連線電腦,則對應lan口燈閃爍。

無線wlan燈閃爍。

電源燈常亮。

sys系統執行燈閃爍。

無線訊號燈不正常工作時:

wan口燈熄滅。檢查路由器與modem的連線。

lan口燈熄滅。檢查路由器與計算機的連線。

無線wlan燈熄滅。wlan是否被關閉或者異常。

電源燈熄滅。檢查電源線是否鬆動。

sys系統執行燈熄滅。路由器故障,考慮重置或更換無線路由器。

11樓:網友

無線路由器 的燈不亮可能的原因有如下三種:

1、連線指示燈,就是綠燈不亮,那麼表示網絡卡連線到hub或交換機之間的連線有路由器故障。

對此可以使用測試儀進行分段排除,如果從交換機到網絡卡之間是通過多個模組互連的,那麼可以使用二分法進行快速定位。

2、一般情況下這種路由器故障發生多半是網線沒有接牢,使用了劣質水晶頭等原因,故障點大多是連線的兩端有問題。

例如交換機的埠處和連線計算機的網絡卡處的接頭,借助測試儀可以很輕鬆的就以找出路由器故障進行解決。

3、然後訊號指示燈紅燈不亮代說明的是線路沒問題,主要問題出現在網絡卡所導致。

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檢查網絡卡安裝是否正常,ip設定是否錯誤,也可以嘗試重灌網絡卡驅動來解決。收。

12樓:帳號已登出

路由器閃是很正常的如果是獲取不到ip的話估計是路由裡的包堵塞了。建議重啟路由,即重新插拔。

如還是無法解決請考慮將其恢復出廠設定。

13樓:蒻熙

路由器指示燈不亮,一般有三種可能: 1、路由器wan口連線問題; 2、硬體裝置出現損壞; 3、其它原因。 1、路由器wan口連線問題 (1)無線路由器的wan口,需要用網線和貓、光貓、寬頻入戶網線進行連線,如果連線錯誤則會出現問題。

2)用以連線路由器和裝置的網線有問題。

路由器燈閃爍卻不能上網怎麼辦

路由器燈常亮不閃是什麼原因?

14樓:中藥本草

路由器的燈有的常亮,是電源燈,有的燈是不斷閃得,有網路資料輸入和輸出,路由器上的燈,就會閃。

15樓:網際網路時代

路由器的燈並不是一定要閃才是正常的。如果沒有裝置連線進行傳輸的話,是不會閃的。只要網路沒有問題,手機可以正常連線到就可以。

16樓:答對有驚喜

不同型號路由器燈有不同功能,有的是電源指示燈,一般通電就亮,還有是埠狀態指示燈,連線時亮,斷開就滅。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是哪個燈,一般有電源指示燈,網路訊號燈,網路訊號燈只有在網路通訊的時候才會閃。

路由器wan燈常亮,不閃爍,上不了網

wan燈閃爍就是正常工作,反之 建議你把路由器設定重新設定!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嚮導。本地ip 改成 192.168.1.x 段。閘道器設定192.168.1.1 也可以試試 192.168.0.1 一般就這兩個 x 倆臺電腦不要一樣!希望能幫到你 wan燈不亮,檢查進線有沒有問題 為什麼我的...

路由器燈一直亮不閃?路由器wifi燈一直亮著不閃?

路由器燈沒有閃爍是沒有進行資料交換,有資料交換,指示燈自動閃爍。可能你家路由器連線出現故障,導致沒有進行資料交換,指示燈沒有閃爍。無線路由器訊號燈正常工作時 wan口燈閃爍。若路由器有通過網線連線電腦,則對應lan口燈閃爍。無線wlan燈閃爍。電源燈常亮。sys系統執行燈閃爍。無線訊號燈不正常工作時...

路由器上亮幾個燈是正常的,路由器亮幾個燈才是正常?

一般在電腦開機的情況下 路由器是至少會有3個燈亮是正常的。乙個是設定燈,乙個是電腦連線指示燈 乙個是資料燈 路由器指示燈通常可以分為4類,分別是電源指示燈 sys系統指示燈 lan指示燈 wan指示燈,這四個指示燈含義如下 1 電源指示燈 這個指示燈是電源聯通電源的指示燈,正常工作必須常亮,不亮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