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是什麼組織,WTO什麼意思,是什麼組織

2023-04-30 02:55:03 字數 2543 閱讀 425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wto是世界**組織的簡稱,又稱世貿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世貿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

世界**組織的職能是調解紛爭,加入wto不算簽訂一種多邊**協議。它是**體制的組織基礎和法律基礎,還是眾多**協定的管理者、各成員**立法的監督者、以及為**提供解決爭端和進行談判的場所。該機構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其成員之間的**額佔世界的絕大多數,因此被稱為「經濟聯合國」。

五大職能:管理職能:世界**組織負責對各成員的**政策和法規進行監督和管理,定期評審,以保證其合法性。

組織職能:為實現各項協定和協議的既定目標,世界**組織有權組織實施其管轄的各項**協定和協議,並積極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協調職能:

世界**組織協調其與國際貨幣**組織和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和機構的關係,以保障全球經濟決策的一致性和凝聚力。調節職能:當成員之間發生爭執和衝突時,世界**組織負責解決。

提供職能:世界**組織為其成員提供處理各項協定和協議有關事務的談判場所,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必要的技術援助以幫助其發展。

2樓:虞忠閆橋

wto是世界**組織的縮寫!

w-world

t-trade

o-organization

世界**組織(簡稱wto)成立於2023年1月1日,總部設在日內瓦。其宗旨是:促進經濟和**發展,以提高生活水平、保證充分就業、保障實際收入和有效需求的增長;根據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合理利用世界資源、擴大商品生產和服務;達成互惠互利的協議,大幅度削減和取消關稅及其他**壁壘並消除國際**中的歧視待遇。

截止2023年12月底,該組織由成員135個,現任總幹事是紐西蘭的麥可。肯尼思。穆爾。

wto作為正式的國際**組織在法律上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處於平等地位。他的職責範圍除了關貿總協定原有的組織實施多邊**協議以及提供多邊**談判所和作為乙個論壇之外,還負責定期審議其成員的**政策和統一處理成員之間產生的**爭端,並負責加強同國際貨幣**組織和世界銀行的合作,以實現全球經濟決策的一致性。wto協議的範圍包括從農業到紡織品與服裝,從服務業到**採購,從原產地規則到智財權等多項內容。

wto的最高決策權力機構是部長會議,至少每兩年召開一次會議。下設總理事會和秘書處,負責世貿組織日常會議和工作。總理事會設有貨物**、非貨物**(服務**)、智財權三個理事會和**與發展、預算兩個委員會。

總理事會還下設**政策核查機構,他監督各個委員會並負責起草國家政策評估報告。對美國、歐盟、日本、加拿大每兩年起草乙份政策評估報告,對最發達的16個國家每4年一次,對發展中國家每6年一次。上訴法庭負責成員間發生的分歧進行仲裁。

與其前身關貿總協定相比,wto涵蓋貨物**、服務**以及智財權**,而關貿總協定知識用於商品貨物**。

3樓:網友

wto的全稱是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意思是世界**組織,中文簡稱是世貿組織。

2023年4月15日,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市舉行的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合部長會議決定成立更具全球性的世界**組織 ,以取代成立於2023年的關貿總協定。

世界**組織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 擁有164個成員,成員**總額達到全球的98%,有「經濟聯合國」之稱。

世界**組織的目標:

世界**組織的目標是建立乙個完整的,包括貨物、服務、與**有關的投資及智財權等內容的,更具活力、更持久的多邊**體系,使之可以包括關貿總協定**自由化的成果和烏拉圭回合多邊**談判的所有成果。

世界**組織的語言:

根據世界**組織的規定,它的官方語言為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這三種語言的文字為正式文字,具有法律效力,中文譯本僅供參考,不具有法律效力。

wto什麼意思,是什麼組織

4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wto是什麼組織?

答案如下

世界**組織「wto是世界**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它是**體制的組織基礎和法律基礎,也是眾多**協定的管理者,各成員**立法的監督者以及為**提供解決爭端和進行談判的場所。wto是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其成員之間的**額佔世界的大部分,因此也被稱為「經濟聯合國」。」

wto是什麼組織?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wto是什麼組織?

png"/>

答案如下

世界**組織「wto是世界**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它是**體制的組織基礎和法律基礎,也是眾多**協定的管理者,各成員**立法的監督者以及為**提供解決爭端和進行談判的場所。wto是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其成員之間的**額佔世界的大部分,因此也被稱為「經濟聯合國」。」

wto的全稱是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意思是世界**組織,中文簡稱是世貿組織。

wto是什麼組織 w屬於什麼組織o是

WTO是什麼組織?wto是什麼組織?

wto是世界 組織的簡稱,又稱世貿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世貿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世界 組織的職能是調解紛爭,加入wto不算簽訂一種多邊 協議。它是 體制的組織基礎和法律基礎,還是眾多 協定的管理者 各成員 立法的監督者 以及為 提供解決爭端和進行談判的場所。該機構是當代最重要的國...

面板組織是什麼意思啊,面板是什麼組織

分了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組織破壞不一定就是破皮.是什麼組織 是軟組織,柔韌而富於彈性,在一定的範圍內可以推動和伸張。什麼是 皮下組織 皮下組織位於真皮下。正皮層和皮下組織間無明顯界線。皮下組織主要是一層脂肪組織,有一定的彈性,可緩衝外來衝擊,起著保護機體的作用,並供給身體熱量。皮下組織又是 保護各...

企業部門組織各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企業的本身就是組織,企業有可以包含很多小的組織,但是,組織不是企業,組織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國家也是乙個組織結構,這就要看就什麼而言了。企業包含各個組織,組織下有各個部門。經濟及商業管理 企業管理 金融管理三個專業區別是什麼?這三個bai都是研究生的專du業吧。注重的深度不zhi一樣吧,企業管理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