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兩台電腦都能上網,但是互相ping不通

2021-05-05 08:02:22 字數 4050 閱讀 7962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disallowrun"=dword:00000001

"1"="ping.exe"

關掉防火牆、啟用guest、建立乙個共享資料夾 你試試這樣可以不可以ping通

有個鎖的圖示是受到防火牆的保護,與你接不到資料報沒有關係。

書中一案例:區域網一台電腦連線狀態只傳送資料,而接收的資料報為0。根據故障現象分析,引起故障的原因可能是電腦故障、網線故障、交換機故障或網路配置故障等,首先將此使用者的網線連線到另一台正常的電腦上測試,發現可以連通,看來故障來自電腦本身,接著檢查網絡卡驅動程式,沒有異常。

用替換法更換網絡卡後測試,故障消失。看來是網絡卡故障引起的網路故障。你也可以按照上面的部驟檢查,盡快找出故障原因,解決故障。

區域網無法上網故障診斷方法

區域網中單台電腦無法上網診斷方法如下:

第1步:首先確定是單台電腦不能上網還是區域網中所有電腦都不能上網。如果是單台電腦不能上網,在windows xp/2000作業系統中,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通訊/網路連線命令,開啟「網路連線」視窗(也可以在網路上的芳鄰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命令),

第2步:接著檢查「本地連線」的狀態。如果本地連線的圖示是兩個小電腦閃亮,提示「已連線上」,這代表從交換機hub到電腦的線路是正常的,網絡卡基本能正常工作,不能上網是由於作業系統設定不當或軟體限制等原因引起的。

用ping命令ping遠端主機,看能否ping通,如果能ping通則說明網路連線正常,接著檢查電腦中的防火牆設定、**伺服器設定等。

第3步:如果ping不通,則可能是網路協議配置問題。檢查電腦ip位址、閘道器、dns等配置。

第4步:如果「網路連線」視窗中的本地連線圖示是灰色,說明本地連線(網絡卡)被禁用了,這時只須雙擊本地連線圖示重新啟用即可。

第5步:如果「網路連線」視窗中本地連線圖示提示「本地電纜被拔出」,則表明交換機或hub到使用者網絡卡的網線接頭有一端鬆動了或網線有問題,接著檢查網線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接觸良好接著檢查網線。

2樓:神奇小草

選中電腦中的網路連線,更改防火牆設定,高階裡面的 icmp設定,「在允許傳入回顯請求」 選項上打上對勾~ ok 再ping下,通了~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黑客攻擊,現在的防火牆殺軟都有遮蔽ping的功能, 在網路連線裡更改防火牆設定即可。

4樓:昏迷名字那去了

1你試試改乙個工作組看看改為workgroup 2你把ip改為固定的ip,然後你去ping對方的ip位址,這樣應該行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十有**是防火牆的問題

現在360等各種防火牆,都有防ping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兩台電腦,都設定為同乙個工作組裡面就沒事了

7樓:

估計是放火牆加g盤帶來的麻煩

恢復下系統的初始設定

8樓:匿名使用者

~b*n助5u亜v篘ww

9樓:

其中一台或兩了防火牆?

同乙個路由器 2臺電腦都可以上網 但是ping不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互相ping都不通嗎?還是有通的?

lz可以試下我的方法:

可以先重置xp防火牆設定.

執行cmd

輸入netsh firewall reset,如果還是不行,請注意以下:

1.確保所有計算機上都安裝了tcp/ip,並且工作正常2.使用ping命令測試網路中名稱解析是否正常,ping computername,其中computername是遠端計算機的名稱

3.正確安裝網路元件

4.啟動"計算機瀏覽器"服務

5.起用guest(來賓)帳戶

6.允許guest(來賓)帳號從網路上訪問lz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沒開,是不是有其他的防毒軟體阻擋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92.168.0.1

192.168.0.2

13樓:

你看下你有沒有開端口啊?

兩台路由器各連線一台電腦,每台電腦都能ping通兩個路由器。兩電腦卻相互ping不通

14樓:斐念文

呵呵,這個要看你怎麼連線網線以及如何設定介面的了。

1,如果是企業級路由器,需要在本地路由器上指定對端區域網的路由,當然動態路由就需要路由器自己學習了。

2,如果是家用路由器,由於設計的侷限性,wan口是跨網路的預設出口(2個網路,不同網段)。

2.1,如果2臺電腦是乙個網段的,那路由器之間也需要連線在lan口,且路由器的lan口要設定不同的位址,比如192.168.

1.1和192.168.

1.2,並且要關閉其中乙個路由器的dhcp功能。

2.2,如果2臺電腦是2個網段的,那2個路由器的wan口連線在一起,且wan只能設定靜態位址,比如,10.0.

0.1和10.0.

0.2,路由器lan口不在乙個網段,那dhcp功能開關就不影響了。

兩台電腦互相連為什麼乙個能ping通,乙個不通 20

15樓:巢葛菲

在ping不通的電腦上對防火牆進行如下設定:依次單擊「防火牆」—「高階設定」—「入站規則」,開啟「檔案與印表機共享(回顯請求 - icmpv4-in)」即可。

1、ping是windows、unix和linux系統下的乙個命令。ping也屬於乙個通訊協議,是tcp/ip協議的一部分。利用「ping」命令可以檢查網路是否連通,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分析和判定網路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有機器把防火牆開開了,或者把icmp回顯關了。又或者你的網線有問題,記得用交叉線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兩頭,一頭用586a打法裝水晶頭,另一頭用586b打法裝水晶頭試試。

18樓:

一般都是系統問題,你可以將兩台電腦的系統做成乙個光碟的,這樣一般都可以解決。

19樓:薔薇の契約

跟a\b線序的關係不大,現在基本上都是自適應網絡卡了,不管是交叉線還是直纜一般都沒什麼問題。

不知道你是想實現什麼目的。

如果是想簡單的實現兩個主機間的檔案共享,那麼你需要把兩個主機都放在同乙個工作組裡邊,如果自己不做更改的話,有可能是在workgroup,也有可能是在mshome,這個更改可以右鍵點「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那裡該一下,都統一在乙個工作組裡邊就好說了。

如果是想兩個電腦都上公網,而這個公網需要撥號連線,那麼你需要的是乙個路由器,而不是乙個交換機。

20樓:小倞

ping 那台電腦不通,換網線。

同一路由器下兩台電腦ping不通 都能ping通路由器

21樓:亖無聊得人

你路由器的dhcp開了嗎?確認一下你是否介面插對了,兩個都必須在lan口上的。實在不行就重置路由吧。

22樓:精品diy生活

1、路由器或dhcp伺服器設定不正確,兩台電腦沒有獲取同一網段的ip。

2、交換機設定不正確(傻瓜型交換機不用任何設定),可能是兩個接電腦埠分別劃了不同的vlan,或兩個埠上面做了隔離。

3、網線有問題。

4、網絡卡或ip設定不對。

解決方法:

1、確保兩台電腦接到同乙個路由器上,獲取同一網段的ip位址。

2、確保交換機埠配置相同,並且關閉了埠隔離。

3、用測線儀檢查網線是否完好,插頭是否鬆動。

4、檢查網絡卡驅動是否安裝好,網絡卡是否被禁用,網絡卡上的燈是否亮,同是檢查ip位址是否都是自動獲取,並且獲取的是同一網段ip。如果是手動設定,確認兩台電腦設定都是正確的。

兩台電腦連線了路由器但是無法上網

首先你要確認中興貓 接的網線是接到 路由器的第乙個獨立的口上然後2條網線分到2臺電腦上 電腦上的任務右下角本地連線是不打叉的!在任意一台電腦本地連線屬性設定路由器的ip 閘道器 再進入路由輸入 賬號 儲存 有檢驗另一台電腦的本地連線 檢視是否有設定閘道器 重設 或 點自動 都可 諮詢下 你連線了路由...

安裝路由器後,兩台電腦可以上網了,但是每台電腦的網路連線裡都找不到另外一台電腦

首先我來更正你乙個問題 聯網玩遊戲,需要乙個自己新增乙個ipx協議 再者,你用的路由器,只要把兩台電腦的ip都設在乙個網段裡就可以了 例如,192.168.1.網段 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這是乙個c類網 你可以把兩台電腦分別設成,192.168.1.100 255.255.255.0...

兩台電腦使用路由器,怎麼樣設定開機就能上網布用撥號

開啟網頁瀏覽器,輸入192.168.1.1 有的是192.168.0.1 使用者名稱 密碼admin 看說明書,有的是admin 空白,或guest guest 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廣域網 wan 設定,選擇pppoe,填寫寬頻帳號 密碼,選擇連線方式 自動 手動 按需 儲存設定 有的比較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