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太低怎麼辦?高考的成績不理想,應該怎麼辦?

2023-04-30 00:45:04 字數 5735 閱讀 309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別擔心。高考分數太低的話,有3條路可以選擇,一是復讀一年高三,二是報專科大學,三是去工作。很多人上課用心聽講,做筆記,甚至熬夜背誦,就是考不出好成績;而有些人輕鬆考取高分,不需要付出太多努力,因為腦子聰明。

讀書十多年為的就是高考這一刻,也許在以前你並不認可這句話,但是走進高考的考場,那一剎那,你肯定動搖了自己的不認可。很多學子在高考失利後明確的擺在面前的有兩條路,復讀,不復讀。

有的人雖然努力過,但是成績不好,即便復讀也不保證會拼力,完全可以放棄復讀,去選擇自己想嘗試的領域。至於那些真正算上是「失利」的考生,復讀也許是不錯的選擇,要知道自己的未來很可能就在這次考試中改變,為什麼不願意讓自己的努力實至名歸呢。還有一些,對中學畢業後自己毫無概念,成績平平的人也可以選擇復讀,也許多年後你會發現這是最好的選擇。

高三,做為人生最重要的一年,樹立合適的目標,制定合理的規劃,將自己的奮鬥轉化成果實,將在今後的人生中享受這一年帶來的恩惠。高中的時候,我也是考不好,常常參加各種補習班。直到我**一套開發大腦的課程,我的學業才發生改變。

通過學習《特斯拉大腦訓練》,我的內心變得非常平靜,記憶力,理解力,想象力都提公升了。我掌握了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從那時起,我就不再去參加老師的補習班,所有的知識基本都是通過自學獲得。輕鬆自學各科知識,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最終考上了大學。

希望我的話能幫到你,祝你好運。望!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分數低大體是多少分呢,如果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你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這時候倒不如幫助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3樓:諾雪

復讀,工作,或者專科,如果分數連專科都沒多少選擇的話,可以讀繼續教育,自考本科,幾年以後出來,學了東西也拿了文憑。

4樓:匿名使用者

補習,專科,工作三條路。

為什麼高考分數線越來越低

5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分析:

1、高考錄取分數線受到政策的影響,像北京上海地區的大學,對於其他中等省市招生會抬高錄取分數線,而當地學生的錄取分數線較低。

2、大學擴招現象愈演愈烈,很多野雞大學為了謀取利益,在高考前就會去各地的校園招生。一方面完成擴招的目的,另一方面分數線就會有所降低。

3、每年高考報考學生人數逐漸減少,以往由於國家政策,大多數家庭是獨生子女,到了高考的時候人數就少。高校招生也會根據報考人數和招生目標,來降低分數線。

4、高考分數線的制定還與當年高考試卷的難度,與高考生平均分有關。

高考錄取線的劃定,一般來講,按照120%的比例進行劃定:

比如某年某個省的一本批次的大學文史類招生計畫是10000人,在劃定錄取線的時候,按照考生高考成績從高到低進行排序,排到第12000(120%比例)名考生的時候,這名考生的高考成績就是該省當年的重點線,如果有同分考生,其分數也算累積。這就是錄取線的劃定方法。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劃定方法也是這樣的。

錄取線劃定後,根據考生的高考成績進行分類,考生想上一本大學(重點大學)就必須先過重點線;想上二本大學就必須過二本線,想上三本大學就必須過三本線(部分省份已取消三本,將三本院校合併到本科二批招生),以下類推。這就是各省的高考錄取線。高考的學生的分類主要有文科生、理科生、藝術生、體育生。

高考的成績不理想,應該怎麼辦?

6樓:衾若同學

對於不理想的高考成績,最重要的是勇敢面對,認真分析自己目前的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接下來要走的路。待十年二十年後成功之日,回首當年的高考失利,只不過是哈哈一笑的談資。所以,「不用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而你目前的選擇有:

一,考慮複習之路。

在我看來,復讀就是給自己的一次不服輸的機會,當然,前提條件是,認為自己仍然心有餘力,或者今年高考確實有一些失誤,沒有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

二,在迫不得已的學校裡,選擇心儀的專業,致力於自己專業水平的提高。

如果高考分數不理想,使自己錯失夢想的大學,那麼可以退而求其次,就在非理想的大學中,選擇理想的專業,畢竟,這才是以後安身立命的本事源頭。現實的社會工作中,是英雄不問出處,只要能真正能將工作做到出色,人必定走上成功之路。

三,當然,高考成績不理想的學生,以後還可以通過在大學的努力,專公升本,本公升研,一步一步趕上去。

總而言之,高考的成功,並不是未來成功的保障,而高考的失利,也未必代表未來人生的失利。高考只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經歷而已,考得好與壞,或許並不那麼重要。如果說,是這次發揮的不好,沒有考到你想要的理想分數,可以再來一次。

如果確實是自己成績不行,這次已經盡力了,再來一次或許也不會有太大的進去空間,可以考慮其它的方式踏入社會。不是每個人都是通過讀大學來實現人生的夢想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正確的選擇。

學歷有上限,人生無上限,只要持之以恆、每時每刻都選擇做最好的自己,未來等著你的,一定會是不可預期的驚喜。

7樓:水瓶問問額

這個時候你可以重新再復讀一年,然後努力的考乙個好的成績,或者你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類的學校,也能夠為自己拓展一條發展之路,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隨便的選擇一所大學就讀,雖然發展的前景很渺茫,但是至少你能夠獲取大學文憑。

8樓:依依很美的

可以選擇復讀,或者選擇去自己可以夠到的學校去上學,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沒有必要過度的強迫自己。

9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應該聽從自己的想法,如果想要繼續上學的話,這個時候可以復讀,然後也可以去上技校或者是學院這些出來的發展道路也是非常不錯的。

高考分數太低了不好選學校怎麼辦?

10樓:zyn哈

1,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地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到大學之後一切都是新的起點,如果是沒有上本科的話,建議考慮本科助學班。畢竟師資跟校園環境都比專科好。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是高考成績不太理想的話,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2樓:網友

高考分數低?不要緊,我告訴你300-400分如何選擇專業!高考分數低就一定沒有好未來嗎?這兩個選擇方向幫你找到自己,未來不會差。

1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學校是湖北地區專業的職業教育院校,初中畢業的學子來校學習可根據年齡和學習需求製作學習課程,14歲——18歲可學習 時尚西點專業、西點西餐管理等初高中生熱選專業;19——25歲可學習學校開設的 西點烘焙專業、咖啡調酒專業等熱門專業。初中生畢業的學子在老師手把手教學下學好每個階段的課程,老師也會在階段教學完成後進行考核,確保學子全面掌握學習內容。

14樓:網友

你是哪個省份的?到大學之後一切都是新的起點,如果是沒有上本科的話建議你考慮本科助學班。畢竟師資跟校園環境都比專科好。

你不要覺得你現在分數低,那又怎麼樣(-o-)/在大學我們有的人選的專業還不是一點都不懂,再者多乙個選擇,多乙個保障不是嗎(゚o゚)

15樓:網友

其實每個分段都難選,呵呵,當然700分以上了選擇會很簡單。其餘每個分段都有好多學校可選,所以還是以地域、專業、知名度等要素去選擇吧。

16樓:乘致

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自己堅定信念,做好計畫,一樣的可以彎道超車,讀自考也是可以的,以後看研究生,考編制一樣的。

17樓:瑤地瑤

如果考生的分數低,但是想要上大學,那麼,考生可以選擇心儀學校中的冷門專業,或是要求較低的專業。目前一些大學是可以申請調專業的,所以,考生可以在進入大學後再努力轉乙個好專業。

2、報好大學的專科。

如果考生的分數很低,不能讀乙個好大學。那麼,考生可以選擇一所好的專科。如果考生心儀的大學旗下有其他的專科學校的話,就可以填報了。

然後考生可以努力學習,在畢業後直接考取本學校的專公升本,這樣被錄取畢業後也是本科學歷。

18樓:獵學網

可以先試著報專科志願,或者是徵求志願。

這個分數太低,可能都沒有到專科線,除了選擇報志願,還有一種沒有填報志願的,本科院校自主招生的,是屬於在本科校裡學習生活,並且有老師教學的,叫做專本連讀,就是專科和本科一起在本科校裡讀書的。

專本連讀畢業頒發自考大專、本科文憑的。

19樓:網友

三百六十行航航出狀元,你心裡相剋那裡就可那裡,不要怕嘛,勇敢向前。

高考分數低怎麼辦?上什麼學校?

20樓:普遐思首娟

不要因為高考失利而灰心,你一樣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將來,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現在上大學的機會很多,除了普通高考之外,還有成教、自考或者各種培訓機構。只要你有心學習,選擇乙個與自己興趣愛好相近的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大學裡扎扎實實學習一門技能,一樣會有好的將來。

在專業的選擇上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就業前景來考慮,比如說,如果平時比較喜歡玩電腦,可以選擇軟體開發,喜歡攝影的,可以選擇數碼影像藝術等。這些都是目前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而且未來幾年人才需求會越來越大。特別是軟體開發專業,就業前景都非常好。

目前國家也是意識到軟體人才緊缺已經制約了我國軟體行業的發展,因此推出了乙個軟體專業人才培養工程(cstp),在各地都有培訓基地的。比如廣西的基地就設在廣西師範大學。這是**工程,教學管理師資力量都很好,而且保障就業。

具體你可以用「搜搜」了解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不要因為考不上而難過!目前沒有限復讀的次數,我當時選擇的就是再復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同學,只要你努力學,也可以考上大學。

其實在決定要不要復讀之前,要考慮心理方面的因素,自己是否能承受壓力,並且化壓力為動力,也要考慮教材的問題。成績是每個考生最關心與頭疼的問題,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差。提高成績的具體方式如下:

1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反思:過去為何成績一直上不來?我們的問題到底出在哪兒?只有經過不斷的反思和總結,讓我們明確自身的問題。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

3計畫:讀書一定要計畫好,對於功課的安排,不管是背誦,還是做作業,都應該合理規劃。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曾經在讀高二時,我注意力不好,背單詞犯睏,致使各科的成績都很差。接下來在上面搜到了可以開啟大腦的「尼古拉特斯拉課程」,看完後,才改善了這種不好的情況。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高考分數不理想怎麼辦,高考成績不理想怎麼辦?

高考出來呢,幾家歡樂幾家愁啊,學長個人建議,社會淘汰是比較快的,所以我建議你不要放棄學業。多學點東西充實自己。作為乙個過來人,再回首,其實高考也就那麼回事,我上的是三本,口碑不好的三本,只看文憑的社會早就過去了,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真正有素養的卻不是很多,社會的淘汰,鍛鍊著我們,我們所能做的,僅僅...

怎麼查自己的高考分數,自己曾經的高考成績怎麼查

你好,成績查詢是有時間限制的,一旦過了規定時間是查詢不到你的高考成績的。不過你可以去你大學教育資訊系統查詢。自己曾經的高考成績怎麼查 查自己曾經高考成績。可以到學信網查詢,具體查詢方法如下 二 進入以後選擇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 選項,如下圖所示。三 接著輸入相應資訊查詢,如下圖所示。四...

為什麼江蘇的高考分數線這麼低,江蘇高考分數線為什麼這麼低

因為只考語數外,共480,另外兩門選修記等級。我不想再解釋了,江蘇人已經被黑習慣了。某些人說江蘇400多分就能上北大清華,我們都要六百多的。呵呵,我看他們在江蘇考連南大都考不上吧。江蘇卷子是很難得,老師給我們做其它省的卷子,就是超簡單的基礎題。江蘇卷的英語是六級的難度,閱讀又長生詞又多。我覺得你要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