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輪轂是怎麼做出來的?電單車輪轂選擇。

2023-04-30 00:40:04 字數 1645 閱讀 6769

1樓:山中·布衣

你說的很對!——先澆注,再工具機精加工。還有一種老式的是鐵板卷成鋼圈再穿鋼絲。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鋁合金摩輪是用鋁合金鑄造出來的,然後熱處理、機加工、塗裝。

電單車輪轂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匹配原理:

要看輪轂的尺寸,一般情況下在輪胎上會在輪胎的側壁標示上查到,而輪轂尺寸會在輪轂的輪輻的背面;

需要注意的是,同樣的輪胎寬度,因輪胎的設計用途,結構等原因,標配的輪輞並不一定一樣。比如:

比如:hankook的 k402系列:

205/70r14 95h 標配輪輞是

205/75r14 95h 標配輪輞卻是

205/70r15 95h 標配輪輞是

輪胎一般對輪輞有乙個適用範圍,就是說每個規格的輪胎都可適用於寬度差別不大的輪轂,這在輪胎的花紋手冊中都會特別專門註明。

再有不同品牌的輪胎,即使牌號一樣,標配得輪輞寬度也可能是不一樣的:

比如 goodyear eagle f1:

205/40zr17 標配 (可用)

215/40zr17 標配 (可用)

215/45zr17 標配 (可用)

如果 bridgestone re950:

205/40r17 標配 (可用)

215/45r17 標配 (可用)

如果 nitto nt-450:

215/45zr17 標配 (可用)

205/40zr17 標配 (可用)

17inch的鋁合金輪轂,尺寸有17x7,,17x8,,17x9, 甚至更大。

17x7的輪轂就要選標配是的輪胎,這樣才是輪胎的最佳使用狀態。歐洲車型的輪轂一般寬些,日系車要窄些。

比如17x7就不會在原款德國車上見到。日系車也較難用到17x8的輪轂。

注意】輪轂輪胎的配合超出許可的範圍,對車輛是極其危險的。

鑄造輪轂是怎麼製成的?

4樓:水滸很好看

輪轂的製造方法有三種:重力鑄造、鍛造、低壓精密鑄造。

重力鑄造法 利用重力把鋁合金溶液澆注到模具內,成形後經車床處理打磨,即可完成生產。製造過程較簡單,不需精密的鑄造工藝,成本低而生產效率高,但是容易產生氣泡(砂眼),密度不均勻,表面平滑度不夠。吉利有相當一部車型配用的就是這種方法生產的輪轂,主要是早期生產的車型,現在的新車型多已換用**的輪轂。

2.鍛造法 整塊鋁錠由千噸的壓力機在模具上直接擠壓成型,好處是密度均勻,表面平滑細緻,輪轂壁薄而重量輕,材料強度最高,比鑄造方法高三成以上,但由於需要較精良的生產裝置,而且成品率只有五到六成,製造成本較高。

3.低壓精密鑄造法 在的低壓下精密鑄造,這種鑄造方式的成形性好,輪廓清晰,密度均勻,表面光潔,既能達到高強度、輕量化,又能控制成本,而且成品在九成以上。

是目前高品質鋁合金輪轂的主流製造方法。

鍛造輪轂是怎麼製成的?

鑄造輪轂是怎麼製成的

電單車跑車輪轂有帶孔的嗎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跑車輪轂有帶孔的,如下面幾台車的輪轂都是帶孔的 。

電單車輪胎哪個牌子好,電單車輪胎十大品牌

國產的 正新的算是最好的了 進口的 有 公尺其林 鄧祿普 普利司通 最好是什麼車用什麼輪胎 好車用好胎 一般的車 國產車 民用車 用正新就可以了 用好的 沒必要 最近聽說個騰森輪胎,上次去換的時候,輪胎維修店跟我說過,讓我換。因為貴,我沒想裝,之前用正新的。可是老闆答應我能跑一年 我是跑摩的的,一般...

電單車普通輪胎上面數字什麼意思,電單車輪胎上面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電單車普通輪胎上面數字含義舉例如下 110 70r 17 h54 110 是輪胎的寬度 110mm 70 輪胎高度是寬度的70 扁平比90 r表示是子午線胎 17表示輪圈的直徑 17英吋 h 表示極限速度210km h。54 載重量212kg。30是輪胎胎面的寬度,90是輪胎的扁平率也就是胎高是胎寬...

電單車各品種輪胎前後型號,電單車輪胎有多少種型號?

鬼才知道,125的都是後輪3.25 18 3.00 18 90.90 18前輪2.75 18 四八型號電單車輪胎規格 電單車輪胎有多少種型號?隨便算了一下我們常接觸的,就有幾百種。一一列出不可能,但是可以給你幾個標識的方法,它大都是先輪胎尺寸,再輪轂尺寸的。比如3.25 18,就是3.25寸的輪胎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