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比本科線低了一分怎麼辦,高考成績差一分不夠二本線,怎麼辦?

2022-02-11 01:15:09 字數 4410 閱讀 3257

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還有機會補錄。

當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或者錄取人數達到了計畫名額,但到開學時部分學生未去報到,被自動取消入學資格,沒有招滿的時候,然後就會進行第二次錄取,也就是常說的補錄。

在補錄時各院校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錄取分數線,也就是說錄取分數可能低於第一批次,且有分數線公升降幅度較大的可能性,因此補錄是落榜考生的又一次機會。因此,如果自己的成績和高考本科錄取分數線差一分的話,是可以去參加補錄的。

注意:補錄的時候也需要填志願,一般到時候各省的招生辦就會發出通知,告訴考生哪些學校會進行補錄,這時候考生如果沒有錄取上就可以填這些學校。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

志願填報首選城市,不是學校、更不是專業:為了四年甚至更久的生活,為了謀得更好的發展空間,請記住,志願要一定首選城市。城市的選擇必須和家庭情況相互配合,考生應接納但不盲從家長建議。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高分者城市選擇中必選「北上廣深」,低分者則應當選擇省內經濟發達的城市,再次是臨近省份經濟發達城市。  重院校、輕專業,是錯的,重院校、輕專業,是貽害無窮的餿主意。分高者,應該「重院校、輕專業」。

報考6類及以下院校,應該「重專業、輕院校」,按照專業技術配比志願與高校,找到就業前景最優的志願填報方式。

2樓:雜談趣事

新去的那個學校是多少分,就盡可能的比這個分數線高出10分乃至20分,這樣才靠譜,不要想著補錄的方式能錄到你近幾年,這個機率真的太小了,因為比如這個學校招3000個人,他就根據第3000個人的那個分數來劃定最低的分數線,很少會出現補錄的情況,就算是補錄也有很多在那個分數線之上的。

3樓:此id已成大爺

高考成績比本科線低了一分可以報專科,或者徵集志願或者復讀。

以安徽舉例,2020安徽高考分數線本科二批理科435分,比本科線低了一分為434分。

安徽高考理科434分能上大學:

1、2023年上海興偉學院在安徽本二批最低錄取分數線為435分;2023年上海興偉學院招生批次本二批控制線為426分;2023年安徽理科434分的位次為143393。

2、2023年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在安徽本二批最低錄取分數線為437分;2023年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招生批次本二批控制線為426分;2023年安徽理科434分的位次為143393。

3、2023年湖州師範學院求真學院在安徽本二批最低錄取分數線為436分;2023年湖州師範學院求真學院招生批次本二批控制線為426分;2023年安徽理科434分的位次為143393。

4、2023年南寧學院在安徽本二批最低錄取分數線為435分;2023年南寧學院招生批次本二批控制線為426分;2023年安徽理科434分的位次為143393。

5、2023年瀋陽城市建設學院在安徽本二批最低錄取分數線為431分;2023年瀋陽城市建設學院招生批次本二批控制線為426分;2023年安徽理科434分的位次為143393。

4樓:小源兒

一、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等待本科生錄取之後會有補錄這一項,本科線下二十分的考生都可以報。

2、了解自己興趣,去乙個比較好的專科。

3、了解本省專公升本、專接本、3+2貫通培養等政策,選擇合適的學校。

二、這樣做的好處:

這樣做會有一定的希望以本科線下的分數去到本科院校,即使去不到合適的本科,也可以選擇乙個優秀的專科,為以後的發展奠定基礎。

三、注意事項:

切勿相信網上的內部名額,低分上大學等詐騙團夥。

5樓:裘潔盧煙

只有在外地錄不滿的情況下才會降分,你只第一分,報外地是能上本科的。只要不夠當地本科線,希望就不打,除非有降分政策。歷年來都是如此,上本科的都是要夠本科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選擇復讀,因為一般來說,如果比本科線低了一分,幾乎就是不可能再讀本科的了,而如果選擇復讀的話,也許分數還會更高,選擇更好的學校

7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高考成績比本科線低了一分是非常可惜的,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會選擇復讀,畢竟補錄未必選到是自己想要的專業;復讀只是多付出一年時間而已,熬過這一年,可以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也算是彌補遺憾了。

8樓:職場軒子

我覺得應該選擇復讀,如果你的上成績比較好,只是高考的時候沒有發揮出來,現在上乙個專科還是不太好,之後還需要參加專公升本。

9樓:納蝶溥衣

高考離一本線差1分

差2分還是可以報一本的

選乙個往年一般收不滿的一本

這樣不滿的話還是有很大希望上一本的

如果是2本或本科線

都是乙個道理

不要差太多就可以

高考成績差一分不夠二本線,怎麼辦?

10樓:時事是實事

我記得在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們班級裡學習第一名的那個女生,她在高考的時候就差了三分沒到本科線。是所有人都認為他一定能考上本科的,但最後就是因為他語文作文沒有答完。所以如果複習一年的話,一定要認真仔細檢查自己做過的題,積累一下經驗,有的時候能把自己會做的題全都做對分數也會很高。

高考分數線很低,超過本科分數線沒幾分怎麼辦

11樓:mr小余同學

我覺得要不選擇藝考這條路吧,這是乙個彎道超車的機會. 我之前就是去了廣東分視學傳媒,為你高考加分180分,60天時間而已,大專變本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去年本科招生沒有招滿的學校的專業,找出符合自己興趣的專業作為第一志願,第二志願……說不定就能被錄取。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劃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根據當年招生計畫和考生成績,依據人數來劃定。一般按略多於計畫數劃定,多數是計畫數的1.1~1.

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來,排到該人數時分數多少,就是當年該省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只有達到該分數的考生才有資格參與錄取。②各批次院校的控制分數線控制分數線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委員會根據本省(自治區、直轄市)考生文化考試成績,按略多於某批院校計畫錄取總數劃定的乙個「分數」。達到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不可能百分之百地錄取,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根據錄取控制分數線,在錄取過程中將上線人數再按考生所報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排列,由招生院校進行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14樓:夏爾

補習、補習、還是補習!如果你報了、很可能會滑檔、這是我多年的經驗總結。

15樓:沙雁露

1、圈定院校和專業範圍,考生一定要仔細研究各個學校的錄取資料,把不同的院校進行分類。將往年錄取線徘徊在一本分數線附近的一本學校做好歸類、整合、分析,以便參考。成績剛剛夠上一本分數線的考生,要選擇一本院校裡錄取線較低的院校,需要去查詢學校近三年的錄取分數線,最後選擇錄取線較低且相對穩定的學校報考。

2、理性認識自己的分數。在高考的志願填報裡,理性認識自己的分數非常關鍵,也是重點。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分數低,選擇應付。

在志願填報中,不管是學校還是專業,都要做到冷熱兼顧。通俗點講就是院校和專業,我們都要設定合理的志願梯度以及熱門和冷門的搭配。合理的志願梯度,才能減少落榜的風險。

3、進行分數轉換,什麼是轉換分數呢?每年的高考人數、試題難度都不一樣。我們不能拿今年的分數直接和院校的過往收分進行比對。

要進行有效的比對,我們就要去轉換自己的分數。高考發榜後,各個省市都會公布一分一段表,我們拿著自己的分數,在省排名中檢視下自己的位置在**。然後將得到位次,和過往的位次進行比較,看看過往在這個位次是多少分。

4、一本「壓線」考生要注重「衝一保二」。一方面,要利用好分數,爭取被上線批次的大學錄取;另一方面,要重視二本志願的填報,而且要將此作為重點來考慮,可以選擇二本中的好學校和好專業去報,一本踩線生在二本批次中,其分數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5、在選擇學校時,「壓線」考生由於競爭力不強,最好選擇可以接受的較為冷門一些的學校和專業,這樣可以增加其被錄取的機率。

2018高考比本科線高1分該怎麼報學校與志願?

16樓:匿名使用者

2018遼寧省合併本科後,填報志願時將只有乙個本科批次,達到本科分數線的考生將同時填報志願,任意選擇自己喜歡的院校報考。錄取批次合併後,雖然在本科批次錄取的高校數量增多,但在平行志願的投檔錄取模式下,考生填報志願的主要參考因素仍然是考生本人高考成績所處位次和高校錄取最低分所處位次(或稱分數段)。今年,普通類本科批設16個平行院校志願,徵集志願設9個平行院校志願,高職(專科)批設9個平行院校志願,徵集志願設5個平行院校志願。

高考分數比本科線低了3分可以本科嗎

不達本科線即使招生不滿的學校降分徵集,不達線的考生也沒有資格參加徵集。降分是在本科批次線上降,而不是線下降。一是沒有完成招生計畫的學校在同批次上繼續招生,計畫招滿為止,二是讓同批次上落榜的學生有機會參與徵集和錄取的機會。如果在若干年前人工錄取大學生少三分未達本科線尚有可能錄取,現如今網上錄取,你差半...

高考沒上本科線怎麼辦 如果高考沒考上本科線怎麼辦?

你好,高考沒上本科線的話,具體你的成績是多少呢?如果和本科線的差距不是很大的話,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實在是不想復讀,那麼上個好點的專科也是可以的。也可以直接以2 2或者3 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

廣東高考的第一分數段是不是指重點本科線,普通本科A線和專科A

提前批 第一分數段是420以上 所有本科,包括重本本a本b 第三批420以下的。第一分數段應該在6.30 7.2報,7.2下午6點完成確認 第一批是重本,第二批是本科第三批就是專科了。就記得這些了 不是和第一批的一起填。6月30日 7月2日,是的 廣東高來考的第一分數段就自是是指重點本科線,現在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