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江蘇的高考分數線這麼低,江蘇高考分數線為什麼這麼低

2021-03-27 07:09:04 字數 5405 閱讀 1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考語數外,共480,另外兩門選修記等級。我不想再解釋了,江蘇人已經被黑習慣了。某些人說江蘇400多分就能上北大清華,我們都要六百多的。

呵呵,我看他們在江蘇考連南大都考不上吧。

江蘇卷子是很難得,老師給我們做其它省的卷子,就是超簡單的基礎題。

江蘇卷的英語是六級的難度,閱讀又長生詞又多。

我覺得你要慶幸你不在江蘇,真的。

北京的學霸在我們這兒就是學渣,不騙你,有真實事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江蘇高考分兩個階段,總共考9科,語數外物生化政史地,高二選科分文科理科(這類學生叫」文化生「)。文科必學歷史,另附地理或者政治(選乙個),理科必學物理,另外地理或者化學或者生物(選乙個),稱之為「選修」,所以在每年6月的時候只需考3+2,「文化生」其餘4科在高二3月份的時候會有乙個了斷,叫小高考(藝術生也要),按等地abcd劃分(」文化生」4科達c即為過關),其中「純」藝術生考6門(3科達c即可為過關),最終6月高考「文化生」考5門,文科生語文160+40附加分(很難),數學160分,英語120分,理科生語文160分,數學160+40附加分(很難),英語120分,所以總分為480分。藝術生沒有附加分,所以總分440分,但也有藝考分(這個不解釋了)。

另外江蘇的考題是全國最為**的題目,題目難到他省的學霸也難以下筆,尤其江蘇數學是唯一乙個沒有選擇題的數學,只有填空題和解答題,江蘇數學的出卷人很多都是奧賽的教練,所以小看誰也不要小看江蘇的考生,北京的學霸說實話在我們江蘇眼裡真的就是渣,因為每次在做5年高考3年模擬的時候,看到北京題,都感覺是在做小學生的題

3樓:ok你好假

跟你解釋江蘇高考模式估計你也沒興趣,沒關係,你可以搜搜2023年的江蘇高考分數線,那時候跟你們一樣是大綜合,而且是最後一屆。看看全國門檻排第幾。估計你也就平衡了。

4樓:minoz藍筱筱

江蘇高考總分480,只算語數外三門分,數學沒有選擇題,文理選修兩門算等級,即使分數夠了,選修不達標本二都上不了!除了語數外和選修兩門,對於其他四門科,我們高二有小!高!

考!是考那四門,同樣這四門中任何一門不過關就不能參加高考!!所以江蘇高考並沒有你們想的那樣分數低,好考!

我們高二備戰小高考,高三備戰高考,同時還面臨全國最難的試卷!!!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數學命題人葛軍說,江蘇高考你們去別說本二本三,本五你們都考不上

6樓:dis最後的士兵

總分480,說句不客氣的話,別的省的高考狀元到這裡能考到江蘇省前二百名,想都不要想

7樓:小兮

你怕不是個憨憨,既然還問,國家對每個地區的高考都是公平且嚴謹的,你也不想想江蘇高考分為什麼這麼低,這個地方又不是中國的親兒子,而且全國都改用江蘇卷考試,那腦門恐怕會禿。如果你還不懂,那你也別參加高考了,洗洗睡吧。

8樓:惜花丶君莫舞

江蘇是3+2模式,語數外總分480(語文數學160英語120還有語文或數學附加分40分),另外兩門文或理考等級。總之相當複雜。

9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要知道江蘇總分低,且難考,那分數不是你想拿就拿的,切身體會,就看英語,高考英語16頁,兩小時,密密麻麻的英文,且我們老師說堪比大學英文4級,120分,考到90的都是大神。就談我自己,寫猿題庫的時候,只要是全國卷的我都對,一到江蘇,浙江的大部分都是錯的,這,我也是醉了,身在江蘇就是很苦逼

10樓:擊落

那是因為你是白痴。不問事情緣由就在此大言不慚的說江蘇分低。滿分480你考個680試試。

11樓:玩世不恭灬

因為江蘇滿分就480只考語數外,讓我來給你普及一下**的江蘇高考吧。

1.江蘇學生在高一時學九門,主科語數外必修,副科政治歷史生物物理化學地理。

2.公升高二時會面臨分科,即文科和理科。選文科必修歷史,另外可以在除物理外副科中任修一門必修,理科必修物理,同樣在除歷史外的副科中選一門。

(但基本上的學校只開設理科的物化班,物生班,文科史政班,史地班(地理),因為有時候人數不夠無法開設,或者成績不好而不開設)。

江蘇高考分數線為什麼這麼低

12樓:聰明自強的科長

因為江蘇總分低只有480分,另外試卷難,高分少。2023年部分二本公升一本,三本全部公升二本所以現在的二本分數線就是以前的三本線分數當然低了,如果你考上了一本線省內一本很難上,很可能去好的二本。

13樓:愛吃小番茄

因為江蘇省的高考總分最低,所以錄取分數線也是最低的。江蘇省的高考總分為480分,而全國絕大部分省份的高考總分為750分。藝術生沒有附加分,所以總分440分但也有藝考分。

另外江蘇考題是全國題目較難得乙個省,尤其江蘇數學是唯一乙個沒有選擇題的數學,只有填空題和解答題,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它的分數線低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分和其他省份不一樣

今年江蘇省普通高考模式為「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總成績滿分為440分。(文科類考生)語文、(理科類考生)數學分別另設附加題40分。最高總分為480分。

3指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

各科分值設定為:語文160分,數學160分,外語120分,共440分。

文科類考生加試語文附加題40分;

理科類考生加試數學附加題40分;

其他省份,如:山東,河北等,都是總分750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考語數外,共480,另外兩門選修記等級。我不想再解釋了,江蘇人已經被黑習慣了。某些人說江蘇400多分就能上北大清華,我們都要六百多的。

呵呵,我看他們在江蘇考連南大都考不上吧。

江蘇卷子是很難得,老師給我們做其它省的卷子,就是超簡單的基礎題。

江蘇卷的英語是六級的難度,閱讀又長生詞又多。

我覺得你要慶幸你不在江蘇,真的。

北京的學霸在我們這兒就是學渣,不騙你,有真實事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是高考中只考三門學科的省。其他學科不在全國統考內,成績高二就定下來,卻要作為錄取參考,還不是做做工作就能調整成績了,我想江蘇人也都懂!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試卷一公尺六,雙面copy

列印了解一下。而且我們只算三門分數,其他都算等級,就算你考了滿分,只要有個c,那麼你只能念乙個差的一本,除非人家破格錄取你,或者你家有關係。數學十九和二十題涉及大學的內容,語文作文題讓你摸不著頭腦。

18樓:玩世不恭灬

因為來江蘇滿分就480只考語數外,讓我

自來給你普及一下**的江蘇高考吧。

1.江蘇學生在高一時學九門,主科語數外必修,副科政治歷史生物物理化學地理。

2.公升高二時會面臨分科,即文科和理科。選文科必修歷史,另外可以在除物理外副科中任修一門必修,理科必修物理,同樣在除歷史外的副科中選一門。

(但基本上的學校只開設理科的物化班,物生班,文科史政班,史地班(地理),因為有時候人數不夠無法開設,或者成績不好而不開設)。

為什麼江蘇高考分數線那麼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說江蘇高考難就秀優越感,我不想說其他的,確實很難,其他省你們一門瘸腿不要緊,江蘇可不行,大家都想考的比別人好,在加上有人偏科,選修雙a加但總分300不到,這樣就浪費了a加名額,人家總體比不過你,但是要一門考的比你好不難吧,比如選修擠你名額,還有在選專業時,選修成績好排名高。有人的目標到了,人家拼命搞個好的選修成績出來進好專業也有的,所以選修與成績不匹配的人真的很多的。還有江蘇分數壓的低,分數集中段一分上下5000人,外省的人你高考的時候要是水平不夠高,隨便乙個念頭上下幾萬名都是可能的,別說你高考時能一定發揮最好成績,就是狀態極佳的情況,思想不同也有可能相差20分的,乙個批次的差距呢,你能淡定的下來?

20樓:夢中你貝影

江蘇用的單獨的卷子。並不是統卷,是單獨出的,而且江蘇的試卷是全國最難的,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如果想要去了解,去搜江蘇高考試卷去做一遍就知道了。

我就是江蘇的畢業生,當年我們老師是這麼說的,讓我們不要做其他省的卷子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可以試試做做上海的英語卷子,因為詞彙量大。其他都沒必要。記得有次我們數學老師拿過北京高考的數學試卷,當時我考了149排班上36名然後我就對其他卷子有了深刻認知了。

而且江蘇好大學不要太多,但是要給出3w多的名額給西部地區,好些考的不錯學生只能選擇出省讀,所以為什麼不能跟著大部隊一起考全國卷?作為江蘇的學生不要太想考全國卷啊,不用覺得羨慕我們,我們超級羨慕考全國卷的人,不知道輕鬆多少,羨慕畢竟沒用,國家不給考啊。我還記得當年高考過得真不是人過得日子,學校11.

30放學,回家還要複習一會因為你不複習別人會追上你一點都不能鬆懈,每天早上5點要起床.6點要到校,每週末放半天可以理理髮稍微補會覺,每天最想的就是睡個好覺,但是超級困,為了不影響上課還要天天喝咖啡。那種生活永遠不想再來一次。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江蘇省高考總分是440分,所以比其他省份分數線低。

江蘇高考

江蘇省副省長曹衛星在江蘇省委黨校舉行的「全省高校書記校長培訓班」上透露,江蘇新高考方案已經確定,新方案採用「3+3」模式,「3+3」模式即語數外三門必考,然後在物理、化學、生物、歷史、政治、地理六門學科中任選三門進行考試,並計入總分,初步考慮語文、數學是180分,外語是150分或140分,三門選考科目適當降低,採用90分或100分。2023年2月23日,江蘇省教育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新高考政策從2023年高一新生入學起實施,即2023年高考為首次實施新政策的高考。

改革內容

方案提出,高考等重大改革要充分考慮教育的週期性,要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則,提前一定時間公布,目前在校高中生不受影響,給考生和社會以明確穩定的預期。

此前,有聲音稱,江蘇高考方案將於2023年12月底公布。記者從江蘇省教育廳權威人士處獲悉,江蘇方案將在教育部方案制定完成正式出台後,再根據國家精神研究制定。「教育部方案釋出後,還要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這至少需要一週,徵求意見結束後,還需要修改,所以,估計要到明年。

」這意味著,根據「三年早知道」原則,如果2023年釋出江蘇高考方案,目前的在校高中生將不受影響,仍使用現行的「08方案」,計分科目為語數外,選修科目計等級。而改革後的高考方案首屆適用學生,將從2023年進入高一的學生開始。

方案確定

江蘇省教育廳於2023年2月2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省教育廳廳長沈健釋出說,江蘇高考改革將從2023年高一入學新生開始,改革後的江蘇高考方案將為「3+3」模式,總分還沒有最終確定,但將接近浙江高考總分。另外,學業水平測試和英語的聽力、口語將推行一年兩考,英語筆試是否一年兩考待定。

變化一:新高考模式敲定「3+3」不分文理;

變化二:高考總分700分左右;

變化三:英語聽力口語一年兩考;

變化四:「小高考」9變13門,一年兩考;

變化五:綜合素質評價拓展六部分

參考資料

遼寧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遼寧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

遼寧省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 錄取控制分數線,昨天晚上九點公布的啊 經省招考委研究決定,遼寧省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如下 普通理工類 第一批本科 518分第二批本科 442分第三批本科 365分提前專科 390分專科 高職 290分普通文史類 第一批本科 531分第二批本科 4...

為什麼湖南2023年高考分數線這麼高

因為湖南省教育素質比較高。另外文化底蘊也比較濃厚這與山東省是同一型別而且屬於發展較快省市。因而適當向上調整分數線。注意發展較快與發達不是一把事加油吧。還有乙個多月。努力把必勝。湖南省2018年高考分數線477分理科全省位次是多少 湖南省2019年高考477分在省內排名第幾 初中屬於基 bai礎教學,...

2023年江蘇省高考分數線是什麼

江蘇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檔線 理科 院校 代號 院校名稱 選測等級 投檔最低分 輔助排序分 1101 南京大學 aa 382 269 1102 東南大學 物理a,另一門b 380 276 110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物理a,另一門b 372 266 1104 南京理工大學 物理a,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