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產房怎麼繼承

2023-04-30 00:40:02 字數 1180 閱讀 2796

1樓:網友

從法律角度來講,繼承的前提是被繼承人生前有遺留的個人的合法財產,而公產房的產權人並非個人,所以公產房是不存在繼承問題的。

公產房的實際使用人即承租人不享有該公產房的物權,僅享有承租權,對於符合承租條件的承租人要變更承租人姓名延續承租的,經過住房部門同意是可以變更的。

建設部的《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規定:「住宅用房承租人在租賃期限內死亡的,其共同居住兩年以上的家庭成員可以繼續承租。」

2樓:資深錦衣衛

想要繼承公共財產的前提是繼承人留下的個人的合法財產,公共財產的財產所有者不是個人。 因此,公共住房沒有繼承問題,即不能轉讓。 承租人在租賃期內去世,居住超過兩年的家庭成員可以繼續租房。

根據《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規定:

第十一條 租賃期限內,房屋出租人轉讓房屋所有權的,房屋受讓人應當繼續履行原租賃合同的規定。

如果出租人在租賃期內死亡,繼承人應繼續履行原租賃合同。

如果住宅的租戶在租賃期內死亡,則共同居住超過兩年的家庭成員可繼續租賃。

3樓:春萌於一君

老人在時過戶比較好。直接去津房置換辦理過戶手續,等老人過世後,想辦過戶就太麻煩了,要去公證處辦理承租更名公證,老奶奶的子女都必須簽字同意、才能辦理公證書,然後拿著公證書,去津房置換辦理更名手續。如有一子女不同意就辦不了更名。

老人沒了,跟本就買不了產權。因為承租人不在了,還是需要先更名後再買產權。現在人還活著,只要是同戶藉的人同意就可辦理買賣,就辦理了更名。

即其它子女不知情的情況下,已更名完畢,簡單、快速、有效。就這樣㧓緊辦吧!

4樓:家居害蟲

1 我知道公產房不能繼承,但是怎麼變換新的承租人;

到公房管理部門辦理承租權過戶。

2 老人在的時候過戶方便還是不在的時候過戶方便,需要其他子女同意嗎;

老人在的時候過戶方便得多,不需要其他子女同意,但一定要公房管理部門同意。

3 如果老人不在了,還沒過戶的話,那戶主就會一直空著了嗎,對於我們一家三口會有什麼影響嗎;

各地公房管理規定不盡相同,最壞的結果是公房管理部門收回房屋。

4 如果等到老人沒有了之後過幾年,在尚未過戶的前提下,我們把它買成私產房,那戶主會自動變成我們嗎,還是說還需要其他子女同意?

老人不在了,你怎麼把房屋變成私房??即便公房管理部門同意,到那時只怕房屋所有子女都有份。

公產房承租問題與房產過戶

廣東胡律師 丁的戶口不在公產房下面的話,就要看他構不構成申請公產房承租的條件了 公產房的房產所有權是屬於相關單位的,而不是屬於 甲乙 二人的,他們無權將房產作為遺產給他的子女 丙的戶口在這個公產房的話,他就有權去申請承租權 丁無權修改房屋的產權,房產都不是他父母的財產,甲乙二人只有承租權沒有房產所有...

怎麼繼承房產,怎樣繼承房產

房產繼承的條件 1 繼承必須在被繼承人死亡後開始 2 繼承遺產的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即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 3 繼承人依法取得的遺產,必須是被繼承人生前個人所有的合法財產或者是依法可以繼承的其它合法財產權益。房產繼承的步驟 1 房屋評估 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 2 繼承...

財產繼承法,財產繼承法是怎麼規定的?怎麼繼承財產?

母親只有權處分自己的一半財產,無權處分父親的遺產,女兒是可以依法繼承父親的遺產的,法律依據是 繼承法 第10條的規定。母親可以把自己所有的部分和可以繼承的部分給自己的女兒。縱橫法律網 李國蓓律師 最新的房屋財產繼承法 財產繼承法 財產繼承法是怎麼規定的?怎麼繼承財產?遺產繼承法有規定老人能繼承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