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級別是怎麼劃分的?汽車機油級別怎麼劃分?

2023-04-30 00:35:02 字數 4469 閱讀 4766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目前來說汽油發動機用油的等級有從api sa到api sn十幾種,而柴油發動機用油等級則是從api ca開始,到cf、cf-2、cj-4等等,在字母「s」和「c」後面的字母越大,機油的效能就更好,其質量等級也就越高,其中「-4」代表四衝程機油,若是「s」和「c」同在,則是汽柴通用機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3樓:小周談情感

礦物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

這幾種機油機油右劃分為。0w-20

5w-20上面5w代表的是抗寒度,比如在北方需要用0開頭的。

但是在南方5開頭的就可以了。

甚至還有10w開頭的。

至於後面的20/30/40是代表機油的濃度。

一般德系車需要用40的。

日韓系需要用20或30的。

國產車用30或者40的。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機油級別是依靠質量等級和粘度等級劃分的。

1、質量等級劃分: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

從「sa」一直到「sn」,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汽車機油也就更好用,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2、粘度等級劃分:

其中w代表winter是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數值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的數字,是代表機油在高溫下的粘度指標,數值越大粘度越高,粘度越高,對發動機保護越好,但是越費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油行業,是以質量等級和粘度等級來劃分的,質量等級採用的是api制定的等級劃分標準。粘度等級採用的是sae制定的等級來劃分的。

質量劃分: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當s和c同時存在時,說明兩者可以同時使用,在汽油發動機用油中,質量等級從a開始,至n結束,字母越靠後,機油的質量和品質就越好,而國際品牌的機油多是sf級別以上的。

粘度劃分:按照標準10w-40來說,w前的數字代表了低溫時機油的流動性,數值越低的啟動效能就越好。w後的數字代表了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從0w至25w排序,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性就越好。數值大點的,對發動機保護更好,更適合舊車。

數值小點的好處呢就是,省油,同時噪音也小。適合新車或者自然吸氣發動機。

6樓:課文你來說

機油等級劃分從sa~sn等等,這個標號實際上就是來形容機油品質的,s後面的字母的排位越靠後,機油的品質越高,目前為止,sn級別是最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最信得過的劃分方法。

最信得過的是汽車廠家給用油的認證證書。寶馬bmw-ll-04等,賓士mb 等都有。

其次看歐標。ax/bx 數值越高越好,汽油車ax,目前最高到a5

接著看美標粘度:為客戶省心建議用常規四季用油。xw-xx(xw中x越小,機油低溫流動性越好,最小值為0,-xx中數值越高,機油高溫下對發動機保護效能越好)

最低檔次看美標api,sx/cx,x為代表字母,字母越靠後越好。目前最高為sn。

另外還可以看是礦物油,半合成油,還是全合成油。全合成油能比半合成油更換週期增加1倍以上且能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從a、b、c、d、e...n。越往後走,級別越高。也就是越好。但是主要看基礎油是合成油還是礦物油。目前市面上賣的最低的是f級,最高的是n級。

9樓:匿名使用者

請使用中地溝油生產的最高端別的scz級,0w60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修理廠,已經準備好的啊,不用選擇。就那幾種。

11樓:薛丁格的貓女

它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擇粘度機油。

機油粘度有什麼作用,為什麼選擇機油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機油粘度?yacco法國進口潤滑油下面來告訴大家:其實,瓶身上都會有機油粘度的標號,而且一般都在醒目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機油粘度的標號很簡單,如:

sae 5w 30,有些瓶身會標註 sae, 有些瓶身則會直接標註粘度。(如下圖)

什麼是機油粘度?

sae(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指的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由其所制定的機油粘度標準為世界通用。機油粘度為機油最主要的特性,簡單來說就是流體流動時的阻力,一般所謂油料的粘稠、稀薄指的就是粘度的大小。

機油粘度分級。

sae採用的是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機油分為夏用高溫型、冬用低溫型及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 冬季用油6種,夏季用油4種,冬夏通用油16種。

1. 冬季用油。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面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 夏季用油。

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 冬夏通用油。

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用部分的數字越大,其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廣。

發動機對機油粘度的要求。

低溫啟動性好:低溫時粘度要小,油品的低溫流動性好,使得機油能迅速流動到達各機件以發揮潤滑保護效能。發動機磨損大部分是在啟動時造成的,尤其是冷車啟動造成的磨損最大,只有少部分磨損是在運轉中造成的。

高溫油膜抗剪下效能好:高溫時粘度要大,粘度與機油油膜的強度成正比關係,粘度越大,通常油膜越強韌,粘度越大,附著於金屬面的油膜越厚,油膜要足夠厚才能發揮潤滑保護效能。但是,機油粘度會隨溫度變化而變化:

溫度上公升,粘度下降(變薄),溫度下降,粘度公升高(變厚)。

結語所以,理想的油品是在低溫時有小粘度的高流動性,高溫時有大粘度的穩定性,同時結合具體的行駛路況、發動機負荷水平及氣溫所做出的合適選擇。

汽車機油級別怎麼劃分?

13樓:常回家看看

機油的型別:購買或更換過機油的朋友一定聽說過這樣的名詞,礦物機油、合成機油等等。沒錯,這是不同的機油型別,目前主要是礦物機油和合成機油兩種。

1、礦物機油。

礦物機油,是指基礎油為石油提煉的礦物油,再配上新增劑而製成的機油。

2、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兩種。全合成機油是指基礎油完全使用化學合成而來。半合成機油是以礦物機油為基礎,再新增合成機油新增劑而製成的機油。

礦物機油和合成機油的主要區別是,合成油抗高溫、抗粘度變化、抗磨損能力更強。合成機油的使用溫度範圍更廣,使用期限更長,**自然也更高。簡單來說,合成機油的「適應能力」和「持久力」更強一些。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按機油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機油質量分類,第一類為單級粘度型,又分為高溫環境用型和低溫環境用型。高溫環境用型機油標號有:sae30、sae40、sae50,sae後標註的數字表示在100攝氏度下機油的粘度,數字越大表明機油粘度越大。

由於這種機油的粘度相對較大所以比較適合夏季高溫下使用,氣溫越高的地方應選擇標號數字較大的產品。低溫環境用型機油標號有:sae0w、sae15w、sae20w,sae後的w表示冬季,而數字也表示粘度,數字越小表示粘度越小。

由於此型別的機油用於冬季低溫,粘度低,所以對於溫度越低的地區應選用數字越小標號的機油。機油粘度越低,發動機的啟動轉速越大;同時機油的傾點越低,機油就越容易被幫浦送,可以更快捷的到達潤滑部位,縮短發動機經受幹摩擦的時間。第二類為多級粘度全天候用型:

機油標號有:sae5w-30、sae15w-40、sae20w-50。這種標號橫槓前半部分表示該標號機油所符合的冬季低溫粘度效能,橫槓後半部分表示符合的夏季高溫粘度效能。

w前的數字越小,表示潤滑油在低溫時的流動性越好,汽車啟動越容易。而w後邊的數字越大,則表明該機油在高溫環境的粘稠性越好,生成的油膜強度更強,這種機油基本可以通用四季。

16樓:敢問敢答

你好:我給你乙個劃分的圖示,你一看就會明白,該怎麼劃分了。

機油級別的劃分。

汽車機油養護,汽車機油怎麼保養?

汽車的機油要到更換的時候就必須換了,而且還是要換好機油的話,他對車子也很好。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冬季保...

聯通使用者級別是怎麼劃分的呀,聯通使用者級別是什麼意思?我的聯通卡是什麼級別?

如果你復是新疆地區使用者,新疆制聯通根據客戶 你的星級級別越高你享受透支額度就越多 聯通使用者級別是什麼意思?我的聯通卡是什麼級別?這是中國聯通最新上線客戶評級標準,星級從最低一星至最高五星,你說的三星屬於中游位置。聯通使用者級別三星使用者是什麼意思?說明您號bai碼會員等級是du三星。按照聯通公司...

怎麼判斷風的級別,風的級別是如何劃分的

風力等級表1 0級 12級 風力等級 名稱 地面象徵 風速 公尺 秒 0 無風 靜,煙直上。0 0.2 1 軟風 樹葉微動,菸能表示方向。0.3 1.52 輕風 樹葉微響,人面感覺有風。1.6 3.33 微風 樹葉和細枝搖動不息,旗能。3.4 5.44 和風 能吹起灰塵 紙片,小樹枝搖動。5.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