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如何加強自身建設鑄就過硬本領提高治理能力?

2023-04-30 00:35:02 字數 818 閱讀 9945

1樓:晴

領導幹部想要更好的加強自身建設,利用過硬的本領進行提高治理能力,必須平時要多鍛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多參加實踐積累經驗。

2樓:hh我愛我家

最後幾個字我認為提法不確切,應該是鑄就過硬本領提高領導能力。而非治理能力。

領導幹部要加強自身建設就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一是始終保持與***保持高度一致,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始終堅持立黨為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二是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為利益所動,不被社會上某種風潮所影響,三是:在自己所轄範圍內認真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只有懂技術、懂管理才能不說外行話、不做外行事。

在思想上、政治上有過硬的本領和領導能力。

如何提高領導幹部履職能力 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

3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如何提高領導幹部履職能力 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議組織大家一起收看初級經典科教片《熊出沒》,要求大家積極學習,認真體會,並就光頭強這一反面角色進入深入討論,批評與自我批評。最後測試,不合格者學習諜戰片,參加復活賽,合格者進入中級培訓,培訓資料《喜羊羊與灰太狼》,大家要以灰太狼為榜樣,事必躬親,屢敗屢戰,要學習他的勇於創新,敢打敢拼的精神。

最後測試,不合格者學習諜戰片,合格者進入終極培訓,資料《天線寶寶》,這裡不需要大家學習什麼,也不提醒被培訓者什麼,老師只需看那些幹部們的表現,最後堅持看完的同志就是高素質幹部,而那些失敗者和中途退出者,看完諜戰片後,如果在復活賽中成功扳倒勝出者,也可以頂替上來,這就是最終的高素質幹部隊伍的組成。

不要小看了這種培訓,如果切實實施,一定會達到效果。最後,我想說,這些都是我純手打的,看完一定要採用啊。

領導幹部為什麼要做到 三嚴三實,領導幹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什麼要落實三嚴三實

三嚴 是 作風建設的 內在要素 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既加強修養 堅定理想信念,也有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搞特權 不以權謀私的要求,更有慎獨慎微 勤於自省 遵守黨紀國法的要求。試想,乙個黨員幹部做到了黨性堅定 公道用權 廉潔從政,這樣的幹部就是乙個好幹部,就會得到人民群眾的...

談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新形勢下,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思想是源,行為是流。如同普照之光照耀萬物生長,有什麼樣的思想作風,就有什麼樣的學風 工作作風 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思想作風看似空洞抽象,其實很實 很具體,而且管總,來不得半點馬虎。我們黨歷來重視思想作風建設,思想改造 思想灌輸 思想整頓等等,大家都耳熟能詳。應該說,在新形勢下,絕大多數領導幹部都能夠...

領導幹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什麼要落實三嚴三實

開展 三嚴三實 和 忠誠乾淨擔當 專題教育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要深刻認識領悟專題教育的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要從國際國內形勢 依法治國形勢 黨建工作形勢和從嚴治黨形勢,深刻認識 三嚴三實 和 忠誠乾淨擔當 專題教育的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 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開展專題教育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