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房子怎麼繼承?老人去世房產怎麼繼承

2023-04-15 18:00:02 字數 1934 閱讀 4949

1樓:河北石家莊律師梁保東

1、如果你爺爺奶奶享有房子所有權的,未立遺囑的,你爸爸,伯伯,姑姑都享有繼承權,你爸盡贍養義務多,可要求多分繼承。

2、你沒有繼承權,如果未繼承分割,你爸爸去世的,你享有轉繼承的權利。

2樓:五十家子吧管理

如果你爺爺沒有立下遺囑並且你爺爺的子女都健在,那麼他們有權繼承,分配方式他們自行協商或是依照比例分配,第三代是沒有權利分配的。

前面的協議很明確是因為你父母贍養老人才能住那,如果老人百年了,那協議就失效了。

3樓:螺絲釘6號

中華遺囑繼承網:首先需明確的是你說的房屋原始的權屬。是屬於你的爺爺奶奶所有,還是屬於你們這個大家庭共有。(這個可以從購房協議的當事人、房款實際支付人來確定。)

若屬於你的爺爺奶奶所有,那麼在你爺爺奶奶去世後他們的子女也就是你的父親、伯伯、姑姑都享有繼承權。因此你的伯伯和姑姑無權約定你的父母僅享有居住權。你的父親本就是所有權人之一,在你的父親去世後,他所享有的份額由你和你的母親繼承。

如果是你們的大家庭共有,那麼你父親也是當然的所有人之一。處理同上。

房產證的有無不影響房屋實際的權屬。

4樓:網友

建議你向專業律師詢問,或閱讀相關法律。

5樓:蕪湖徐鵬律師

法律分析:老人去世房產繼承的手續為:

1、繼承人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2、繼承人到區或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

3、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到房屋登記機關辦理房屋過戶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第二百一十條 不動產登記,由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辦理。國家對不動產實行統一登記制度。統一登記的範圍、登記機構和登記辦法,由法律、行政法規規定。

老人去世房產怎麼繼承

6樓:律臨陳棋良律師

法律分析:老人去世房產繼承,有遺囑的按遺囑分配,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處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老人去世房子如何繼承

7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老人去世後房子繼承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都沒有的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的,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第一千一百三十二條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

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老人去世房產怎樣繼承,老人去世房產怎麼繼承

老人去世房產怎樣繼承 如果在沒有遺囑說明的情況下,老人的子女是平均分配的。因為我國的繼承法有規定,只要是屬有繼承權的,不分男女,均是同樣待遇,均分。如果 老人去時,還者是生前有遺囑說明,就按遺囑中條款辦理分配。有沒有遺囑?沒有立遺囑那就可以按照法定繼承來處理遺產。法定繼承的遺產繼承順序是 第一順序 ...

老人去世的唸詞,老人去世安慰詞

主要還是看你們的習俗,如果你實在不太清楚,可以請教一下年紀比較大的人,他們對這些事情比較了解。老人去世安慰詞 1 逝者安息,生者奮發。2 逝者已登仙界,生者節哀順變。3 節哀吧,走的人不希望你不快樂。4 節哀順便,不要太難過了。照顧好身體。5 生老病死是自然現象,要節哀順變!保重身體。6 親戚或余悲...

老人去世之後孝子運怎麼破解,老人去世之後孝子運怎麼破解

運氣不好通常bai是自己被du邪氣入侵,這時候就要zhi激發自己dao的正能量來趕走邪內氣。首先是止惡容,懺悔自己的惡,以後後不複作,然後可以去做善事,體會做善事時的快樂,自己就激發出正能量了,當然我並不知道要做多少才能趕走這個邪氣,這要看正邪力量的對比,不過做善事總沒錯的。比如說放生,放生是轉變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