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接受韓非的建議「焚書坑儒」這句話對嗎

2023-04-30 00:35:04 字數 1031 閱讀 5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雖然秦始皇統一六國 時,韓非已被李斯害死,但李斯和秦始皇很多做法是按照韓非的政治意見辦的。焚書坑儒這兩件事雖不是韓非主謀,但完全符合韓非的政治綱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是李斯 並且不是「坑儒」是「坑術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是接受李斯的建議,不是韓非。

秦始皇焚書坑儒是接受了誰的建議

焚書坑儒是秦始皇採納了誰的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的意見,即使是商鞅死後,對秦朝也是有巨大影響的。

對秦始皇焚書坑儒的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了乙個民族摧毀了一堆文化。

秦始皇的焚書坑儒是對還是錯呢?

6樓:聶朝霞說時尚

有對有錯,秦始皇這樣做的目的,實際上是為了更好地統一全國人民的思想。雖然從我們現在的角度上來看,秦始皇的這種做法有愚民的嫌疑,而且禁錮了學術界的思想。但從當時的環境上來看,似乎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了。

7樓:小九七

秦始皇焚書坑儒實際上是坑的那些方士,跟儒家沒有關係,從這個角度來看,秦始皇焚書坑儒是沒錯的。

8樓:赤赤阿娃

在任何時候,對文化的破壞都是嚴重犯罪。焚書坑儒是秦始皇永遠無法磨滅的歷史罪惡。

焚書坑儒是中國歷史第一次文化中斷。

秦朝實行焚書坑儒的目的是什麼?秦始皇採取這種手段有何消極影響?

9樓:贏比輸可怕

其實,這件事情對於秦朝統治來說是有利的;但對歷史和文化造成了重大缺失!!

秦始皇焚書坑儒到底是對還是錯

秦始皇焚書坑儒:哪些書是在被焚毀的範圍

秦始皇焚書坑儒的原因是什麼,秦始皇焚書坑儒的目的是什麼

原因 1 當時有些儒士變相詆毀國家。2 加強 集權的需要。3 儒士依據古代制度實行分封制的主張不合時宜,與秦始皇推行的郡縣制相衝突。焚書坑儒,又稱 焚詩書,坑術士 一說述士,即儒生 西漢之後稱 焚書坑儒 秦始皇在西元前213年和西元前212年焚毀書籍 坑殺 犯禁者四百六十餘人 焚書坑儒開啟了封建時期...

對秦始皇焚書坑儒的看法,對秦始皇焚書坑儒事件怎麼看待?

2014 江漢 臣 李斯 請非秦記皆燒。使 犯禁者四百六十餘人,皆坑之咸陽,使天下知之以懲後。材料所述事件的主觀目的是統一思想,鞏固統治。積極的方面 對於社會的進步有積極的意義,使封建社會制度得到確立。不利的方面 是文化的大毀滅,知識分子的大摧殘,知識的大倒退 在戰國時期,已經出現百家爭鳴的現象,假...

對秦始皇焚書坑儒事件怎麼看待,對秦始皇焚書坑儒的看法

從焚書坑儒事件,從而證明秦始皇是 個暴君,為了保主自已權位,殺了文 人,造成文人生活淒涼 秦始皇焚書坑儒。是對當時老百姓思想的麻痺。老百姓有求知的權利。可是統治者為了統治自己的國家,剝奪了這種權利。使我國的文化資源遭到了極大的浪費。秦時代重視的是法家。以法治國。而作為當時的儒派學者反對秦國制定的郡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