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保養汽車機油怎麼換,汽車換機油工具買了自己可以做保養嗎?

2021-04-02 21:21:29 字數 2389 閱讀 1934

1樓:q於冰

自己換其實也麻煩,第一車就搞不起來對吧。您可以跟自己一樣,買機油去修理廠換,買gt這種高階機油都比線下的便宜好多。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將車拖起bai,拆掉護板,在放du油螺絲下zhi方放置10公升左右的

dao容器。

2.擰開放油螺絲,用氣

內槍在機油容加註口吹兩分鐘,放乾淨後,擰好放油螺絲並用紙巾擦拭檢查是否漏油。

3.裝好護板,放下車,用漏斗對準注油口新增機油

汽車換機油工具買了自己可以做保養嗎?

3樓:爽朗的澄邈

可以自己換。比較費勁,就一顆螺絲,擰掉機油就流出來了。不過得把車抬高或找個地溝。

機油放完了還得換過濾心,如果沒有工具還不好拆,安的時候沒有工具可能安不緊。還是找個小修車店幫你換吧,如果自己帶機油,手工費也就10塊錢。換機油的方法:

將放油口的螺栓擰上就可以倒新機油了(之前也可以用點新機油把氣門室和油底殼衝衝),新機油倒多少說明書上都有,別倒多了,拿油尺看著點,只要在e和f線之間就行,別超過f線,一般來說只要接近f線就可以。加好機油,蓋上機油口蓋就可以發動,怠速運轉一會看看是否漏油,不漏就算完成了。另外有部分車可能要在換油之前將引擎下護板拆掉,這個比較麻煩,估計趴在地上能夠到那幾個螺絲,不過在修理廠都是把車抬起來弄。

4樓:相溝鵲

沒必要自己買汽車換機油工具換機油,自己買機油去汽修店換就行了,我自己買的汽車換機油工具乙個都沒用上,每次都是自己買gt機油和曼牌的機濾去汽修店做,也挺好的,一萬三千公里換保養一次比較省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保養換機油沒有想象的那樣簡單,工具是可以買到,但是還需要用舉公升機將車輛舉起來,或者有地溝鑽到車輛下部進行換機油,不然是不容易拆下機油堵和機濾的,換完機油後加入新機油著車,檢查油堵和機濾是否漏油,然後滅車十分鐘後檢查機油液面,這一系列的工作下來還是比較專業的人員完成較好。

學習汽車保養很難嗎?自己保養怎麼換機油?

6樓:臭韓

還是自己上修理廠換吧,工時費就幾十。自己操作起來比較麻煩,特別放機油那一瞬間操作不好容易全身都是。機油可以買好點的gt機油,要比修理廠的全合成更好一點,自己已經用了兩三年了,動力和降油耗都很好。

7樓:高酌頌重

換機油看起來簡單,實際操作起來還是有技巧的,不然容易濺自己一身。最方便還是去修理廠,工時費一百以內,用個好機油跑起來也舒服。朗逸從原廠機油換到全合成的德國gt動力提了好幾倍,油門也不重了,車子跑起來要輕快很多。

配個進口的曼牌機濾,換一次比在4s店用特別版的那種全合成機油要值。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保養不難,挽濾芯可以自己動手,挽機油建議去4s店,在家沒有那裝置,爬在車低弄不好撒自已一身油,4s店有專業洗機油機,能很好把裡面雜物清理掉,又不怎麼貴,要是自己換的話,油濾,汽濾,都得換掉,密封要好不然怕漏油。

保養汽車機油可以自己換嗎?

9樓:q莞妮

可以是可以,麻煩也是真的麻煩。你可以跟我一樣買品質更高的gt潤滑油帶去附近的修理廠讓師傅換,算下來費用比4s店少,主要都用在買好油上。

10樓:千落千離

車輛還處在質保期之內的話,建議到4s店進行保養,否則有可能導致車輛脫保。

汽車維修保養論壇裡面自己換機油的都是怎麼操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你就不要耗這抄

個時間襲了。要公升起來,得四台千斤頂同時把車公升到同一高度。或是你四個方位慢慢公升,然後用鐵架支起來。

換機油,這個是不難的。然後你可以順便檢查車輪軸承,懸掛,球頭。當然,你連車都不怎麼懂公升起來。

這些你自己也檢查不了的

汽車保養**自己換機油靠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換機油,累不說,又髒,還啥也不懂搞壞了車子都不知道去**修。你要是嫌4s店貴就去外面的汽修店保養吧,會比4s便宜很多,而且可以自己帶機油過去換。我現在都是自己買的進口的德國gt機油去換,一萬五公里跑完輕輕鬆鬆,還能多跑一兩千公里,比你自己換機油強多了。

13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您好

如果您之前接觸過汽車專業方面的培訓,並且對自己的車結構相對熟悉,有正規機油您可以選擇工具自己換;如果您對自己車的結構不是特別熟悉,也沒有接觸過汽車專業方面的知識,一般我建議不要自己去換油。

14樓:榮騰長安

如果動手能力強,學過汽修方面,可以一試,其實也相差不了多少人工費,找個熟悉點的維修點打個折費用都差不太多的 300以內可以搞定

汽車保養基礎專案只有換機油嗎,汽車保養基礎是做什麼專案,免費更換的機油機濾好不好?

汽車保養不全是換機油,但換機油屬於汽車保養的一項。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 引擎 變速箱系統 空調系統 冷卻系統 燃油系統 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

汽車首次保養一定要換機油嗎,汽車保養都需要換什麼,保養是不是必須換機油?

最佳答案 汽車5000km最好換機油,機濾,整車檢查,潤滑系統和燃油系統的清洗和保護,20000km後再加換空氣格,汽油格,火花塞,再加波箱的清洗和保護,50000km後加冷卻系統的清洗和保護。半年一次的空調系統殺菌消毒。機油的好處 1 潤滑 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

汽車機油養護,汽車機油怎麼保養?

汽車的機油要到更換的時候就必須換了,而且還是要換好機油的話,他對車子也很好。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冬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