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級別是如何分類的,行政級別如何劃分

2021-04-17 08:25:39 字數 2824 閱讀 2841

1樓:仙鴻路吧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回

正副職。**部委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處、科」五級。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分。

行政級別中是沒有股級的,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是一種習慣的稱呼。

2樓:匿名使用者

股級,基層隊級又是什麼級別?

不屬於領導職位

事業都是按照職稱分的,只不過行政管理職位會對應公務員中的某些級別。

行政級別如何劃分、

3樓:張勇律師

光說行政級別的話,分四類:

直轄市、副省級城市、地級市、縣級市

也有的地方上有「副地級城市」叫法,實際上是省內市內的叫法。

單位的行政級別怎麼劃分?

4樓:低調從容高品質

單位的級別與單位負責人的級別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舉例:公安部,公安部與教育部衛生部等等部門都是同級,都是正部級單位,但是公安部部長由國務委員兼任,不僅僅負責領導公安部 還負責與武警法院檢察院的聯絡協調工作,部長是副國級。

再舉例:浙江省舟山市財政局,它是正處級單位,北京市海定區財政局也是正處級單位,由於北京市是省級直轄單,下面的都公升半級,海淀區財政局局長一定是副司級或正處級。

正國01級

副國02~04級

正部04~08級,省,軍區

副部06~10級

正司08~13級,市,師,巡視員

副司10~15級

正處12~18級,縣,團,調研員

副處14~20級

正科16~22級,鄉,營,辦事員

副科18~24級

科員24~27級

5樓:華律網

行政職務和行政級別是不同的兩個概念:行政職務是公務員所處的工作崗位,比如說局長、副局長、科長、副科長、縣長等,屬於行政職務;行政級別是指公務員所享受的級別,比如科級、處級、廳級、省級等。一般行政職務對應相應的行政級別,但也不是絕對的,比如縣長屬於縣處級,科長可能是科級,也可能沒有科級。

6樓:芒果清明出生

一般來說省級行政單位為正廳級,市級行政單位為正處級,縣級行政單位為正科級,但對四個直轄市來說,市級行政單位為正廳級,縣級行政單位為正處級,對15個副省級城市來說,市級行政單位為父親節,縣級行政單位為正科級

7樓:墨生香

縣和區是一樣的,都互相管不了,不過區的地位高,市可以管任何乙個財政。

8樓:匿名使用者

舟山市財政局是定海區財政局上級,關係是上下級關係

行政級別怎樣劃分的?

9樓:

首先糾正一下,那bai

叫行政區du劃,不是級別。zhi

《憲法》第三十條規定:dao「中華人民共內和國的行政區域容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

」中國的行政區域基本上劃分為**,即省(自治區、直轄市),縣(自治縣、市),鄉(民族鄉、鎮)。但在經濟比較發達的地區,為促進城鄉結合和工農結合,打破條塊分割,充分發揮城鄉兩個方面的積極性,實行市管縣的行政體制。實行市管縣的地方,就是在省、縣之間增加一級政區,實行四級制。

這裡,也就出現了地級的說法了。

地級行政單位是介於省級和縣級之間的一級地方行政區域,包括地區、自治州、行政區和盟。

現在我國正在逐漸取消地級市這種劃分。

10樓:如是

不規範應該是:1、省、自治區、直轄市;2、設區的市、自治州;3、縣、自治縣、不設區的市、市轄區;4、鄉、民族鄉、鎮。共四級

中國行政級別是怎樣分的

11樓:剛榮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 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 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 職。

**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地級市)、處(縣市區)、科(鄉鎮街道)」五級。

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四級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 分。

縣局部門管理常見的股所級(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職級,是一種習慣的稱呼,屬於地方行政級別,並不是正式的國家編制。

**工作人員的行政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12樓:v英國皇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六條 國家實行公務員職位分類制度。

公務員職位類別按照公務員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本法,對於具有職位特殊性,需要單獨管理的,可以增設其他職位類別。各職位類別的適用範圍由國家另行規定。

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和職責設定公務員領導職務、職級序列。

第十八條 公務員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和機構規格設定。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第十九條 公務員職級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綜合管理類公務員職級序列分為:一級巡視員、二級巡視員、一級調研員、二級調研員、**調研員、四級調研員、一級主任科員、二級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四級主任科員、一級科員、二級科員。

行政級別是如何劃分的

企業是否有行政級別,單位的行政級別怎麼劃分?

1999年9月22日第十五屆四中全會通過的 關於國有企業改革和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就有 深化國有企業人事制度改革 對企業及企業領導人不再確定行政級別 在2000年10月,國家經貿委就出台了 國有大中型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和加強管理的基本規範 試行 規定國有及國有控股大中型企業不再套用黨政機關的行...

公務員的行政級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領導職務層次分為 國家級正職 國家級副職 省部級正職 省部級副職 廳局級正職 廳局級副職 縣處級正職 縣處級副職 鄉科級正職 鄉科級副職。按照不同級別以及正副職劃分等級。一 公務員領導職務層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1 國家級正職 一級...

行政單位事業單位如何劃分,事業單位行政級別是怎麼分?

給你來個明白的。公檢法是行政類的,他們不評職稱。一般像財政局,審計局,水利,農業局等都是事業單位。開發區是事業單位,青山湖區也是事業吧。級別一樣吧 行政單位就是各級 行政管理部門,其它與公務員編制類似的單位就是事業單位,例如 社保局 事業單位,一般指以增進社會福利,滿足社會文化 教育 科學 衛生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