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養護,汽車機油怎麼保養?

2022-09-28 13:30:04 字數 5458 閱讀 2440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的機油要到更換的時候就必須換了,而且還是要換好機油的話,他對車子也很好。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冬季保養 1、防凍液莫忽視

防凍液,其主要作用就是用於防凍和冷卻...」

汽車機油怎麼保養?

3樓:手機使用者

汽車的正確使用方法就是以養代修,汽車機油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對這一常識都不是很了解,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汽車機油保養常識。

汽車機油保養常識介紹:更換

第一步:運**動機,使其達到工作溫度。然後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第二步:在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找到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觸到熱油。讓機油多滴下一段時間。

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第三步: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鬆,再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

即便之前濾芯擰得很緊,也不必擔心在拆下過程中會損壞濾芯,只要不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畢竟拆下的濾芯我們不再使用。

第四步: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

第五步:使用新機油塗抹新濾芯的介面墊圈。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這樣可以在下次發動機啟動時減少幹磨。

用手將濾芯擰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第六步:將新機油倒入油底殼,注意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的介紹。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

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如果沒有洩漏,放落車輛,檢查機油尺,並啟動發動機,啟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最後,關閉發動機重複檢查機油量,並根據當地法規處理舊機油和濾芯。

汽車機油保養常識介紹:保質期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很多車主有時都會根據車子行駛了多少里程來進行對車子的保養。其實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保養汽車用什麼機油是最好的呢?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市場上的機油按照基礎油的不同,可以簡單的分為1.礦物質油2.合成油兩種,合成油中又可分為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

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礦物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機油也就是潤滑油,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10w耐外部低溫-25°c,15w耐外部低溫-20°c,20w耐外部低溫-15°c,30w耐外部高溫30°c,40w耐外部高溫40°c,50w耐外部高溫50°c

這樣看來,5w-4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30°c至40°c;而10w-3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30°c。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車輛行駛里程短,基本上半年行駛5000公里,能做到及時保養換油,屬於小排量,非渦輪增壓的經濟型車輛,推薦使用礦物機油,因為這些車型動力較弱,機油衰減所形成的動力下降感覺不強烈,對駕駛感受影響也不大。從成本上考慮,如練手車、**較低的二手車,網約車、計程車等營運小客車,礦物油就比較適合,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性能的要求,又可以降低養車成本,但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及時保養。

2,半合成機油的適用性比較廣泛,對於非低端的自然吸氣車輛來說,半合成機油比較適合,更好的潤滑性能,更長的換油週期,廣大車主如果覺得全合成太貴,又想給愛車加點好機油,不妨試試半合成吧。當然,惡劣環境或者長期短途駕駛還是要適當縮短換油里程,都是為了延長愛車的使用壽命,大家自己把握。

3,全合成機油適用車型較廣,考慮到養成本,很多車主選擇半合成機油,但以落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渦輪增壓,運動跑車,大排量轎車或suv。

渦輪增壓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各個摩擦部件之間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全合成機油才能滿足高油膜強度的要求。

大排量效能轎車、運動跑車、suv,由於自重大、發動機功率高,其工作溫度、機油溫度高於普通轎車,全合成機油更好的高溫運動效能不僅可以保證在激烈駕駛時的油膜穩定,低溫啟動的優勢也可以保證這些昂貴的發動機減少冷啟動的磨損。望採納。

6樓:熱情的

選擇機油

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建議1、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2、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7樓:江攬幽月

買車的時候一般都有乙份保養手冊,他會告訴你,你應該使用什麼樣的機油和潤滑油,一般機油都是弄不一樣,而現在保來斯潤滑油都開始使用石墨烯潤滑油,所以:

第一,按照保養手冊上面標註的粘度來選擇。

第二,一般德系車都有燒機油的現象,器件間的空隙比日系車的大,如果開了3,4年的車,最好比保養手冊上面的粘度再選高一點。

第三,一般來說,國外的汽車機油質量稍微都比國產好一點,一般美孚,嘉實多,殼牌都比較貴,建議你可以選一些南韓的機油牌子,南韓的新增劑比較出名,之前用過的東亞,他們就把新增劑用的很好。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保證是**機油,其次無論什麼品牌的機油,粘度上要匹配發動機的使用,標號不能用錯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0樓:設計有意思

經常有司機糾結保養的時候到底用哪個品牌的機油更好,阿喵汽車喵哥告訴你如何去選擇合適自己的機油,老司機用車經驗告訴你機油的品牌並不重要,機油的真假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在選購機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辨別

11樓:冇彳亍

建議使用最合適的,不建議使用最貴的,要結合自己車輛發動機型別,用車環境,及用車習慣進行選擇,比如自己車輛為直噴發動機,在北方寒冷地區,經常上下班使用,建議使用低粘度機油,每5000km或半年保養一次即可,最好是去正規修理廠或4s店進行諮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yacco是法國一家生產發動機油、變速箱油、潤滑脂的公司,該公司的產品適用於電單車、汽車、交通運輸、公共運輸和農業裝置的潤護及養護。

1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用全合成機油,**中的瓦斯氣或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丙烯,再經聚合、催化等複雜的化學反應煉製成大分子組成的潤滑液。使用的是**中較好的成份,加以化學反應並在人為的控制下達到預期的分子形態,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齊,抵抗外來變數的能力自然很強,因此熱穩定、抗氧化反應、抗粘度變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礦物油和半合成油強得多。

14樓:易春寒

汽車保養一般都看自己是需要哪一種機油,不一定說用什麼機油好,自己怎麼跑車的?

15樓:雨純

首先,需要找適配自己車型,車況,車架號等機油粘度,然後就是機油的選擇,只要機油是真的都可以,建議選滿足歐標標準的機油,歐標標準嚴苛,油質會更好

16樓:百順汽車快保

保養汽車的用油選擇,以原廠標準,選擇適合自己車輛的最好。所以不必要評判機油的好不好,而是按原車要求來。適合了,車輛工作就好。如果一味的選擇高階機油,只會花冤枉錢。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換半合成機油還全合成這個主要還根據你日常行駛公里數來決定,要半年行駛公里數於5000公里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要行駛夠公里數較半合成機油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用殼牌美孚,嘉實多都可以,最近聽朋友說金美孚不錯,但是好像**有點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是很重要的,畢竟買了車之後,保養費也是很大一筆,好的油,當然有好的地方方,汽車保養還是去4s店裡好吧,人家會給你退款好的油的,潤滑油的話也是,不要貪便宜,要用好的,選高檔的新型石墨烯潤滑的吧?,畢竟剛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的機油對汽車的發動機保護會更好一些,也能提供很穩定的效能以及其他功能,我一直在用的機油是南韓的進口的gs品牌的,超好用,就連在冬天的時候涼車啟動也很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中低檔車型用礦物油,半合成機油,比如嘉實多金嘉護,殼牌藍殼

中高檔,特別是渦輪車型用全合成,比如美孚1號,殼牌灰殼

22樓:gt魔力紅機油知識官

這個是主要是根據車況和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機油首先要保證機油是真品,然後根據自己的車型選擇適合的機油型號,根據廠商推薦的型號來是沒什麼問題的,用錯型號會出現不少問題,機油粘度高就會出現起步肉,動力很難提公升,增加油耗;粘度低,機油稀了發動機就會有噪音還有磨損的情況。

渦輪增壓發動機全合成機油更加適用一些,渦輪增加發動相較於自吸發動機內部壓力更大,溫度也要高一些,全合成機油的效能要更加穩定一些。

如果平時也考慮到車子的效能提公升,駕駛體驗的話,自吸車用全合成機油也是可以的,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品牌即可

自己保養汽車機油怎麼換,汽車換機油工具買了自己可以做保養嗎?

自己換其實也麻煩,第一車就搞不起來對吧。您可以跟自己一樣,買機油去修理廠換,買gt這種高階機油都比線下的便宜好多。1.將車拖起bai,拆掉護板,在放du油螺絲下zhi方放置10公升左右的 dao容器。2.擰開放油螺絲,用氣 內槍在機油容加註口吹兩分鐘,放乾淨後,擰好放油螺絲並用紙巾擦拭檢查是否漏油。...

汽車保養基礎專案只有換機油嗎,汽車保養基礎是做什麼專案,免費更換的機油機濾好不好?

汽車保養不全是換機油,但換機油屬於汽車保養的一項。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 引擎 變速箱系統 空調系統 冷卻系統 燃油系統 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

汽車機油級別是怎麼劃分的?汽車機油級別怎麼劃分?

目前來說汽油發動機用油的等級有從api sa到api sn十幾種,而柴油發動機用油等級則是從api ca開始,到cf cf 2 cj 4等等,在字母 s 和 c 後面的字母越大,機油的效能就更好,其質量等級也就越高,其中 4 代表四衝程機油,若是 s 和 c 同在,則是汽柴通用機油。你好,當前諮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