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好了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呢

2023-04-29 22:15:02 字數 4379 閱讀 5684

1樓:漠北刀客

要用什麼料?我不想再敲了重新弄了,抹多厚呢。

我的衛生間地面是水泥面我的衛生間已經弄好了?要是這樣的可以的話,但是防水忘了。是不是直接買防水料抹在上面就可以了啊。

最好具體點,我想問一下,現在怎麼做防水啊 謝你們的回覆,要塗多厚啊,但是也請注意,我的地面是水泥地面,如果可以直接塗上。

1、首先先清理衛生間,用拖把把明水吸走,接著用抹布或者紙巾吸走細縫的積水。

2、接著把防水塗料的b料倒入a料中進行混合,攪拌均勻。

3、接著用毛刷蘸取塗料,在牆壁建議施工20公分左右的高度,地面重點塗刷瓷磚縫隙和接縫處。

4、接著牆角縫隙容易漏水重點塗刷,馬桶邊緣和材料劑按的縫隙也要重點的塗刷。

5、最後讓衛生間自然乾透,24小時不能噴上液體。

2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洗手間沒做防水怎麼補救1、首先我們得尋找漏水點,並檢視是水管的問題,還是防水層的問題。比如說:漏水部位沒有做到防水;防水層高度低於常規標準的180cm;後期管道施工影響到了防水層;防水材料質量出現問題等等。

2、漏水位置找到之後,就要因地制宜的補救。管道出現裂紋,我們就要及時更換管道;管道連線處漏水,我們就要加固;如果是防水層做太低的話,我們就要重新做高防水層;如果用補縫劑以及其他塗料類防水產品,要對其品牌有乙個清楚認識。質量存在疑問話,優先選擇知名大品牌的產品,更有保障。

3、如果是重做防水的話,要注意一下細節:基層層面是否平整乾淨;地牆連線處、下水道口的連線處等這些關鍵地帶的防水是否有做到位,要多核查幾遍;牆面防水工程的話,不得低於180cm,施工完成24小時之後,要進行閉水實驗。閉水實驗的水位高度和時間都要嚴格按照標準來執行。

提問。沒說垂點,是沒做,怎麼辦。

未做防水的衛生間補救方法:一、在潔具拿下來,重新安裝,並注意在與下水管的連線必須用止水帶等輔助材料;二、在地漏周圍3--5cm區域拆出,做一道水泥基的防水材料。三、採用化學注漿堵漏,到鄰居的衛生間頂上打孔注漿,或在衛生間的瓷磚縫注漿;四、採用彩色瓷磚勾縫劑,在已有的縫隙上做下,並用水泥基的防水材料或js防水材料在別的地方(管口)做下。

五、材料在建築市場就可以買到。

3樓:在法海寺自駕的白頭鷂

地漏口邊塗上防漏膠水,到專業裝修材料店裡有買。

4樓:匿名使用者

砸掉重新做,這個是最不能開玩笑的部位。

裝修的時候衛生間的牆面沒有做防水,該如何補救呢?

5樓:力哥美食

大家都知道,廁所裝修最重要的就是防水。如果裝修時偷工減料,不做防水處理,後面就會有很多麻煩。使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出現元寶水滲出瓷磚脫落、發霉等現象,嚴重影響廁所的使用體驗。

首先我們要尋找漏水的原因,看是水管還是防水層的問題。比如:漏水部位沒有做防水;防水層高度低於常規標準180cm;後期管道施工影響防水層;防水材料質量問題等等。

找到漏水的位置後,要因地制宜地進行補救。管道出現裂縫,就要及時更換管道;管道接頭處漏水,就要進行加固;如果防水層過低,就要做高防水層;如果使用密封膠等塗料類防水產品,要對其品牌有清晰的認識。如果對質量有疑問,首選知名大品牌產品,更有保障。

如果是做防水,要注意細節:基層是否平整、乾淨;地牆連線、下水道口連線等重點部位的防水是否做好,要多次檢查;牆體防水工程,不低於180cm,施工完成後24小時內,要進行閉水試驗。

閉水實驗的水位高度和時間應嚴格按照標準進行。衛生間防水應堅決貫徹以預防為主,麵水設防與排查相結合的原則,在裝修過程中,一定要做好主動防水,絕不能有漏水一說,以防出現漏水的思想。否則,入住後發現漏水,再做防水,不僅麻煩,費用是主動防水的3-5倍。

衛生間不做防水。可能還在裝修。我估計是貼完地磚後,發現不防水了。

那就好。我們正在裝修。

我們仍然可以做到。我們重修吧,一路削下去,削到沉箱的底部。不要只敲掉地磚,在找平層,或架空預製板上面做防水。

因為這樣一來,瓷磚孔隙中滲入的水,不要走,積在砂漿層中,時間長了,會滋生細菌,發霉,嚴重的還會從門檻上,進出管口進水,導致衛生間的門,對面的過道,起居室和房間的基礎面膩子返潮吸水,造成玄黃黑泡脫層,諸如此類。

6樓:我叫蕭笑

衛生間牆面防水沒做好怎麼補救。

1、如果是牆面沒有做防水,需要把靠近牆根的牆。

磚、地磚敲開,重新做防水,防水做完後試水成功後再貼瓷磚。

2、如果是牆底防水沒做好,則需要把地磚全部敲開,防水重新做一遍。

3、排水管損壞導致牆面防水沒做好,需要更換新的水管就可以了。

衛生間防水的正確方法。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在刷塗料之前要清理乾淨基面,不能有異物,並保持基面乾燥,這樣可以保證塗料與基面粘結更加緊密,後期更不會出現脫落等現象。在塗刷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整個基面的塗刷高度是一樣的,並且塗刷厚度要符合施工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

第一遍塗料完全乾透以後開始刷第二遍塗料。這樣防水效果會更好。

3、鋪保護層。

如果僅僅是簡單的防水層的話,在後期施工中很容易受到損壞。所以在防水層表面還要做一層保護層。保護層要全部覆蓋住防水層,確保與基層粘結緊密,這樣效果才會更好。

4、閉水試驗。

完成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實驗完以後不會出現漏水問題,才能算合格。如果有出現漏水的話,就需要重新做過防水。

衛生間是用水比較多的空間,如果防水沒做好,對生活的舒適度影響比較大,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水以後才能正常使用。

7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將瓷磚敲下重新鋪貼防水。衛生間是必須要做防水的,若房間沒有防水要及時補救,否則樓下住戶就會變成水簾洞,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8樓:西紅學姐

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選擇在衛生間的牆面上鋪設瓷磚,因為這樣的話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保溫作用,然後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水的效果。

9樓:網友

可以把衛生間的牆面打掉,重新做好相關的防水層工作,相對來說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

10樓:三夜見

衛生間防水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畢竟衛生間內的水很多,防水沒做好,將會給自己和樓下鄰居造成很大的麻煩,產生不必要的糾紛。那麼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以及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哪些,各位是否了解呢?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衛生間牆面防水未做好,需將靠近牆根的那排 瓷磚 拆掉,做好防水後重新貼上;2、要是衛生間牆底牆面未做好,需將 地板 磚全部拆除,鋪上防水層再貼瓷磚;3、衛生間排 水管 損壞的,需找到漏水的排水管,更換一條新的就可以了。

二、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哪些。

1、在做防水之前,需要先做找平層,這樣才可以有效避免防水材料的薄厚不均勻導致漏水的情況出現。而做找平層,一般是會使用水泥砂漿操作,尤其是重新裝修的房子,找平是不可忽略的。

2、做防水,需要注意幾個特別的地方,如牆體與地面的接縫處,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這些區域是極容易出現漏水的,而且做防水也是比較困難的,在處理的過程中,要保持細緻,千萬不可忽視。

3、做防水不可忽視衛生間的牆面,為了提高防水的效果,需要將牆面防水做到30cm 左右 ,可以有效防止水氣進入牆體。若是衛生間有設計浴缸的話,則浴缸旁的牆面防水要高於浴缸。

4、防水做好之後,為了確保後期不會出現問題,有必要做閉水實驗。這時需要將下水管道的各個口都封住,然後注入清水。放置一天左右,在檢查是否會漏水。

關於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以及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哪些,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各位是否了解了呢?衛生間防水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這直接影響後期的使用。

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補救 老師傅教你怎麼辦

11樓:生活寶典

1、最好找到漏水點,檢視時水管的問題還是防水層問題或者是施工時候出現的一些紕漏,例如重點漏水的部位沒有做好;防水層厚度和高度有沒有做到位;是後期的管道線路修改破壞了防水層,還是所用材料耐久性差出現了裂縫等等。

2、找到漏水點後就要根據相應的問題進行補救,如果是管道出現了問題就要及時更換管道;如果是防水層做的不到位就要修補防水層,可以選用磚縫補漏劑或者是用塗料類產品重做防水層;在選擇材料前一定要對別人推薦的一些防水材料或者是塗料的品牌進行一定的了解,現代社會網際網路普及、涵蓋資訊量大,大家在選擇前到網上查詢一下產品相關資訊,例如「索塗牌高分子防水塗料怎麼樣?」如果是正規廠家出品的產品肯定會有大量的使用者使用,你簡單搜尋一下就能夠對產品的特點、效能、引數、防水年限都有詳細的介紹,還有真偽資訊的查詢,避免使用者被一些無良的經銷商和牟利的施工隊蒙蔽。

3、在重做防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施工細節,例如基面(水泥地面)是否清理乾淨;地面與牆的邊角、下水道上口部位這些重點的滲漏部位施工是否到位,牆面的防水更是不可以忽視的乙個環節;做完放水24小時候要進行閉水試驗,閉水試時蓄水厚度和蓄水時間都要達到標準,千萬不要因為性子急就忽略了這些重要的細節,這樣才能實現長久有效的防水效果。

îàéú¼äç½ãæã»×ö·à뮿éòôâð,ôõã´²¹¾è?

衛生間沒做防水怎麼補救

衛生間沒做防水怎麼補救。衛生間也許當初沒做防水,到目前可能還沒出現問題,請你也不要大以輕心。長久以後的使用,必定會有滲透的隱患。下面分享衛生間沒做防水怎麼補救,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補救 依具體情況而定,牆面防水未做好,拆掉牆根部的。瓷磚和地磚,重新做防水,注意要試水後才能鋪貼瓷磚和...

廚房衛生間天花要不要做防水,裝修房子衛生間和廚房需要做防水嗎

廚房做防水是必要的,廚房是用水地方比較多的空間,地面上會經常的有水,如果不去做防水,那麼水會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會導致滲漏的。廚房一旦出現漏水,又浪費財力還浪費人力,還要花著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嚴重的還要敲掉地磚來進行修復。衛生間是家裡濕氣最重的場所,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潮,如果防潮措施沒有做好就很...

衛生間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水,衛生間防水該怎麼做呢?防水不好會有什麼後果?

答 衛生間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水,衛生間防水該怎麼做呢?防水不好會有什麼後果?一 衛生間裝修時一定要確保地面的平整性,要是地面不平整的話,衛生間的防水塗料會因為薄厚不均而產生滲漏。還有要是接縫處塗刷不到位的話,接縫處會很容易被忽略,而且特別容易造成漏水的情況。特別是牆面防水的處理不能夠偷工減料,因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