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如何選擇吊頂材料,裝修房子怎樣選擇吊頂材料?

2022-01-02 11:27:40 字數 5108 閱讀 8669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衛生間吊頂材料主要分為四類,分別是pvc材料、鋁扣板材料、防水石膏板、桑拿板。

衛生間吊頂材料1:pvc材料

pvc是由氯乙烯在引發劑的作用下製作而成的熱塑性樹脂,製成的形狀呈蜂窩狀。適合和衛生間這樣潮濕的地方使用,因為pvc材料的吊頂在使用壽命上有一定的保證,可以連續使用50年而不損壞,同時防水性好、隔熱保溫的效果良好,還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在中使用是最好不過的吊頂材料。

衛生間吊頂材料2:鋁扣板材料

鋁扣板採用的是以鋁合金為主要基底,通過各道工序得到產品成品,現在的鋁扣板在整合吊頂中使用的量較大。在家裝中的規格一般是300mm*300mm、300*450mm、300*600mm等不同的尺寸,因其優良的板麵圖層,具有隔音、隔熱、防火重量輕的特點,同時其色彩上也有多種選擇,可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衛生間吊頂材料3:防水石膏板

防水石膏板是在石膏芯裡加入一定劑量的防水膠製作而成的產品,因此防水石膏板擁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同時石膏板紙也是採用防水的措施,是一種較為廣泛的使用材料。防水石膏板具有保溫隔熱的效果,同時還具有防火、隔音的優點,也是乙個易於裝修的材料。還有乙個特點是擁有環保的特點,由於採用的是天然的石膏作為原材料,在家居環保上***。

衛生間吊頂材料4:桑拿板

這是一種專用於桑拿房的原木板材,但也可以在和衛生間中使用,一般都經過脫脂的處理,具有耐高溫、不易變形、健康環保等特點,即使是長期處於有水的地方也不會腐爛,一般在裝修時塗上一層油漆,能夠讓整體吊頂更具有美觀度。

2樓:貢玉懷

衛生間一般是集中體現於功能性,但是,現在的人不僅注重衛生間的功能性,還注重衛生間的裝飾性。吊頂現在廣泛運用於裝修中,不管是客廳,臥室,廚房等都會用上吊頂。衛生間吊頂不僅可以彌補原建築結構的不足,還極大地追求了裝飾效果。

有人形象地將衛生間吊頂比喻為衛生間的帽子,所以它跟時尚一樣,不停地再變化著。而要裝修好衛生間,最主要的是選擇吊頂材料。pvc板材 vs 鋁扣板:

一直流行的pvc板材是一種靠擠壓成型的材料,生產痕跡是很明顯的,而且缺乏個性,變化較少,檔次較低,與室內環境有不太協調的感覺。鋁扣板則是用輕質鋁板一次沖壓成型,外層再用噴塗漆料,長期使用並不會褪色,施工比較簡潔。色彩豐富,能為主人提供多種選擇,而且安裝後不會出現彎曲或中間下墜的情形,保證平穩,可減少更換的不必要開支。

專家建議,一般面積較小的衛生間可以選擇條狀的板材,這樣可以增加房間開闊的感覺。面積大的房間可以選擇各種的方形板材搭配。無論哪種形狀,都是可以達到強烈的裝飾效果的。

衛生間的天花一般是用層板把所有管位遮擋住,形成平頂天花。為了增加吊頂的變化和美感,也可以用以下的處理辦法:首先用木板管位包起,形成假梁;然後在假梁中間加上多塊木板,做成多個平行的小樑;在各小梁之間加上鋁扣板,使光線從上面透出。

這種天花設計,不是為了遮擋管道,而是凸現梁與板的空間層次感。市場上品牌多,價效比更重要:建材市場上金屬吊頂品牌不少,**也從數十元到數百元不等。

而專家介紹,材質、烤漆工藝、結構三方面決定了金屬吊頂質量。一般鋁扣板是以優質鋁錠為原料,加入適當鎂、錳、銅、鋅、矽.等元素而組成的。

鋁合金是為了提高鋁的實用價值,這樣既堅固又有良好的韌性。與不同寬窄的條板、不同大小的方板搭配最好.有相應的金屬龍骨支撐,保證吊裝之後的板麵邊縫均勻,嚴密平整。

挑選時看幾個方面:板麵平整度;板與龍骨嵌入時的精確度;是否雙面烤漆;有無色差。高也很重要,如果比較低矮的房間就不能全吊高頂,否則會有壓抑的感覺。

優質板材採用.電.腦調節漆的均勻度,在完全封閉的環境下進行處理,漆面附著力強、細膩、均勻。

雙面烤漆的鋁板不會被氧化,因為衛浴的濕氣易存留在板材背面,鏽蝕從反面蔓延到正面後會使表面出現鏽斑,所以板材背面上漆決定了板麵的美觀。

3樓:

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材料:

1,pvc吊頂:以pvc為原料,經過加工後具有重量輕、安裝簡便、防水防潮、防蛀蟲等優點。它的表面花色圖案變化多,且具有耐汙染,易於清洗等優良效能。

另外,這種材料的成本較低,適合作為衛浴間、廚房以及陽台等空間的吊頂材料。

2,桑拿板:是一種專用於桑拿房的原木板材,容易安裝,一般都經過脫脂處理,具有耐高溫、不易變形、健康環保等特點,即使長期浸泡在水中也不會腐爛。用於衛浴間時,最好用在表面塗刷一層油漆。

3,鋁扣板:具有阻燃、防腐蝕、防潮等優點,而且拆裝方便。如果要調換或者清潔,可用吸盤或專用拆板器將其取下來。

鋁扣板板麵平整,稜線分明,整體效果大氣高雅。現在鋁扣板的花色款式很豐富,裝飾效果非常好。

4,石膏板:這種吊頂的外觀比較美觀,適合任何風格的裝修,造型也很多樣。但不適合直接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或直接浸泡在水中,也不適合使用在有蒸薰功能的浴室裡。

裝修房子怎樣選擇吊頂材料?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如果是廚房衛生間吊頂,應選用鋁扣板+輕鋼龍骨的整合吊頂,防火防潮阻燃,還可以安裝電器;

如果是客廳餐廳吊頂的話,就可以選用石膏板做造型。

這是最常見的吊頂了,幾年之前pvc的吊頂也很常見,現在很少了。

5樓:佘欣悅

裝修是乙個比較勞心勞力的事情,而且是一門學問,建議本著"重裝飾、輕裝修"的原則來裝修,少做點不可移動的裝飾和造型。板材和油漆材料其重點在於環保性是否合格,質量的保證可以去正規的超市採購。水電材料馬虎不得,應使用品牌產品,如飛利浦、秋葉原線;偉星、愛康管材等。

潔具樣式繁多,應根據室內設計要求來採購。隨著物價的**,裝修的成本也在逐步增多,在買房就花了大部分積蓄之後,裝修已經成為了很多人的一種負擔。因此,如何裝修才能省錢就成了很多人希望了解的秘訣。

其實裝修要省錢也不是那麼的困難,只有掌握了正確的方法,花最少錢也可以裝出滿意的效果來。

房屋吊頂材料有哪些

1、礦棉板

以礦物纖維棉為原料製成,最大的特點是具有很好的吸聲、隔熱效果,常被運用在溫度高且需隔音等場合的吊頂裝修,如廚房。礦棉板表面還可進行圖案繪畫和雕刻,在樣式上選擇更多。

2、石膏板

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石膏板吊頂材料是裝修中使用最多的吊頂材料。它是一種優點很多的建築材料,比如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等,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受到消費者的廣泛青睞。又因為石膏板的質地脆,很容易做出造型來,所以很多裝修工人在裝修房屋時都會向房主推薦石膏板吊頂。

3、鋁扣板

鋁扣板是新型的吊頂材料,家裝中其用途也主要用在衛生間或廚房中,其效能不僅防火、防潮,還能防腐、抗靜電、吸音、隔音、美觀、耐用,屬於上等的吊頂材料。其常用形狀有長形、方形等,表面有平面和沖孔兩種,兩者差別主要在硬度,檢驗鋁扣板主要看漆膜光澤厚度。

4、pvc板

pvc板是以pvc為原料製成的截面為蜂巢狀網眼結構的板材。是一種真空吸塑膜,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所以又被稱為裝飾膜、附膠膜,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其中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為60%,其次是包裝行業,還有其他若干小範圍應用的行業。

按照軟硬程度可分為軟pvc和硬pvc。按製作工藝可分為pvc結皮發泡板和pvc自由發泡板。

5、矽鈣板

由天然石膏粉、白水泥、膠水、玻璃纖維復合而成的多元材料。它具有防火、防潮和隔音的特點,可吸收室內多餘水分子,當空氣乾燥時又能釋放出儲存的水分子,常用於高檔場所裝修,以增加室內舒適度。

衛生間如何吊頂?怎樣吊頂,選什麼材料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吊頂材料主要有:

1、pvc塑料扣板。

它以pvc為原料,經加工成為企口式型材,具有重量輕、安裝簡便、防水防潮、防蛀蟲的特點,它表面的花色圖案變化也非常多,並且耐汙染、好清洗、有隔音、隔熱的良好效能,特別是新工藝中加入了阻燃材料,使其能離火即滅,使用更為安全。它成本低,裝飾效果好,因此在家庭裝修吊頂材料中佔有重要位置,成為衛生間、廚房、盂洗間、陽台等吊頂的主導。

2、塑鋼扣板

它不同於pvc的地方就是,pvc是合成的,而塑鋼是純塑料的。柔韌性、光亮度、都是pvc不能比的。

3、鋁扣板

是一種集多種功能、裝飾性於一體的吊頂金屬裝飾板。與傳統吊頂材料相比,除保持其特性外,質感、裝飾感方面更優,可分為吸聲板和裝飾板(不開孔)。吸聲板是根據聲學原理,利用各種不同穿孔率的金屬板來達到消除雜訊,也型根據需要有圓孔、方孔、長圓孔、長方孔、三角孔、大小組合孔等不同孔型,底板大都是白色或鋁色。

另一種金屬裝飾板,特別注重裝飾性,線條簡潔流暢,造型美觀,色澤優雅,有古銅、**、紅藍、奶白等顏色;規格恰好與普通住宅的寬度相吻全,與大理石、鋁合金門窗等材料連線渾然一體,高雅華麗,為適靜的居室環境錦上添花。

7樓:真不知道了

衛生間一般不用吊頂的啊,用專門pvc板和鋁扣板封起來就行了。兩者都可以,pvc板色彩和造型方面比較全,鋁扣板防水性可能更好些。

pvc板材 vs 鋁扣板   一直流行的pvc板材是一種靠擠壓成型的材料,工業化的機械生產痕跡較為明顯,缺乏個性,變化較少,檔次較低,與室內環境有不太協調的感覺。  鋁扣板則是用輕質鋁板一次沖壓成型,外層再用特種工藝噴塗漆料,長期使用也不褪色,施工比較簡潔。色彩豐富,能為主人提供多種選擇,而且安裝後不會出現彎曲或中間下墜的情形,保證平穩,可減少更換的不必要開支。

  專家建議,一般面積較小的衛生間可以選擇條狀的板材,這樣可以增加房間開闊的感覺。面積大的房間可以選擇各種的方形板材搭配。無論哪種形狀,都可以通過色彩的選擇和變化達到強烈的裝飾效果。

凸現梁與板的空間層次感 衛生間的天花一般是用層板把所有管位遮擋住,形成平頂天花。為了增加變化和美感,也可以用以下的處理辦法:首先用木板把管位包起,形成假梁;然後在假梁中間加上多塊木板,做成多個平行的小樑;在各小梁之間加上鋁扣板,使光線從上面透出。

這種天花設計,不是為了遮擋管道,而是凸現梁與板的空間層次感。 市場上品牌多,價效比更重要  建材市場上金屬吊頂品牌不少,**也從數十元到數百元不等。而專家介紹,材質、烤漆工藝、結構三方面決定了金屬吊頂質量。

一般鋁扣板是以優質鋁錠為原料,加入適當鎂、錳、銅、鋅、矽等元素而組成的。鋁合金是為了提高鋁的實用價值,這樣既堅固又有良好的韌性。 與不同寬窄的條板、不同大小的方板搭配最好有相應的金屬龍骨支撐,保證吊裝之後的板麵邊縫均勻、嚴密平整。

挑選時,看幾個方面:板麵平整度;板與龍骨嵌入時的精確度;是否雙面烤漆;有無色差。高也很重要,如果比較低矮的房間就不能全吊高頂,否則會有壓抑的感覺。

優質板材採用電腦調節漆的均勻度,在完全封閉的環境下進行處理,漆面附著力強、細膩、均勻。雙面烤漆的鋁板不會被氧化,因為衛浴的濕氣易存留在板材背面,鏽蝕從反面蔓延到正面後會使表面出現鏽斑,所以板材背面上漆決定了板麵的美觀。

衛生間裝修中衛生間吊頂高度多少才是最合適

大家也知道石膏板質輕 強度高 防潮 防火效果顯著,十分適合在衛生間使用,石膏板吊頂便於施工因此被廣泛地應用於衛生間的頂棚裝飾之中。衛生間吊頂採用石膏吊頂比較容易受室內溫度 濕度影響,所以,石膏板穩定性還是超過夾板比較好。衛生間吊頂的安裝除了要注意材質的問題,還需要對高度有合適的安排,否則會影響整體的...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 買5m的,不要3m的 計算器 大板夾。2 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3 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 注意做好防水和下水工程。這是衛生間裝修的頭等大事,雖然同屬於隱蔽工程,但是卻是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因為一旦這兩項工程做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白扯,只能推倒重來。所以,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盯著工人把防水工程做好,多刷幾遍防水漆,一遍都不能少,而且閉水試驗也要親自盯著看,萬一有什麼也好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