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衛生間稱為世界第一,到底比國內的裝修好在哪

2022-09-26 20:20:05 字數 934 閱讀 3478

1樓:土巴兔裝修

在聊這個話題之前,小兔請大家先回憶下自己家的浴室。洗手、上廁所、洗澡全都擠在一起,只要有乙個人在裡面洗澡,其他人鬧個肚子都得憋好久。是不是很不人性化?

​如果你說衛生間小啊,我也很無奈啊,那你就錯了。不是空間小的問題,是空間利用不科學的問題。

同樣是8平方的衛生間,我們來看下日本人是怎麼設計的。

我們國內見得最多的分段設計就是乾濕分離,日本的衛生間格局則更加細化和多變。入浴、更衣、洗衣、洗臉、如廁各自分離,互相貫通有互干擾,最大程度提公升家居品質。

1、簡約型:洗澡+洗臉如廁

這是類似國內的乾濕分離的做法,將如廁和洗澡分開,日本人特別喜歡泡澡,即使是小戶型也要弄個浴缸。

2、基礎型:洗澡+洗臉洗衣+如廁

這是在簡約型的基礎上,再把馬桶分隔開,如廁和洗臉由不同的門進出,做到徹底的乾濕分離。這裡在洗臉臺旁邊加了洗衣機,洗完澡可以順手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兩邊把門打通,可以隨意切換進出路線。

3、高階型:浴室+洗臉洗衣+如廁+家務室

如果空間充裕,可以完美結合家居動線,將浴室、洗臉臺、家務室和廚房結合在一起。

這裡的家務室作為中轉站,洗澡換下的髒衣服,廚房用過的抹布,都可以順手拿到隔壁的家務事統一清洗,做飯的同時兼顧洗衣機的執行,省事省力省心。

4、公升級型:洗澡+洗臉洗衣+如廁+家務室+寵物澡堂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養寵物,可以為你的愛寵專門設計乙個洗澡間,在牆上開個方洞就是一條上廁所的路徑。

看完不得不服,需要為自家房子設計最佳空間利用的業主,可以找找專業的設計師。

2樓:初夏偏涼

應該是打掃得特別乾淨,聽說日本的廁所每天都要派人打掃一遍,而且對於檢驗打掃乾淨的標準是:保潔員能從打掃乾淨的馬桶裡舀起一勺水喝掉

為什麼微笑以前被稱為“LOL世界第一ADC”?

因為微笑作為職業選手時擔任的adc位置,他adc操作很厲害且有很多經典瞬間。因為2012年we幾乎取得了所有賽事的冠軍,碰巧當時的版本,adc正處於版本之子的位置。微笑用自己個人能力。用一波波精彩的操作讓人們重新認識到了adc的定位。原來ad也是可以carry的。因為拳頭官方在s4全明星給微笑的評價...

衛生間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水,衛生間防水該怎麼做呢?防水不好會有什麼後果?

答 衛生間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水,衛生間防水該怎麼做呢?防水不好會有什麼後果?一 衛生間裝修時一定要確保地面的平整性,要是地面不平整的話,衛生間的防水塗料會因為薄厚不均而產生滲漏。還有要是接縫處塗刷不到位的話,接縫處會很容易被忽略,而且特別容易造成漏水的情況。特別是牆面防水的處理不能夠偷工減料,因為不同...

衛生間一般使用什麼塗料?衛生間要用哪種的防水塗料

衛生間裝修是室內裝修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是衛生間的防水工程,如果前期防水工程沒做好,後期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漏水是非常難處理的。那麼衛生間如何做防水?衛生間防水又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跟一起了解做衛生間防水如何選擇防水塗料和衛生間防水施工標準?一 衛生間防水塗料該怎麼選 衛生間防水層是否過關 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