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快裝修了,想問家裡衛生間的防水一般要做多高,廚房的呢

2022-10-03 08:55:04 字數 5625 閱讀 6768

1樓:不能隨機叫名字

衛生間,一般80cm就可以了,也有建議在淋浴附近做高一些,自己視預算決定吧。廚房也可以做一下,記得一定要做閉水試驗,我就被樓上的垃圾防水折騰慘了,衛生間的吊頂,整個重新換了一次,影響心情!

2樓:眼鏡後的風景

衛生間:一般牆體上翻塗刷30㎝高;淋浴區周圍牆體上翻塗刷180㎝高或至牆頂位置;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

廚房:牆體上翻塗刷30㎝高;洗菜盆所在位置上翻塗刷比洗菜盆高30㎝以上。

3樓:防水專家

以我專業的技術回答你

1 衛生間建議刷到頂上。因為衛生間長期潮濕,會有水分從這邊滲透到衛生間背牆面,長期下去假設你的背牆面是刷油漆,貼牆紙,或者其他裝飾材料,就可能起殼,發霉,變黃,脫落等等。但是,事實是很多人為了節省成本都不願意刷到頂,所以 有個慣例就是刷到1.

8公尺高。

2 廚房建議刷到1.2公尺高以上。

3 自己家用建議使用品牌產品,知名產品,如德高、雷邦仕,雨虹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到300mm即可,淋雨的那面牆要做到1800mm。廚房300mm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至少要1.5公尺高,廚房1公尺就行

裝修時,衛生間和廚房的防水一般要做多高

6樓:王浩宇

廚房可以不做

衛生間最好做到2.5公尺.

最低不能低過1.8公尺

裝修中,衛生間和廚房一般做多高防水

7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內部防水1.8m, 尤其是衛生間淋浴牆一定要做好,衛生間門口過門石要做止水,過門石可以用水不漏直接按死比較好,衛生間很多做防水以後出現問題的大多都是過門石沒有處理好,防水在砂漿得下面,砂漿上面的瓷磚水會直接流到砂漿,在整個衛生間形成了乙個水池,這個時候如果門口沒有止水,水就會直接滿滿的頭伸到外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防水高度

一般廚房地面會做防水,牆面也需做0.3公尺的防水。此外在安置洗菜盆的牆體上翻1.5公尺也最好設定防水層。

衛生間防水高度

衛生間淋浴區做到返牆高180cm或至頂。因為這樣能防止沖涼時花灑的水濺到牆面滲透到牆裡造成牆體背面返潮。

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其他一般得牆體做到30cm高。這樣防止生活用水、水濺到牆面滲透到牆裡造成牆體背面返潮。

9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一般牆面的話只要做30cm-50cm就可以了,淋浴區做到1.8m或者整面牆。邊邊角角的地方一定要做好。一般衛生間地面如果比廳高,可以用過門石過渡解決。

廚房:四周都要高出地面300-500,以防止水順著牆而流到下面

10樓:拆裝式游泳池行業資訊

,淋浴房要做到1.8公尺以上,洗臉池、坐便器附近做一些,其他的地方只要高出地面30釐公尺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衛生間防水是淋浴的地方做到1.8公尺,洗臉池和坐便池附近做到1.5公尺,其他地方做30釐公尺。洗衣機位置也做了一些防水,是30釐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廚房沒有地漏 所以不用做防水 衛生間做到300高就可以 淋浴區1800高

13樓:中國天元一品

衛生間防水做30cm 如有淋浴區 則淋浴區防水上翻180com

14樓:大海浬游泳的

廚房1公尺,衛生間1公尺8

15樓:

衛生間是防潮氣而不是防止明水的,牆面有瓷磚不怕明水。一群信球就知道花灑1.8公尺其他啥都不懂,你家潮氣只在花灑那一面牆上嗎?

正確標準:衛生間四面牆要求全部1.8公尺或者置頂,要不時間久了沒有刷高的牆面會潮,如果背面是衣櫃或者牆漆的話會發霉起皮。

16樓:吉公尺防水

防水的高度並不是越高越好,一般情況下,淋浴區防水建議塗刷高度為1800mm,足以滿足正常生活需要衛生間若為乾濕分離式,乾區牆面防水高度,建議塗刷高度1200mm。

廚房如果沒有地漏的話,可以不做。

17樓:

哎。以前老房子不做也一樣住了10來年。現在幹啥都花錢那 t t

家裝防水衛生間和廚房做多高呢?

1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

2、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漏。因而在裝修過程需要注意保護防水層,不慎破壞需要及時修補。

3、20分鐘後防水素灰漿表乾後,用防水與水泥,砂子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防水素灰將表面,厚度為8公釐。

4、牆內水管凹槽需做防水。防水施工過程中,如果遇到穿越樓板的管道、地漏等,其孔洞周圍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中預埋的水管,需要做到合理的布局,鋪設水管應做大於管徑的凹槽,凹槽內需要刷上防水塗料。

5、廚房的地面往往比客廳低1-2公分,若廚房發生漫水情況,不太可能通過客廳引流,所以柔性防水材料不僅要塗滿地面,還要一直塗抹到牆面15公分高的位置,防止水汽浸染牆體。此外,牆角防水還得特別處理,為強化防水效能,兩面牆下部的接縫處需要打出一公分寬的槽來塗抹防水材料,而管道周邊也可用防水膠沿著管邊密封地填塞,完整地做完防水工序。

6、塗料防水層的基層應牢固,基面應乾燥、潔淨、平整、不得有空鼓、鬆動、起砂、潮濕和脫皮現象,基層陰陽角處應做成圓弧形。

7、塗料塗刷前應先在基層上塗一層與塗料相容的基層處理劑,塗膜應多遍完成,塗刷應待前遍塗層乾燥成膜後進行,每遍塗刷時應交替改變塗層的塗刷方向,同層塗膜的先後搭茬寬度宜為30~50mm。

19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最少30公分高,標準是1.3公尺高,衛生間最少1.8公尺高,做完防水乾後試水48小時不會往四周,樓下漏才算合格,家裝包材料要55元一平公尺,土豪朋友看完麻煩採納。

20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衛生間做防水,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最少要做到1.8公尺,有條件的建議做滿高。廚房防水地面全部做,牆面返高0.3公尺,洗菜池背後防水高度是出水口以上的0.5公尺。

21樓:真的冒得

裝修標準是地面做防水,牆面四周上反30公分,淋雨是一公尺八,浴室櫃一公尺二,廚房可以不用做,陽台有拖把池可以做一下,55是人工帶材料的**,25不可能,建議衛生間牆面全部塗,衛生間最重要。

22樓:美麗玉

家庭裝修

衛生間防水標準是1.5公尺但是現在目前很多的家庭做的都是的1.8公尺(部分家庭做滿整牆)

廚房防水標準是0.3公尺

23樓:匿名使用者

近水的牆面防水要做到 1.7m 、1.8m以上,也就是靠近淋浴要做這麼高。

近洗手的地方, 要做 1.4m 以上。總的來說,要求防水要超過水經常接觸到的牆面。

有不清楚的,請追問

--來自永亮防水的分享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廚房防水的高度

廚房除了地面需要做防水外,還需要在牆面上做才行,所以廚房的防水計算除了地面這塊還需要加上牆面上的。牆面上往往是高度180釐公尺,因為考慮到人的高度,和水管的高度。當然也可以做低一點,做到水管之上一點點。

二、廚房防水規範及注意事項

1、廚房的防水處理也一樣重要,因廚房內設有地櫃,吊櫃,不但要注意廚房內的防水而且也要防止用水向外滲洩。

2、將施工部位清理乾淨,並灑水使之全面濕潤但不得有積水。

3、防水材料的品種、牌號及配合比,必須符合環保標準有關標準的規定。產品有出場合格證的證明。

4、塗刷防水層的基本層面,不得凹凸不平、鬆動、空鼓、起砂、開裂。含水率小於10%。有地漏的廚房地面防水層四周與牆面體接觸向上翹起,高出地面不少於25釐公尺,不泛水、不積水,24小時閉水試驗無滲漏。

5、防水層黏貼牢固,無滑移、橇邊、起泡、皺摺。地漏、排水口等保持暢通,施工中應採取保護措施。

6、傳過牆體、樓板等處以穩固好的管根,應加以保護,施工過程中不得碰損變位;對所有易產生縫隙的部位加細處理,防止滲漏。

7、廚房防水施工,先預埋好給排水管道,清理整平牆地面基層,刮一層素水泥漿待乾後,牆地面刷二遍防水料一次完成,也可先做牆面防水,介面處必須處理好,上下交叉交接應有200mm,雙層防水。

8、牆面防水層總厚度(防水素灰漿+防水砂漿)不低於10公釐,高度不低於1800公釐。

9、用防水產品與水泥攪拌成防水素灰漿,在基面塗刷一至兩遍,總厚度為2公釐。

10、20分鐘後防水素灰漿表乾後,用防水與水泥,砂子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防水素灰將表面,厚度為8公釐。

11、24小時防水砂漿層凝固後,灑水養護。

三、衛生間防水高度

對於防水牆面防水的高度一般要做30釐公尺高的防水處理,非承重的牆面,對整面牆做防水的時候,它的乙個基本防水高度至少也要做到1.8公尺高。牆面防水塗料要做大約30cm高,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有淋浴房的衛生間牆面防水高度一般要做到180cm;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四、衛生間防水規範及注意事項

1、防水施工宜用於塗膜防水材料。

2、防水材料效能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規定,並應有產品合格證書。

3、基層表面應平整,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基層含水率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

4、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牆面的防水層高度不得低於1800mm。

5、防水水泥砂漿找平層與基礎結合密實,無空鼓,表面平整光潔、無裂縫、起砂,陰陽角做成圓弧形。

6、塗膜防水層塗刷均勻,厚度滿足產品技術規定的要求,一般厚度不少於1.5mm不露底。

7、使用施工接茬應順流水方向搭接,搭接寬度不小於100mm,使用兩層以上玻纖布上下搭接時應錯開幅寬的二分之一。

8、塗膜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無凹凸,與管件、潔具地腳、地漏、排水口接縫嚴密收頭圓滑不滲漏。

9、保護層水泥砂漿厚度、強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操作時嚴禁破壞防水層,根據設計要求做好地面泛水坡度,排水要暢通、不得有積水倒坡現象。

衛生間廚房的防水一般做多高?

25樓:搜狐焦點

高度根據需要決定,一般來說,衛浴間防水高180釐公尺,非淋浴牆原則上防水塗料不能低於35釐公尺。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建議統一做到180釐公尺高。另外,對於廁浴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防水塗料必須刷到國家驗收規範的1.5公釐厚。

26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衛生間做防水,標準的高度是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至少要做到1.8公尺建議做滿高,如果是輕質牆體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做滿高了。

至於廚房則是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返高30公分,洗菜池背後的防水區域是出水口以上的50公分。

27樓:哇哦小魚

衛生間內部防水1.8m 尤其衛生間淋浴牆一定要做好,衛生間門口過門石要做止水,過門石可以用水不漏直接按死。衛生間很多做防水之後出現問題,大多都是,過門石沒有處理好。

防水在砂漿的下面,砂漿上面是瓷磚。水會直接漏到砂漿,在整個衛生間形成乙個水池,這個時候如果門口沒有止水 水會直接滿滿的 滲透到外面,造成衛生間 相鄰的牆壁 潮濕 起皮

家裡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家中衛生間的防臭地漏下水特別慢應該怎麼辦?

排水慢有兩個原因,第一如果地漏沒有堵塞,只能說明是管道堵了,用小技巧,通管道即可,如果是地漏排水慢,可以在要排水的時候,把地漏芯拿出來,這樣排水就會快了,我家用的是金德爾地漏重力 虹吸,排水很快,據說每分鐘排水量可達到80l,可以看看哦。把地漏的面板揭開,有乙個半圓形的蓋子該在管口上的,這個蓋子通常...

家裡衛生間有螞蟻,怎麼處理,家裡衛生間有螞蟻,怎麼處理

真笨,買一小烏龜養著,我家原來螞蟻蟑螂都有養了烏龜,都嚇跑了,用一些糖性膠放在經常出沒的地方,吸引並粘住它 用香薰,很管用,之前也有過類似情況 用農藥灌進去洞裡,外用殺蟲劑噴。在超市買的殺蟲劑噴一下 用殺毒劑,84之類的殺死 衛生間裡有好多螞蟻,怎麼也弄不乾淨怎麼辦?我家前短日子衛生間馬桶角落也有很...

家裡準備裝修了,但是衛生間防水怎麼做會比較好啊?

防水做法。1 衛生間防水處理前的地面找平。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漿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門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根據具體情況掌握。地面不平,在塗刷防水塗料的時候就可能會塗不均勻,又或是地面因為不平而容易裂開,這即使是塗了防水塗料上去也會隨著地面裂開。2 管線根部加強防水。管線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