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啟動後拿機油尺出來看,可以嗎

2023-04-29 22:05:02 字數 2833 閱讀 6153

1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可以,但是看機油尺液位不準確。如果檢視機油液位。

千萬不要在汽車發動的時候去檢查。檢查的時候要把車先停好,然後拉緊手剎,啟動汽車發動機,讓汽車發動機達到了正常的工作溫度時,需要關掉發動機再等上幾分鐘,這樣是為了讓機油能夠流回到油底殼。

等到機油留回去以後再取出機油尺,先擦乾淨後放進去,然後再重新拿出來檢查機油油位,如果在機油尺下端的標記之間,就表示了油量是正常的。如果在標記下面,就表示機油量太少,機油太多的話就會現在機油量在標記上面。如果少了就需要適量新增機油。

通過油跡在機油尺指示區的位置,確定機油是否虧損。一般在機油尺的頂端會有乙個「計量區域」,只要機油在這個區域裡,就ok。

最好的位置就是這個區域的中間。如果低於下限,就需要新增機油。當你在保養的時候,記得在保養的地方另外購買一瓶1公升的同品牌同型號的機油放在後備箱,以用作平時加油之用。

2樓:微言悚聽

不可以。發動機運轉時拔機油尺,會影響機油倉的壓力,有拉缸、燒瓦、機器報廢的危險。所以規定是拔機油尺一定要發動機靜止時進行。

發動機沒有啟動的時候,油底殼中的機油是靜止的,用油尺可以測量油平面,是準確的,油平面應在油尺最上面的刻線上,不能過多,最少不低於最低刻線。當發動機啟動後,油底殼中的機油受到曲柄連桿機構的攪動,四處飛濺,用油尺測不出準確地油平面。看機油尺時汽車一定要放在平坦的地面上。

一般應該在上下限之間的3/4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但是看機油尺液位不準確。如果檢視機油液位,車輛停放平坦位置,正常熄後靜止5分鐘後,拔出油尺,檢查液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量機油應該在發動機熄火狀態下,撥機油尺量。

5樓:手機使用者

機油表尺啟動起來轉機油上到表尺上面怎麼回事。

發動機啟動著的時候拔機油標尺會不會出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吧 短時間問題不大,抖動是因為空氣經過廢氣再迴圈系統繞過了air flow meter進入引擎,a/f proportional發生改變而出現的。

7樓:g丶

不會,機油標尺只是乙個測量工具,對功能沒有任何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車時候拔插機油尺,不會有大問題,可以不必擔心。拔插後瞬間有可能出現怠速忽高忽低,但是最終無礙。 一般沒人在發動車的情況下看機油尺的,這樣無意義的事不要做就好了!

發動機老從機油標尺處噴機油怎麼回事

9樓:走心語

遇上這樣的情況,我們就乙個個排除:確認在安裝過程中沒出錯,檢查氣門導管是否有裂紋和氣門與導管之間的間隙,再有乙個就是配件有質量問題。我見過剛大修磨合後,開三公里氣環就對口了。

這個問題有幾個方面,一,活塞,活塞環等磨損導致曲軸箱壓力增高,從而在機油尺處漏油,二,曲軸箱和外界連線的導氣系統不暢通,三,機油尺的密封度還不夠,

10樓:段幹桂枝莫媚

你可以在沒有啟動之前,檢查機油尺,看看是否是機油超過最高線了,機油太多就容易噴出來。

小車發動機機油尺沒插好,會造成什麼問題?

11樓:一葉小船

機油尺的油管是用於測量機油存量的,因為機油尺是通過油管進入到油底殼的,油底殼是在汽缸體的下面,裡面沒有機械裝置,所以不插機油尺也不會損壞部件。

12樓:守候

你好。機油尺就是看機油箱機油量的。

沒插好只是看不准還有多少機油。

其它沒有什麼。

不會造成什麼問題。

13樓:亢宛凝

沒有問題機油是噴不出來的。

汽車機油標尺斷在發動機裡怎麼辦

14樓:晴

汽車機油標尺斷站的發動機裡面,最好找專業的人士來,進行有效的檢查維修和更換,這樣才可以,很好地達到安全的使用車輛效果。

汽 車的動力源泉就是發動機,而發動機的動力則**於氣缸內部。

發動機氣缸就是乙個把燃料的內能轉化為動能的場所,可以簡單理解為,燃料在汽缸內燃燒,產生巨 大壓力推動活塞上下運動,通過連桿把力傳給曲軸,最終轉化為旋轉運動,再通過變速器和傳動軸,把動力傳遞到驅動車輪上,從而推動汽車前進。

一 般的汽車都是以四缸和六缸發動機居多,既然發動機的動力主要是**於氣缸,那是不是氣缸越多就越好呢?

其實不然,隨著汽缸數的增加,發動機的零部件也相應 的增加,發動機的結構會更為複雜,這也降低發動機的可靠性,另外也會提高發動機製造成本和後期的維護費用。所以,汽車發動機的汽缸數都是根據發動機的用途 和效能要求進行綜合權衡後做出的選擇。

像v12型發動機、w12型發動機和w16型發動機只運用於少數的高效能汽車上。

其 實v型發動機,簡單理解就是將相鄰氣缸以一定的角度組合在一起,從側面看像v字型,就是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相對於直列發動機而言,它的高度和長度有所 減少,這樣可以使得發動機蓋更低一些,滿足空氣動力學的要求。而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成乙個角度對向布置的,可以抵消一部分的震動,但是不好的是必須要使用 兩個氣缸蓋,結構相對複雜。雖然發動機的高度減低了,但是它的寬度也相應增加,這樣對於固定空間的發動機艙,安裝其他裝置就不容易了。

汽車發動機機油分類

通常有礦物質油,合成油,植物性機油三類 機油的粘度等級一般採用國際sae級劃分,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e等級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級。又有單級油和多級油之分,如sae30 sae40為單級油,sae10w 30 sae15w 40為多級油。其中,w 代表冬季,前面的數字越 明低溫黏度越...

發動機冷啟動為何會有“噠噠”聲,啟動汽車發動機冷車發出噠噠噠的聲音的原因是什麼?

汽車在放置一段時間之後再次啟動,我們經常會聽到發動機發出一些類似 噠噠噠 的聲音。但啟動一段時間之後,這些聲音就會消失。這是否意味著發動機出問題了呢?大眾官方給出瞭解答。按照大眾的說法,這種發動機聲音屬於正常現象,往往出現在放置時間比較久的汽車中,尤其是在冬季比較明顯。大眾以ea211發動機為例,詳...

發動機油泥太重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4s店專門有清洗油泥的保養服務專案,收費也不太貴,可以去試一下。如果用傳統老方法 1.趁發動機熱時放掉油底殼機油,待油流盡後裝回螺塞。2.加入 與機油等量的 輕柴油於曲軸箱內。3.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約3 5分鐘後熄火 注意,千萬別加大油門,否則可能會損壞發動機 4.馬上放掉油底殼內的柴油 此時的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