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發動機的點火提前角,發動機啟動後基本點火提前角是如何確定

2021-03-04 06:23:54 字數 2610 閱讀 1231

1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時間點不是在氣缸壓縮行終了,提前多少度是無法量化的。通常以提前點火產生爆震音結束時為提前角調整,以轉動分電盤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1,讀資料流 連線檢測電腦,從資料流中

讀取點火角度

2,利用正時槍讀取(基本點火提前角) 電噴車工作的時候點火時間是在不斷變化的,利用這種方式需要固定點火時間後(不同車型方法不同),利用正時槍讀取曲軸皮帶輪上的角度

點火提前角怎麼檢查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發動機(汽油機)工作時,點火時刻對發動機的工作效能有很大的影響。提前點火就是活塞到達壓縮上止點之前火花塞跳火,點燃燃燒室內的可燃混合氣。從點火時刻起到活塞到達壓縮上止點,這段時間內曲軸轉過的角度稱為點火提前角。

能使發動機獲得最佳動力性、經濟性和最佳排放時的點火提前角稱為最佳點火提前角。

起動發動機,反覆踩油門踏板,如果感到發動機有力,並且沒有異常的敲擊聲,則表明點火提前角合適。也可以用正時燈來確認點火提前角:隨著發動機轉速的增加,正時記號將向著點火提前角增大的方向移動。

ecu根據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idl訊號)、發動機轉速感測器訊號(ne訊號)和空調開關訊號(a/c訊號)確定基本點火提前角

發動機啟動後基本點火提前角是如何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老車是可以調的,提前角過大的話,不易啟動,有**;滯後話,容易啟動,但是油耗大。怠速可以根據發動機的轉速來手動微調,執行過程中有個離心的部分根據轉速自動微調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測點火時間軟體 也有點火正時燈 就可以確定

6樓:周鴻禎融策

你好,點火正時就是指汽油發動機的最佳點火時刻,但這個最佳點火時刻太抽象了,就通過點火提前角(即從點火開始到壓縮上止點位置對應的曲軸轉角)、初級電路通電時間、爆震控制等三個方面來描述。使最終最大的爆發壓力發生在上止點後10°左右即為最佳點火時刻。也就是點火提前角度,

點火提前角的檢查調整

7樓:手機使用者

從真空提前補償裝置上拆下副室真空軟管,並堵住與軟管相連的兩個口,使發動機怠速運轉,這時用點火正時燈檢查點火提前角。對於tj376q發動機和tj370q發動機,點火提前角為5°+2°(850+50f/min);對於jl368q發動機,點火提前角為7°(900r/min);cfgfda462qv發動機,其點火提前為10°+1°(900r/min);對於276q發動機,點火提前角為6°+2°(900r/min)。

可以用專用分電器殼體的方法來調整點火提前角。當按逆時針方向轉動分電器殼體時,點火提前角會增大;當按順時針方向轉動分電器殼體時,點火提前角會縮小。 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是不斷變化的,每乙個工況都對應著乙個最佳的點火提前角,為了使發動機在不同的工況下都能適時的變化,一般設有以下三種點火裝置。

(1)離心式點火提前調節裝置

在發動機轉速發生變化時,它自動地改變斷電器凸輪與分電器軸之間的相位關係,改變點火提前角。利用重塊隨轉速提高離心力增大,克服彈簧力向外甩出,通過聯動裝置使凸輪在軸上超前乙個角度來加大點火提前角。該裝置在曲軸轉速為400~1500r/min時起作用。

(2)真空式點火提前調節裝置

在發動機負荷,即節氣門開度發生變化時,自動調節點火提前角。利用節氣門開度變化使周圍真空度隨之變化,通過真空室及其聯動裝置使分電器外殼、固定盤連同觸點相對於凸輪退後乙個角度加大點火提前角。該裝置在油門開度最大(全開)和最小(接近全閉)時不起作用。

(3)辛烷值校正器

辛烷值校正器是針對更換燃料種類時手動調節點火提前角的裝置。

辛烷值校正器是針對更換燃料種類時手動調節點火提前角的裝置。

在發動機換用不同辛烷值的汽油時,用此裝置改變初始的點火時間(前述兩種自動調節裝置即在此基礎上進行工作)。它也是用改變觸點與凸輪的相位關係的方法來調節點火提前角的。 電子控制點火系統通過各種感測器訊號感知多種因素對點火提前角的影響,使發動機在轉速和負荷發生變化時獲得最佳的點火提前角,與機械式和真空式點火提前角調整裝置相比,電子控制點火系統更為精確,是點火系統發展的一次飛躍。

電子控制點火系統從起動工況和正常工況對點火提前角進行控制,下面是點火提前角的控制方法:

1、起動工況控制

起動工況時,進氣管絕對壓力感測器訊號或空氣流量計訊號不穩定,ecu無法正確計算點火提前角,一般將點火時刻固定在設定的初始點火提前角。當ecu檢測到發動機處於起動工況時,就按預置的初始點火提前角控制各缸點火,此時利用的控制訊號是發動機轉速訊號(ne訊號)和起動開關訊號(sta訊號)。初始點火提前角的設定根據發動機而異,一般為壓縮上止點前10度曲軸轉角左右。

2、發動機正常執行工況

怠速運轉

ecu根據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idl訊號)、發動機轉速感測器訊號(ne訊號)和空調開關訊號(a/c訊號)確定基本點火提前角。

怠速以外工況

ecu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單位轉數的進氣量或基本噴油量)確定基本點火提前角,並根據實際感測器測得的訊號對點火提前角進行修正,主要包括暖機修正、過熱修正、怠速穩定修正、空燃比反饋修正等。

ecu會根據感測器測得的引數值對點火提前角實時控制,並通過設定點火提前角限值調整功能,限制實際點火提前角不超過設定的允許值。

發動機點火提前角過大會引起發動機過熱還是過小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現在的點火結構都是電子結構的,不存在點火提前問題,機械正時結構都是固定的,也不存在配氣相位提前問題,發動機過熱是其它原因導致的,過熱的,而且還會損害發動機。點火提前角過大或者過小都會引起發動機過熱嗎?對的 點火提前角不對 還有可能出現車輛放炮 汽油沒有充分燃燒利用排氣管會過熱 燒紅 對三原催化 有很...

發動機的點火順序,發動機點火順序的原理是什麼

直列式4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 1 4 2 3或1 3 4 2 汽車發動機都是多缸發動機,常見的轎車發動機是4缸和6缸。多缸發動機由若干個相同的氣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4衝程發動機乙個工作迴圈曲軸轉兩圈,即720度。為了保持工作平衡,各缸點火間隔角要求都相等,4缸各缸點火間隔角為180度,6...

發動機如何清洗,汽車發動機如何清洗?

1.冷卻發動機,全面去灰首先我們將車停在乙個空曠陰涼的位置,然後關閉發動機,關閉車上一些電器裝置,待發動機冷卻之後,把發動機的裝飾面板拆下來,露出發動機,然後先用軟刷毛將發動機艙進行初步去灰塵,在刷完整個發動機艙之後,車主最好檢查一下電路接頭處有沒有因為刷子刷過而松了,如果依然有灰塵,可以用氣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