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小學,還太小,請問有什麼好的閱讀書推薦嗎?

2023-04-29 22:05:03 字數 4849 閱讀 5320

1樓:可倩麗金牛

那可以選擇《智慧型背囊》,其實《時文選粹》也很適合小孩子,如果小孩子看不懂,家長可以閱讀給他聽,這樣家長和孩子還有互動。而《智慧型背囊》就是由小故事組成,是比較適合孩子自己去看的,他們不願意看那些文筆很好的散文,這種小故事會很吸引他們。孩子太小也不要要求孩子學會什麼知識,了解一些人生的道理,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才是最重要的,而《智慧型背囊》中的故事就像寓言一樣可以教會孩子很多,所以十分值得閱讀。

大語文時代,早早的培養孩子閱讀基礎是很重要的,看得出您是一位優秀的家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孩子的培養和教育來說,很多父母在初為人母的時候,不知道如何去幫助孩子,或者是引導孩子形成正確的價值觀,提公升他們的能力,所以往往會出現一些偏激的行為,但是我認為您在這裡徵求大家給您的孩子推薦一些好的書籍的方法是非常正確的,如果您的孩子還是有一定的閱讀能力的話,我建議您讓孩子看一看小王子,這本書看起來其實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對於孩子的教育來說也是非常具有意義的,如果孩子的閱讀能力相對來說差一些,就可以讓孩子多看一些,培養正確人生觀或者價值觀的動漫電影,例如說千與千尋等等,都是可以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叔叔的小屋》《湯姆·索亞歷險記》《傅雷的信》《綠山牆的安妮》《昆蟲》《海底兩萬里》《十萬個為什麼》等等。

4樓:席琲瓃

哈利波特,可以看看名著。

小學的孩子閱讀什麼書最好,孩子現在上小學,我買些什麼書讓孩子讀呢?

5樓:可追憶

《大衛不可以》系列篇,指導孩子學會校園裡的規矩,以及如何與人相處。 冰波的作品,在國內屬上乘,他的文筆優美,特別適合小學生欣賞。

6樓:乙隻長頸盧之歌

閱讀一些世界名著,名人傳記或者思維能力的書籍是最好的。可以選擇給孩子購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或者《百科全書》,都能夠讓孩子很好的了解到書本上了解不到的知識。

7樓:丨四季甜橙丨

還是學習其實最關鍵最主要的一點的話就要開闊視野,這才是孩子學習的乙個關鍵,其實現在很多時候的話,孩子的話都很難開闊視野,乙個原因就是在於他們看的書,雖然說上課覺得一些知識的話是有助於開闊視野的,但是真正想開闊視野的話,那麼有的時候還要自己再思考一下才可以,就是這樣一件事情。其實很多年前的話,其實我也想開闊視野,但是由於一些原因,我沒有開闊視野,其實我覺得現實生活之中,孩子多看一些不同科目的書籍,那麼這非常有助於自己開闊視野的,這種開闊視野可不是嘴上隨便說一說,還是現實中的開闊視野,這種開闊視也會讓孩子思想變得更加的開闊,更有助於成功。

你可以給孩子看一些名著方面的書籍,這個肯定是沒有什麼太多問題的,但是你也可以給他看一些非名著方面的書籍,任何體驗社會的生活的變遷,這是很重要乙個很關鍵的一點,其實現實生活之中的話,大部分人都遇到過這些問題。雖說孩子也會遇到這些問題,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孩子看書之後學會思考,這個才是我們人生中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孩子他不會思考問題的話,那麼對於他看出來說那麼肯定是沒有太多的用處了,所以說我覺得孩子要學會思考問題,看完以後會考問題,這個對於孩子來說絕對是非常棒的一點。

看書就是這樣子,所以說有的時候的話,大家仔細想一想的話,也就是這麼一回事情吧,其實在現實生活之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那麼孩子們也是這樣子,所以說有的時候的話,孩子們遇到這些問題的話,最主要的一點最重要的一點的話,那麼看書看一些課外的書籍是完全可以的,學習也是要看的,但是如果能相得益彰,能更進一步的話,我覺得是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外神話傳說,十萬個為什麼,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海底兩萬里,天方夜譚,三毛流浪記。

孩子正在上小學,有哪些課外書適合孩子讀?

9樓:l人間小甜餅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各種型別的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感興趣的家長也可以了解一下。

10樓:影視我說你聽

像《西遊記》《水滸傳》這些名著都是非常適合孩子去閱讀的,故事性非常強。國外的《魯濱孫漂流記》,《格列佛遊記》等都是涉及到冒險型別的,也是獲得很多孩子的喜歡。《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寓言故事》既有趣,又有教育意義。

11樓:lay念舊

讀一些新課標版的長篇名著來增加孩子的文化底蘊。可根據孩子的閱讀能力選擇,比如西遊記、水滸傳、魯濱遜、格列佛、成語故事等這些都是有各種版本的。要找那些新式版本的,賞心悅目。

12樓:墨綠夜晚

可以選擇中國古代寓言故事,10萬個為什麼,海底2萬里,漢字故事,安徒生童話選集,我個人比較推薦三毛流浪記,特別的有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一些鍛鍊孩子閱讀能力的讀本,比如:群文閱讀的 晨讀10分鐘 誦讀,內容朗朗上口,既能鍛鍊孩子語言能力,同時還能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孩子上小學,哪些課外讀物是值得推薦的?

14樓:東東講體育

1.《皮皮魯與魯西西》。鄭創作的這套叢書絕對值得入手。

去年電影《皮聘與魯西西的罐頭人》上映,一下子讓很多童話迷覺得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無論是現在已經長大的童話迷,還是正在成長的童話迷,鄭先生的書絕對值得入手,值得一直讀下去。這本書對兒童心理有很好的理解,所以孩子們會非常喜歡這個編了很多童話的老人。

2.《小鯉魚跳龍門》。奶奶給小鯉魚講了乙個他們祖先跳龍門的故事,說龍門外有天堂,只有勇敢的小鯉魚才能跳過去。

小鯉魚一聽,想跳龍門。於是,在最大的青魚的指引下,我沒有告訴奶奶就出發去找龍門了。他們游過河流和急流,克服了許多困難,終於來到了乙個巨集偉的水庫。

這裡壩高,水急浪高。他們都很開心,以為這就是奶奶說的龍門。

3.《尼爾斯騎鵝歷險記》。大自然是最好的教育場所,讀這本書的孩子可以跟著主人公插上想象的翅膀——旅行,一起克服艱難險阻,——結交新朋友,——學習世界的美好,學習文化和歷史,學習如何做乙個好孩子。

4.《夏洛的網》。這是乙個寫給大人和小孩的童話。

在作者幽默的文筆下,描繪了一群快樂可愛的小動物生活在祖克曼的穀倉裡。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特的友誼非常深厚。在小豬威爾伯即將成為人餐的時候,夏洛通過自己的聰明才智,慢慢救出了小豬威爾伯。

這個溫暖的故事不僅生動地描繪了每個小動物,還培養了孩子們的愛心。

5.《聆聽美麗的漢字》。這是一套專門教孩子閱讀的知識書。

全套書共10卷,444個漢字。每個漢字會從「一幅美圖、乙個字、乙個詞、兩個成語、一首詩」五個維度讓孩子認識漢字的魅力。從目前的實踐來看,這套書可以有效提高孩子的識字率,培養孩子的古典文學素養。

15樓:以詩常會友

《藏在數學書裡的秘密》

一本好看有趣味的數學書,每冊12個創編故事和2個數學文化帶來14個常態教學契合點,將數學知識融入熟悉的生活、學習場景。

培養孩子數學語言,提公升數學眼光,養成數學思維,創設陪伴孩子成長的學伴,提公升孩子對數學的趣味性,激發漢字探索欲;把抽象的數學知識還原於生活,以學科知識做支撐,讓孩子領悟數學眼光、數學思想、數學行為。

晨讀10分鐘•誦讀》

由兒童文學作家金波老師和兒童文學博士王林老師主編,精選中外兒童詩歌、散文,皆在培養孩子「詩意的心靈」。依據統編《語文》教材生成每週主題,創新設計「單元評估表」及「和大人一起讀」,適合班級晨讀及學生自主閱讀。是《語文》教材閱讀內容的有效補充和延伸。

16樓:編搏何惋繹

孩子讀小學的話,可以讓孩子讀一些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愛的教育,十萬個為什麼,中外神話傳說和中國古代寓言故事,以及伊索寓言,對孩子的思維能力和想象力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17樓:金牛愛仕達

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唐詩300首,腦筋急轉彎,這些課外圖書都值得推薦。

1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安徒生童話,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駱駝祥子,格林童話。

小學適合孩子讀什麼書?

19樓:寒潭小飛龍

你好,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和優質內容的知識素養,不僅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學習成績,還能有助於孩子養成良好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提供給孩子拼搏學習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力量。但是想要幫助孩子讀書,書單的選擇也是需要再三考慮的,不僅可以讓孩子從中有所學習,還能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適合孩子在小學讀的書有:

1、《寫給孩子的史記》

都知道《史記》之中都是文言文,並且沒有注音,小孩子讀起來很吃力,而且讀不懂但是這本《寫給孩子的史記》,上面**豐富,文字也都有注音,字型還很大,非常適合小孩子進行研讀學習,並且還可以訓練孩子讀拼音,一舉兩得。

2、《孩子能讀懂的山海經》

原版《山海經》裡面都是文言文,孩子讀起來難以讀懂,但是此套《孩子讀得懂的山海經》,使用的是白話形式講出了各種各樣的離奇故事,並且使用的都是孩子可以聽懂的文言文,因此孩子在研讀的時候,非常輕鬆。

3、《趣味三十六計》

書裡面的每乙個故事都進行了詳細的解釋,一眼看上就能夠很好的理解,解析也很到位,避免孩子聽不懂,還附上的有人物以及情節插畫,在吸引孩子讀書興趣的時候,還能夠增強孩子對古人服裝的認知。

孩子上小學,你知道有哪些課外讀物值得推薦嗎?

20樓:大超說教育

我推薦《十萬個為什麼》、《中國古代寓言故事》、《皮皮魯總動員》、《夏洛的網》、《窗邊的小豆豆》。

21樓:小白家美食

上小學的孩子可以選擇一些課外讀物,比如安徒生童話和格林寓言。這些故事能夠開闊孩子的眼界,提高他們的想象力。

22樓:一點易滴

比如非常神秘系列:《非法智慧型》《霹靂貝貝》《魔錶》《螳螂一號》。

大興黃村有什麼可以讓外地孩子上小學的學校

觀音寺小學,我以前就在那上的,我也是外地的。不過小學要求應該不嚴的,我都不記得什麼時候收過費,也就是飯費什麼的。大興二 五 八小都可以的,在大興教學算不錯的了。每年要交將近2w的借讀費用,二小去年是1w7 北京大興區哪個學校可以上小學?200 大興的小學名聲在外的有二小,五小,不過這兩個學校的每個班...

孩子興趣班有什麼好處,孩子上興趣班有什麼好處

第一,上興趣班,可以讓孩子以後的生活變得 有趣 第二,上興趣班,能培養孩子堅持不懈的堅強意志。第三,報興趣班,可以在孩子小公升初時有機會得到 加分 建議從小就開始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比較能夠多方面發展的就是數學思維能力了,可以了解一下火花思維!孩子上興趣班有什麼好處 這個主要還是要看孩子的興趣了。要...

我孩子是出生請問什麼時候上小學,請專業人士回答

2015年2月14日出生的孩子應該在2020年,也就是孩子六歲的時候上小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適齡兒童 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