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發動機進水後怎麼維修,汽車發動機進水了怎麼辦

2022-05-20 23:35:58 字數 5141 閱讀 28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大致判斷發動機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情況基本分為三種,一,車輛在水裡泡過後導致發動機進水,更重要的是直到車輛拖回修理廠發動機都沒被啟動過;二,車輛在水中行駛,由於發動機進水導致其熄火;三,發動機進水後(少量積水,不會阻止發動機啟動),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並進行過一段距離的駕駛。這些問題我們是站在那些沒有購買相應險種車輛的角度上進行討論的,其實話又說回來,即便有相應的保險,到定損時也是本著能省就省的原則。

情況一:如果車輛只是被過了一遍水(不是水中熄火,而是被水浸泡過),事後又是被拖到修理廠的(沒有啟動過發動機),這基本不會給發動機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主要的工作是對於發動機內部積水進行清理,但要視情況考慮清洗程度,更多的是將進氣管以及進氣歧管拆下,利用壓縮空氣將裡面的水吹乾。

氣缸內的積水可以將火花塞拆下後,再吹乾。在微博上,有很多人都提到了這方面的事情,但所給出的處理方法(拆下火花塞,轉動點火開關,利用起動機來驅動活塞的上下運動,使積水排出來)真的有待商榷,首先要承認的是,這樣方法可以把積水排乾淨,但存在著一定的危險性,因為在整個過程中發動機電腦是按照正常的啟動程式向各個執行部件傳送指令的,噴油系統也不例外,雖然在活塞達到上止點時,排氣門會開啟,但仍有可能導致少部分燃油從火花塞安裝孔位噴出,恰巧缸線因老化而漏電……如果你非要採用這種排水方法,那我建議你一定要把油幫浦的保險絲先拔了,這個保險絲有可能在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盒裡,也有可能在司機側儀表台下方,還有可能在儀表臺左側。

首先要說的是,氣缸內是具備一定氣密性的,其中,活塞環起到了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密封作用,除了密封,活塞環還可以刮掉氣缸壁上多餘的機油,防止過量的機油躥入燃燒室,造成機油的過度損耗,但隨著車輛行駛里程的增加,氣缸壁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磨損,從而造成氣缸與活塞配合間隙變大,因此引發的常見故障為燒機油。而對於積水會不會流回油底殼的問題,我們還真不好妄下定論,因為車輛的使用情況不同,磨損情況也會不同,這其中存在的客觀原因無法被掌控,所以,我們還是告訴大家簡單的判斷方法最直接。

我們可以利用機油尺來得知機油的狀態,如果機油尺蘸上的機油呈現出乳白色,那基本可以確定潤滑系統進水,這就要對機油機濾進行徹底更換,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使用專門清洗發動機潤滑系統的產品進行清洗。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誤區,當機油燈報警時,車主拔出機油尺發現測量油位高低的刻度上已經蘸不到機油了,就誤以為發動機內的機油已消耗殆盡,其實,機油尺所能蘸到的機油只是漂浮在最上層的部分,對於大多數車來說,機油尺刻度的範圍實際上測量的機油量在1公升左右,換言之,即便當機油尺剛好蘸不到機油時,油底殼裡依舊會存有一定量的機油以維持發動機潤滑系統的工作。

我們都知道,油和水是不相容的,當發動機靜止了一段時間後,會形成油、水分層,因密度的緣故,機油會浮在上面。看完上面的分析,我想你心中也有答案了。所以,在發動機完成了積水的清理後,即使初步檢查無異常,也需要讓發動機短暫運轉一段時間後,滅車再拔出機油尺來看機油狀態,最終排除潤滑系統進水的可能。

情況二:如果你的車是在水中被憋滅的,維修技師大多會建議你授權讓他們對發動機進行拆解,的確,這真的很難通過簡單的辦法來判斷出連桿是否在這次非正常熄火的過程中被壓變形(上文說到,細微的變化也足以給氣缸造成致命的損傷)。

通過卡尺的測量可以比較出兩個同處乙個行程的活塞到氣缸上沿的距離,如果二者在數值上存在差異,數值大的一方就有可能是連桿出現變形,當然,也有可能是二者都有問題,這需要通過旋轉曲軸把兩個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看活塞的邊緣是否與氣缸上沿齊平來進一步確認。經過逐一排查,完全可以確定哪個氣缸的連桿出現了問題,以便有的放矢的訂購相關配件,但對於維修技師來說,為了能達到更好的維修效果,他們則主張更換全部連桿及活塞。

當然,如果經檢查確認所有氣缸都沒有出現異常問題,那自然皆大歡喜,將發動機組裝完畢後更換相應油液即可。這裡也要大家要特別注意,不是泡過水或者發動機進水導致了熄火都要對連桿、活塞進行更換的,要因實際測量的結果來定奪。

如果不能用扳手轉動曲軸則可以初步判斷為連桿嚴重受損,拆解後,視情況要對發動機缸體、連桿以及活塞進行整體更換。具體檢測辦法與情況二中所描述的相同,在此便不再贅述。

2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發動機進水了應該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進水了怎麼辦

3樓:途虎話養車

一旦車輛水中熄火,一定不能嘗試再次點火,因為身在大雨中或涉水狀態中,無法判斷究竟是什麼情況導致熄火,所以最可靠的辦法就是不要再打啟動發動機的主意。一般發動機進水通常有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車輛在水裡泡過後,一直到拖回修理廠,發動機都沒被啟動過;這種情況是車輛只被過了一遍水,事後又被拖到修理廠,中途沒有啟動過發動機,基本上 不會給發動機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主要的工作是對發動機內部積水進行清理,但要視情況考慮清潔程度,更多情況下,要將進氣管以及進氣歧管拆下,利用壓縮空 間將裡面的水吹乾。

第二種情況:車輛在水中行駛,由於發動機進水導致熄火;如果你的車是在水中被憋滅的,維修師大多會讓你授權他們對發動機進行拆解。

首先,需要來判斷連桿是否在這次非正常熄火的過程中被壓變形。通過卡尺的測量可以比較出兩個同處乙個形成的活塞到氣缸上沿的距離,如果二者在數值上存在差 異,數值大的一方就有可能是連桿出現變形,當然,也有可能是二者都有問題,這需要通過旋轉曲軸把兩個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看活塞的邊緣是否雨氣缸上沿齊平 來進一步確認。經過逐一排查,完全可以確定哪個氣缸出現了問題,以便訂購相關配件。

但往往對於維修師而言,為了能達到更好的維修效果,他們主張更換全部連 桿及活塞。

第三種情況:發動機少量進水後,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並行駛過一段距離。如何判斷發動機的受損情況呢?

如果不能用扳手轉動曲軸,則可以初步判斷連桿嚴重受損,拆解後,視情況要對發動機缸體、連桿以及活塞進行整體更換。具體檢測情況同第二種情況。

4樓:

發動機進水的處理方法:

1、如果發動機只是混合了水汽從空氣濾清器中進水,我們只需要簡單的處理即可,將空氣濾清器、節氣閥、氣缸的水汽清理乾淨即可。

2、如果發動機進水較多,但是不影響正常駕駛,只是聲音比較大,可能是機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我們需要更換機油和清理發動機相關的配件。

3、如果進水較多,發動機已經進水了,但是沒有啟動汽車,發動機沒有造成損壞,我們需要將水排乾淨,裡面清理完畢,在重新裝起來並跟換機油即可。

3、如果發動機進水較多,啟動後無法行駛的狀況,這個時候發動機的氣缸、連桿、活塞等已經變形,可以認定發動機已經報廢,我們只能更換新的發動機,或者直接報廢汽車。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發動機進水後的保險處理方法

因水浸導致發動機受損主要有兩種情況:車輛在水中長時間浸泡以及在水中二次打火。車主在購買了「車損險」後,在遭水浸時能獲得保險賠償,但主要賠付座位、內飾、線路等水浸引起的損失,涉水行駛或在水中啟動造成發動機損壞則不屬於保險責任。

只有在同時購買了「涉水險」的車主,才能相應獲得包括發動機損失在內的賠償。但是不少車主由於缺乏經驗,車輛在水中熄火或二次打火導致發動機受損,遭遇保險公司拒賠。

5樓:陌下鬼隕

1、要檢視電路;由於汙濁的雨水是最佳的導體,電路遇水後很可能形成短路。

2、要檢視制動體系是不是進水;由於制動體系有很強的吸附才能,雨水也簡單進入制動液內,這樣會影響到制動作用,嚴峻的可能形成 制動體系失靈。

3、發動機進水的損害;發動機進水對轎車來說肯定是喪命的內傷,轎車發動機一旦進水,輕則火花塞無法點著乃至直接熄火,重則,還會引起拉缸,爆缸,連桿開裂,曲軸曲折等等。

6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發動機進水後怎麼修?

首先要大致判斷發動機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情況基本分為三種:

1、車輛在水裡泡過後導致發動機進水,更重要的是直到車輛拖回修理廠發動機都沒被啟動過;

2、車輛在水中行駛,由於發動機進水導致其熄火;

3、發動機進水後(少量積水,不會阻止發動機啟動),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並進行過一段距離的駕駛。

這些問題我們是站在那些沒有購買相應險種車輛的角度上進行討論的,其實話又說回來,即便有相應的保險,到定損時也是本著能省就省的原則。

在確定發動機不必遭受解體之苦後,事情還沒結束,問題是:氣缸內的積水會跟著機油一起流回油底殼嗎?

除了密封,活塞環還可以刮掉氣缸壁上多餘的機油,防止過量的機油躥入燃燒室,造成機油的過度損耗,但隨著車輛行駛里程的增加,氣缸壁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磨損,從而造成氣缸與活塞配合間隙變大,因此引發的常見故障為燒機油。

而對於積水會不會流回油底殼的問題,我們還真不好妄下定論,因為車輛的使用情況不同,磨損情況也會不同,這其中存在的客觀原因無法被掌控。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朋友,首先有一點要告訴你,如果車輛在過水過程中熄火一定不要再次發動,再次發動有三種可能:一,就是還可以開,但空濾進水,發動機吸入空氣後帶入部分水到進氣道形成水汽,水汽與汽油混合後充分燃燒,對發動機影響甚微。二『發動機內進入少部分水,到缸內後與機油混合,機油油品變差,含有水分的機油會加大發動機部件磨損,有可能以後車輛行駛發動機雜訊及振動會變大。

三、再次啟動發動機發出聲音幾秒後再次熄火,而後啟動多次一直啟動不了,這種情況最嚴重,由於水不能被壓縮,水進入氣缸後發動機還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時無法壓縮水直接導致氣門及連桿頂彎,活塞卡死,中缸磨損嚴重,曲軸彎曲,建議樓主盡快把機油換掉。有些車型的設計是進氣道設計在葉子板上或者是機蓋上,而且在水中行駛激起的水花也有高低,無法對比。切記換機油,進氣管吹乾淨,給小弟高分!

8樓:不許嵩口

首先要大致判斷發動機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情況基本分為三種,一,車輛在水裡泡過後導致發動機進水,更重要的是直到車輛拖回修理廠發動機都沒被啟動過;二,車輛在水中行駛,由於發動機進水導致其熄火;三,發動機進水後(少量積水,不會阻止發動機啟動),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並進行過一段距離的駕駛。這些問題我們是站在那些沒有購買相應險種車輛的角度上進行討論的,其實話又說回來,即便有相應的保險,到定損時也是本著能省就省的原則。

第二種方法:

如果車輛在過水過程中熄火一定不要再次發動,再次發動有三種可能:一,就是還可以開,但空濾進水,發動機吸入空氣後帶入部分水到進氣道形成水汽,水汽與汽油混合後充分燃燒,對發動機影響甚微。二『發動機內進入少部分水,到缸內後與機油混合,機油油品變差,含有水分的機油會加大發動機部件磨損,有可能以後車輛行駛發動機雜訊及振動會變大。

三、再次啟動發動機發出聲音幾秒後再次熄火,而後啟動多次一直啟動不了,這種情況最嚴重,由於水不能被壓縮,水進入氣缸後發動機還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時無法壓縮水直接導致氣門及連桿頂彎,活塞卡死,中缸磨損嚴重,曲軸彎曲,建議樓主盡快把機油換掉。有些車型的設計是進氣道設計在葉子板上或者是機蓋上,而且在水中行駛激起的水花也有高低,無法對比。切記換機油,進氣管吹乾淨

汽車發動機維修需要學習多久,學習汽車發動機維修需要多久,好學嗎?

學習發動機維修課程的話學習的課時時長基本是在6 12個月,包括實訓課程在內。所謂,只要有恆心 鐵棒磨成針 學會不用多久,最多一年的時間,但是,學精,每個零件都會裝,就要很久了,不過,不管幹什麼,都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能吃苦耐勞,任勞任怨,不要斤斤計較,這樣才能成功。您好!汽修有很多專業的,具體關於...

維修汽車發動機大概要多少錢汽車發動機機修多少錢?

汽車不能給蓄電池充電,無外乎以下幾種可能 1 首先應該查發電機是否有問題 2 如果確定發電機沒有問題或已更換新的 確認是好的 發電機,發動機打著火時,開啟發動機蓋,觀察發電機是否在皮帶輪的帶動下,正常運轉 3 如果以上都排查 發電機本身沒有問題,發動機能運轉,皮帶輪工作正常 仍然不能充電,請檢查一下...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型別

你好!不會的,現在的發動機做功不像以前了,現在都是機械人車床安裝和焊接,做功更精確,抖動不會很大,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三缸的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其實現在的三缸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並沒有明顯的抖動感,而且現在很多車企都開始採用三缸發動機了,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只會越來越好的。寶馬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