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怎麼稱呼陌生的中老年男子和女子

2023-04-29 22:00:03 字數 1884 閱讀 2171

1樓:嫣然意態翩然妒

陌生的中老年男子和女子。

正式的通常都叫先生,太太,小姐或女士。比較多人這樣稱呼,始終是比較有禮貌的叫法。

市井一點的就叫阿伯,阿叔,阿哥及叫阿嬸,阿婆,阿姐。通常是中下階層的稱呼,在菜市場和街邊大排檔就很經常聽見。

這裡當然有香港的網友,相信樓上兩位就是。

2樓:網友

一般叫阿伯,阿叔 及叫阿嬸,阿婆。

3樓:國際天福文化

您知道名字多重要嗎?給子女取乙個符合他們先天命格的好名字,不僅僅直接有助於他們個人的身體健康、學習成績、社交能力、婚姻家庭的美滿,同樣也直接牽連著其父母親的事業發展、身體健康狀況等,和所有與他們命運直接相關的直系親屬們的運勢走向。

取乙個音、形、義俱佳的好名字之後;再結合我們給出的家居布局方案實施以後,即便在「守命星」最暗淡無光的時候,也不會發生意料不到的事情;還可以糾正由於名字與五格八字嚴重衝突引起的兒童多動症、孤僻、注意力不集中和神經錯亂等兒童心理障礙疾病。

國際天福文化傳播真誠為您提供專業起名/改名/風水布局策劃服務!

專業起名/改名/辦公室風水布局策劃。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會叫[亞哥]、[亞姐]!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叫小姐,先生的。

關於香港人的稱呼

6樓:喜塔臘非酋

你還不如問問你這位朋友呢!我印象中叫伯父伯母應該可以的吧。

香港人的稱呼習慣

在香港稱老人叫什麼呀?那叫比較年輕一點的也是叔叔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對老人的稱呼:

男:(公公)(伯伯)(阿伯)最禮貌的稱呼是(伯伯)女:(婆婆)(阿婆)最禮貌的稱呼是(婆婆)而(uncle),(aunt)這種叫法一般對像是那些文化程度比較高的老人家,而大部份老人家是不懂什麼意思的,因為他們以前在香港所受到的教育不多.

所以最普遍最禮貌的稱呼是(伯伯)(婆婆)的,有看香港電視就知道,通常訪問老人家,也是以(伯伯)(婆婆)來稱呼他們的.

比較年輕一點的稱呼:

男:(叔叔)(阿叔)(大叔)最禮貌的稱呼是(叔叔)女:(阿姐)(阿嬸)(大嬸)最禮貌的稱呼是(阿姐)(阿嬸)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社會大都差不多,公公、爺爺、叔、伯伯……但有時會為免年齡尷尬,男的叫uncle,女叫aunt……

9樓:最愛

通常這樣稱呼老人:

男:xuncle

女:xaunt

年輕的叫x哥。

請問香港人的稱呼習慣有哪些? 10

10樓:網友

boss,老細,大佬。

靚女,靚仔。

哈哈。

對中年人怎麼稱呼?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可稱為師傅(通用),大哥(和自己歲數相差不大),哥(比較熟悉),叔叔(與自己歲數相差比較大),先生(通用)

女性,以我老婆(中年,31歲)為例,我老婆公司年紀比較小的一般稱她為阿姨或大姐,姐姐。年齡相差不大或比她大的稱她小張(我老婆姓張)。比較客氣的,如客戶,稱她為小姐。

陌生人,一般都叫大姐,也有叫小姐的,偶爾會有叫她女孩或丫頭的。

12樓:網友

和自己父母差不多的叫叔叔、阿姨,比自己父母大的可以叫伯伯、伯母,再或者叫前輩也可以就是老土了些。

13樓:我是汐言啦

不認識的就要哥哥姐姐(買東西的時候嘴甜些~)

怎讓可以成為香港人民? 20,怎麼變成香港人

很難吧 香港有優才計畫 向章子怡 周迅 還有體壇的反正獲過什麼獎的才能申請。結婚也行吧 要等5年才行 所以假結婚不現實。還有就是錢 準備幾百萬港幣吧。你可以和香港人結婚,居住5年你就是正式的香港人。你可以投資650萬,居住7年你就是香港人。你可以叫你媽把你生在香港,不過這個已經不可能了。你可以在香港...

我要怎麼成為香港人

首先要你找回自己母親而她又承認你的身份 之後他到香港做親子鑑定 證明你們的關係 之後可以申請排期去香港 那你就要想一下你去香港幹什麼?念書?你到了香港應該已經18了 不會再協助你找學校,而且你的國內學歷不給承認你只可以重讀中五 即高中 考會考,要不就打工 沒有學歷打工基本是低下階層工作 香港工作很辛...

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的,香港人喜歡吃什麼

基本上和中國內地是一樣的。不過香港人是沒有午休的,中午吃完飯繼續上班或者直接上課,學生是沒有午休的,本人是香港人,前不久移民。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的?香港人一般上班是朝9晚5,1點見食飯 放假都會上街,唱k,看電影,3點多就會去食下午茶,多數都會茶餐廳,快餐店食或西餐廳有節日好像聖誕,新年就智去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