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五小活動,五小活動指的是什麼?

2023-04-29 22:00:03 字數 1315 閱讀 6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小活動 80年代共青團**發起的在企業團組織和青年中開展的生產競賽。「五小」的內容是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設計、小建議。活動目的是引導青年從「小」做起,立足本職崗位,關心企業的發展,促使青年在生產實踐中發揮聰明才智,動腦筋,想辦法,解決生產崗位上存在的問題,促進生產的發展。

2023年4月20日,共青團**會同國家經委、全國總工會聯合發出《關於在全國青年職工中開展"五小"智慧型杯競賽活動的通知》。經過一年多的實踐,全國有1000多萬職工踴躍參加。他們圍繞產品的更新換代、工藝和裝置的革新改造開展攻關,共實現「五小」成果40多萬項,為國家和企業創經濟效益上億元。

2023年6月4日至9日,團**召開總結表彰大會,共評出500項優秀成果。團**授予93名一等獎獲得者新長征突擊手稱號。「五小」活動經過幾年的推廣。

已經從自發逐漸走上了自覺的階段,向規範化方向發展。團**和國家經委在2023年3月提出《關於繼續深入開展青工"五小"活動的意見》,對這項活動的內容、表彰辦法、獎勵、技術鑑定、成果轉讓等具體方面都做出了規定。一些地方也建立了「五小」獎勵**會,頒發了「五小」成果獎勵條例等,使這項活動更加科學化、系統化。

五小」活動的開展,為廣大青工施展聰明才智提供了條件,許多科研專案填補了國內空白,一大批青工成為各行各業的技術標兵,操作能手和模範工作者。僅2023年,全國參加「五小」競賽的青工達1900多萬人,取得成果130萬項。活動為推動企業技術進步,提高經濟效益做出了貢獻,並成為企業共青團開展生產活動的一種較好形式。

2樓:洋蔥學園

1、公升國旗唱國歌。

國旗隊的隊員們邁著整齊堅定的步伐,護送國旗入場。莊嚴的公升旗儀式,點燃了全校師生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全體師生唱國歌,對我們的祖國都深懷熱愛和敬意。

2、國旗下演講。

一、爭做小小追夢人。

二、爭做節約小標兵。

三、爭做勞動小能手。

四、爭做創新小達人。

五、爭做環保小衛士。

3、主題隊會。

公升旗儀式後,各中隊召開紅領巾「小五年規劃」,中隊輔導員和隊員們一起交流規劃,並鼓勵少先隊員們開動腦筋、付出行動、長期堅持,為祖國建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為建黨百年獻上自己最誠摯的禮物。

4、結束語。

小五年計畫」活動,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史上的一座豐碑。「心繫祖國、參與建設、胸懷夢想、努力成長」的「小五年計畫」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少先隊員們為參與社會主義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

五小活動指的是什麼?

五小活動指的是什麼?

五小活動實施方案

施工現場,五小設施衛生化的五小是指什麼

小食堂 小澡堂 小廁所 小圖書室 小文體室 施工現場的 五小 設施是什麼?施工現場的五小設施包括 門衛室 食堂 廁所 淋浴室 娛樂室。1.門衛室就是管理乙個進出口地的房間。2.食堂 mess hall dining room canteen 是指設於機關 學校 廠礦等企事業單位 為 其內部職工 學生...

劍網三現在80年代五小哪個容易單刷些

好像就無量宮好刷點啊,毒神殿老二也不太好刷法王窟也是老二深坑 可以去試下寂滅廳 無量宮 寂滅廳好刷些,還有個是仙蹤林 此外法王窟能刷老一鼠王和老三智慧型 毒神殿有點難,尤其是老二,被定身的話基本就是死翹翹了 拜火教直接去寂滅廳多好刷,只要走位好點,完全沒問題!劍網三80年代五小可以單刷嗎?你要是裝分...

五年級適合唱什麼歌?班會活動用的,班會主題是欣賞我自己,歌曲型別不限,不要有爆粗

以前,以後 a lin 詞 抄姚若龍 曲 金大洲襲 本來總是牽著的手 現在怎麼各自寂寞 你在抽完菸後 還要忙什麼 本來總是浪漫熾熱 現在怎麼被凍冷漠 你的心裡是否 還剩下溫柔 假如我提的每個夢 你都覺得沉重 woo 我還能夠做什麼 是放手或淚流 以前說的不是這種以後 快樂不該變得像彩虹 不要讓大雨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