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指示燈亮,發動機有異響

2021-08-27 13:40:50 字數 1020 閱讀 1454

1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車輛發動機的機油燈亮說明發動機的潤滑系統存在故障了。

機油燈全稱叫作機油壓力指示燈。

機油壓力指示燈用於表明機油壓力是否正常,若機油壓力出現異常其便會點亮。

與發動機自檢指示燈一樣,車輛啟動時,機油壓力指示燈也會點亮。若機油壓力正常,其隨後也跟著熄滅。

若機油壓力存在異常,其便會一直點亮。這時應該為車子做進一步檢查以排查故障。

機油壓力燈亮常見的故障點有:

1.   機油量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

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所以導致機油壓力下降,機油壓力燈亮。就需要檢查下發動機是否存在洩漏點或者存在燒機油的故障。

2.   機油壓力感測器本身出現了故障,導致車載電腦接收到機油的壓力資料不對,所以機油壓力燈亮。

3.   機油壓力感測器的線束存在故障,如開路或者短路導致機油壓力燈亮。

4.   儀表盤內部的機油壓力燈存在故障導致機油壓力燈常見(一般這個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小)

5.   機油泵本身出現了故障。機油泵內部磨損。

6.   發動機內部的機油管路堵塞,導致機油壓力燈亮。

2樓:普潤達潤滑油

可能存在的問題:

機油加的過多或過少

機油粘度或者等級有問題,粘度過低或過高。

加了劣質的假機油 基本沒啥潤滑效果,

解決方法:

把機油尺拿出來看看機油加的量是否正常,是否在上標和下標之間。

粘度太稀,氣缸油膜就會薄,會加大發動機磨損,開的時候有發動機聲音比較大,機油太稠 冬天冷車啟動可能上不來油。機油燈會亮。一般換sn 5w30 或 5w40粘度的油就可以,四季通用。

東北寒冷地區需要0w30或40的油。如果以前用的機油油桶還留著的話可以看看以前用的什麼級別的油。

把機油尺拿出來聞聞有沒有臭味,也可以在某寶上花幾塊錢買個機油 試紙看看是否是機油質量有問題。

建議:車暫時先別開了,先把機油問題搞定再說,如果機油問題搞不定強開的話發動機有拉缸的危險,大修的錢可不是一點半點了。

純手打,望採納

發動機故障燈亮如何處理,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發動機故障燈warn燈亮的處理方法 需要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還是下車打 ...

發動機油壓指示表不正常,發動機機油壓力指示表顯示油壓不正常?

指標顯示油壓不正常時,說明發動機部件可能有故障。1 檢查機油是否缺少,入機油量足夠檢查感測器是否正常。2 檢查線路 插頭等。3 如果油表指標顯示壓力偏低或是儀表指標顯示波動大,可能是由於機油幫浦磨損大 濾清器被髒物阻塞 吸油濾網置露出油麵 機油液面低 油路中混入空氣以及壓力錶有故障等原因造成的。另外...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故障燈老亮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的原因有 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2.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3.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但只要溫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