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機發動機缸墊為什麼漏機油,汽車漏機油後發動機有沒有問題

2021-03-04 08:23:51 字數 5972 閱讀 4697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1.缸墊沒有安裝到位,產生錯位

2.沒有進行密封或者密封膠密封不良

3.安裝方向反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汽車漏機油後發動機有沒有問題

2樓:特特拉姆咯哦

如果機油洩漏,油麵降低到一定位置後,曲軸拐檔接觸不到機油,飛濺作用將會消失;油麵繼續下降的話,油幫浦將抽不到機油。因為汽缸飛速運動,主要是依靠飛濺潤滑和冷卻,恐怕機油用不著漏光,,汽缸和活塞就會過熱「抱死」,導致發動機最嚴重的事故。

汽車漏機油可能原因如下:‍

螺釘鬆動,襯墊損壞或者安裝不當,會導致氣門蓋四周漏油,需要及時的把螺釘擰緊。曲軸前後油封漏油,油封安裝不當而產生的機油滲漏。

2.潤滑油過濾器,限壓閥,感測器等地方漏油,因其安裝不當而產生滲漏,應更換襯墊重新安裝,並處理好。

3.螺栓鬆動,油底殼有裂紋、洞孔等等也會導致發動機機油滲漏。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漏機油可能原因如下:‍

一,螺釘鬆動,襯墊損壞或者安裝不當,會導致氣門蓋四周漏油,需要及時的把螺釘擰緊。

二,曲軸前後油封漏油,油封安裝不當而產生的機油滲漏。

三,潤滑油過濾器,限壓閥,感測器等地方漏油,因其安裝不當而產生滲漏,應更換襯墊重新安裝,並處理好。

四,螺栓鬆動,油底殼有裂紋、洞孔等等也會導致發動機機油滲漏。

五,油管鬆動、斷裂或者配合不佳等造成漏油,汽油幫浦與氣缸體連線處襯墊損壞漏油。

六,凸輪軸承後油封蓋漏油,其油封厚度可能不夠,外緣與其孔配合不良或鏽蝕漏油,建議去專業的維修店處理。

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

1、向氣缸中噴入燃油和空氣的混合氣體並點火,混合氣體燃燒時體積膨脹,產生的能量推動活塞移動,再通過曲軸將活塞的上下移動轉變為旋轉運動,使發動機運轉。幾乎所有汽車都採用該類發動機。

2、混合氣體燃燒所爆發出的能量使活塞上下移動,從而帶動曲軸等部件進行旋轉運動。上下移動轉換為旋轉運動空氣由進氣歧管供給,燃油從噴油器中噴出,將空氣和燃油充分混合後通過進氣門輸送至氣缸。

3、混合氣體在氣缸內經火花塞點燃後燃燒,氣體的體積急劇膨脹,壓力和溫度迅速公升高。在氣體壓力的作用下,活塞迅速向下移動,隨後因廢氣的排出又向上移動。

4、與活塞相連線的連桿同時也固定在曲軸上,通過連桿可以將活塞的上下移動轉換為曲軸的旋轉運動。活塞的上下移動分為進氣、壓縮、做功、排氣四個衝程,擁有這四個衝程的發動機就稱為四衝程發動機。

3樓:洛弋殘雪

有問題的,機油是保障發動機正常工作的必要條件。

機油存放在發動機的油底殼中,並必須保持一定的容量。發機動工作時,機油有兩個途徑到達需潤滑部件:通過油幫浦強制輸送或靠曲軸拐檔飛濺。

如果機油洩漏,油麵降低到一定位置後,曲軸拐檔接觸不到機油,飛濺作用將會消失;油麵繼續下降的話,油幫浦將抽不到機油。因為汽缸飛速運動,主要是依靠飛濺潤滑和冷卻,恐怕機油用不著漏光,,汽缸和活塞就會過熱「抱死」,導致發動機最嚴重的事故。

修理辦法:

1、確定漏油部位擦淨漏油處的油跡,再起動發動機,檢查機油由何處漏出:如從發動機的前後油封處漏出,即為油封損壞;如從曲軸箱與氣缸體接合處漏出,即為螺栓鬆動或襯墊損壞;如從汽油幫浦和氣缸體之間接合處漏出,即為螺栓鬆動或襯墊損壞;如從機油濾清器處漏出,可能是機油濾清器損壞或密封橡膠圈損壞。

2、採取措施油封、襯墊或密封圈損壞,應拆下更換;擰緊鬆動的螺栓;如附件本身損壞,需更換新件。

建議去專業的維修店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機油除了潤滑作用,還有清潔、冷卻、防鏽、密封、抗氧化、緩衝等作用。

1.清潔作用

清潔作用就是指清潔燃燒產生的炭、油等汙漬,或者將汙漬在油中分解掉,或者利用油漬過濾器把汙漬去除。發動機油能清潔發動機,並去除過濾器裡殘留的雜質,保護金屬表面免受燃燒過程中形成的酸腐蝕。同時,發動機油還能帶走燃燒殘留物(積炭)、潤滑油的燃燒產物或氧化產物(低溫油泥),並迅速沉降到油底殼底部。

因此油看起來都是黑黑的汙濁的東西,僅僅通過肉眼看無法判斷其***壞。

2.冷卻作用

冷卻作用,顧名思義,起到冷卻發動機的作用。發動機油能輔助冷卻系統(如水、散熱器、水幫浦、冷卻迴圈系統,以及經過發動機和油地殼的氣流)帶走活塞所產生的熱量。冷卻活塞時汽油要從反面噴射出。

因此,發動機油必須有著很好的冷卻效能,並且能承受高溫。

3.防鏽作用

防鏽作用就是要防止生鏽,就像給刀劍等東西上塗油一樣,發動機內的金屬零件也要防止生鏽。這些都要歸功於潤滑油的另一重要特點——防水,才可以使發動機油能有效起到發動機防鏽的作用。

4.密封作用

發動機油的密封作用是要使發動機的活塞和氣缸密封起來,這種密封程度很重要,可以有效阻止氣缸串氣,保證發動機的有效功率的輸出,提高車輛動力性。即把機油滴入活塞和氣缸的空隙處,以此來保持氣缸壓力的功能。

5.抗氧化作用

發動機油能全面保護發動機的所有部件。發動機所產生的高溫會促使發動機油加速氧化,因此,發動機油必須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性,以保證發動機油能在一定的換油週期內保持正常的黏度,保護發動機的所有部件工作正常。

6.緩衝作用

發動機油能承受一定的來自於軸承傳遞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作用,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軸承和發動機其他零件間的衝擊負荷。

4樓:大太陽花水瓶

汽車漏機油會導致發動機的內部磨損。汽車漏機油如果漏得過多容易引起燒瓦、拉缸、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拉斷曲軸而打壞缸體。

機油在發動機工作中受到燃料燃燒溫度的影響和各種介質、金屬的催化作用,逐漸變質老化、產生積碳、漆膜和油泥等對發動機有害的各種物質,所以要定期清理潤滑系統、清理殘餘機油,才能保證發動機的「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3年以內的車不會出現漏油、滲油的現象,漏油滲油只要針對那些「上年頭的汽車」,而且大部分的漏油都是由發動機密封墊老化導致,所以車主只要平時留心汽車,發現汽車漏油不是什麼難事。如,開車時留意停車位下面有沒有油液,確認是不是機油。

其實不同的機型容易出現漏油的地方也不同,這跟裝配工藝部件的耐久性有很大關係,

1.油底殼墊片老化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更換墊片或油底殼)

2、放油螺鬆動漏油、漏裝墊片、螺絲扣損害(根據情況換油堵或油底殼)

3、正時齒輪蓋墊片老化漏油(打膠換墊片)

4、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換密封墊)

5、曲軸前油封漏油(常見,換前油封)

6、曲軸後油封漏油(換後油封)

7、機油散熱器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換密封墊)

8、機濾底座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換密封墊)

5樓:前程似錦

如果滲漏不嚴重的話,基本上沒有影響,但是時間久了就一定會越漏越嚴重。滲漏嚴重的話就要更換油封解決了,如果漏的是變速箱油,長時間漏的話,會影響變速箱潤滑,而損害變速箱,潤滑不良,加劇磨損,硬體損壞隱患就大了。

很多車主換了油封過一段時間還是漏說明有可能是軸承不直或者油封跟原廠件存在一定差距,加上維修手藝的參差不齊,導致車越修越壞!

漏油的原因

油封工作條件比較苛刻,負荷變化較大。其結構設計十分緊湊,強化程度很高。通過實際觀察來看,漏油的原因,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

密封件(油封)時間長了會變硬,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失去增塑劑。這種過程因為持續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溫度而加劇。這種糟糕過程的結果是,密封件首先開始收縮,接著變硬,最後甚至斷裂,漏油不可避免的出現。

漏油的處理方法

如果出現漏油情況車主先不要太驚慌,第一步就是要判斷是滲油還是漏油。

有些滲油的發生並不是持續性的,但必須引起重視,不然,漏油會逐漸加重。建議此時就應該加入ketis de,這樣不但解決起來快,而且還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損失和危險。

當然如果真的漏油很嚴重的話,一般也不要輕易拆解。一旦拆修,反而帶來很多無形的損失與對變速箱或者發動機的損壞。

6樓:拔劍煮酒論英雄

汽車漏機油會導致發動機的內部磨損。

汽車漏機油可能原因如下:‍

一,螺釘鬆動,襯墊損壞或者安裝不當,會導致氣門蓋四周漏油,需要及時的把螺釘擰緊。

二,曲軸前後油封漏油,油封安裝不當而產生的機油滲漏。

三,潤滑油過濾器,限壓閥,感測器等地方漏油,因其安裝不當而產生滲漏,應更換襯墊重新安裝,並處理好。

四,螺栓鬆動,油底殼有裂紋、洞孔等等也會導致發動機機油滲漏。

五,油管鬆動、斷裂或者配合不佳等造成漏油,汽油幫浦與氣缸體連線處襯墊損壞漏油。

六,凸輪軸承後油封蓋漏油,其油封厚度可能不夠,外緣與其孔配合不良或鏽蝕漏油

建議去專業的維修店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發動機機油有兩個用途,一是用於潤滑運動部件,二是帶走這些部件產生的熱,它是保障發動機正常工作的必要條件。

機油存放在發動機的油底殼中,並必須保持一定的容量。發機動工作時,機油有兩個途徑到達需潤滑部件:通過油幫浦強制輸送或靠曲軸拐檔飛濺。

如果機油洩漏,油麵降低到一定位置後,曲軸拐檔接觸不到機油,飛濺作用將會消失;油麵繼續下降的話,油幫浦將抽不到機油。因為汽缸飛速運動,主要是依靠飛濺潤滑和冷卻,恐怕機油用不著漏光,,汽缸和活塞就會過熱「抱死」,導致發動機最嚴重的事故。

8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說你當時過了倆小時去打起動。機頭無明顯發卡聲音就正常。現在修好了。

你起動,仔細聽發動機的聲音,會不會跟以前不一樣。你拉重貨時感覺發動機力氣怎樣。如果拉重貨,發動機無力。

估計是拉缸了。最少中修,中修時看下曲軸有沒有拉傷。

9樓:咪犘厷

估計問題不大,可能缸裡有機油,只要沒藍煙,不少機油,基本不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漏機油有什麼後果,yacco進口機油今天來和大家說一說汽車漏機油一般都是由哪些情況造成的,汽車出現漏機油還能不能繼續行駛,如果已經行使了很長時間對汽車會造成哪些影響,有喜歡的朋友一起來看一看吧。

漏機油的危害:機油的多少對汽車效能都有密切關係,機油過少容易引起燒瓦、拉缸、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拉斷曲軸而打壞缸體。機油過多就會對汽車的動力有影響,而且機油過多也容易引起串油,燒機油的現象,所以加機油應該按標準加入符合車型。

符合行車環境的某型號機油。千萬不得有誤。

損失機油,造成浪費,嚴重的可能導致機油不足進而導致發動機受損。不是漏油導致,而是因為漏了以後機油壓力不足了導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機油位即可。由於307有機油液面顯示,避免了不知不覺中機油低於正常位的情況發生,而且機油壓力不足也有報警燈提示。

上了年頭的汽車,車主自己應該多加注意,平時在使用汽車時,尤其是在早晨熱車或開車出門時,多注意車停留地方的路面,是否有液體狀物質(就是機油或其它油),一般要是水漬也會有痕跡,你可以用手指攆一下或聞一聞,判斷是油還是水。如果碰到這種情況就證明發動機已經嚴重漏油或漏水了,需要即時去4s店或修理廠修理修車,若不與理會,發動機就不是機油消耗量大或冷卻系統的問題了。

發動機漏油和發動機滲油是兩個概念:發動機漏油是屬於一種故障現象,發動機滲油,隨著發動機的使用,機油的滲透能力很強,一般情況下,它都會從 油封滲透出一點,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它不是一種故障現象。滲油主要體現在機油並未快速減少,但是發動機密封處可見少量油跡,但發動機護板或地面未發現明顯 油跡。

漏油故障是車輛使用過程中出現比較頻繁的情況,一但出現漏油的情況,潤滑油會過度損耗還會浪費過多的燃油,動力損失也比較嚴重,嚴重的時候就是發動機潤滑不良、冷卻不足、過早損壞或者有事故隱患。發現車輛漏油時,有時並不能立刻前往維修檢查,大部分情況是仍在行駛時,如果繼續行駛是有極大的安全隱患,也會減少汽車的壽命以及耐用性。一但發現漏油,立即檢查,日常也要注意檢查維護。

汽車油箱漏油如果不及時修理,只要碰到明火哪怕是乙個未完全熄滅的菸頭都可能導致車體燃燒**。有漏油必然會有油跡,根據油跡來判斷漏油的具體情況。汽車內部一般有汽油、機油、制動液、齒輪油、助力油等幾種液態物,汽油和機油的顏色和氣味不相同,要學會識別。

原發動機本身是有機油的,因漏了或者少了還是可以走一段路程,至於有多遠就得看機油故障燈,燈亮了就一定要停車停發動機。

一般情況下,3年以內的車不會出現漏油、滲油的現象,漏油滲油只要針對那些「上年頭的汽車」,而且大部分的漏油都是由發動機密封墊老化導致,所以車主只要平時留心汽車,發現汽車漏油不是什麼難事。如,開車時留意停車位下面有沒有油液,確認是不是機油。

農機多缸發動機機油蓋和下排氣漏機油怎麼回事

發動機和排氣接 處漏機油有兩種原因 1 發動機和排氣接處漏機油需要回 進廠更換密封墊。2 從連線處有答機油滲出,很有抄可能你這台車出現了嚴重的燒機油現象,得檢查發動機油尺,看機油有沒有少,如果有少,就是燒機油。汽車下排氣漏機油是怎麼回事?汽油發動機下排氣漏機油是怎麼回事?我的發動機是新發動機 有可能...

小車發動機機油蓋镸麼擰才算緊,汽車發動機機油時間長了還能用麼?

用萬能泡沫。就黃瓶的。噴完了 用抹布擦。這樣就可以 4s加機油灑出來也就這樣整。你面積大就慢慢來唄。機油蓋忘記蓋了 灑機油可別忘記加上 順時針寧不動,或者有聲音了就可以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開很長時間停下來能開啟機油蓋嗎 您好,當然可以,只要您的車子是熄火狀態,...

發動機油道試漏不合格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機油油道?還是汽油油道?如果是機油油道有洩 漏最好不要使用,油壓過低會影響正常的發動機潤滑,使發動機內的部件潤滑不良,嚴重時造成燒瓦抱軸發動機報廢。如果是汽油油道的話,如果是噴油嘴洩漏會造成熱車難啟動,如果是其他地方洩漏會出現不管冷熱車啟動都會困難。發動機運轉?那要看漏到什麼程度了,輕的話,影響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