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啟動發動機嗡嗡響,汽車發動機嗡嗡響什麼原因?

2023-01-14 20:05:04 字數 5502 閱讀 6700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冷啟動的時候,機油還沒有在各個部件充分潤滑,聲音一般都會大一些,等怠速降下來,響聲就會小了,如果熱車一會兒還有響聲,考慮是否有皮帶部件老化的原因,包括發動機是否使用時間過長等原因,開啟引擎蓋,找到響聲**,及時排除故障,這樣能讓發動機達到最佳的工作狀態。

2樓:守廷謙邴君

我的車前幾天也發現同樣的問題。後來到4s店查出幾個問題,1、固定發動機的棘爪斷了;2、前輪驅動轉向球頭鬆動(產生間隙,車架起來後,前輪用手推動會發現晃動)3、四輪軸承磨損較大;4、水箱漏水。/我的車現在跑了20萬公里。

週末到4s店更換了四輪的軸承,和前轉向球頭,現在嗡嗡聲基本消除了,據4s店技工說,嗡嗡聲主要是四輪軸承產生間隙造成的。

3樓:革智類戌

你說的區域不是很詳細,是哪個位置響,所以還是需要你自己去仔細甄別,怠速時嗡嗡響首先需要排除零件鬆動出現的共振,最好去想的地方仔細聽、看、摸,之後再判斷;

還有,共振一般都是在某個怠速的情況下才會出現,一旦稍微給油提高轉速就會消失,這也是判斷的方法之一,最好是二人合作,乙個人去操作油門,乙個人查勘;

如果最後還是沒有找到想的位置,為了你的安全,建議你去專業的維修店面或者4s店檢查下。

汽車發動機嗡嗡響什麼原因?

4樓:假面

原因:車子的輪軸承出現磨損松曠引起或輪胎偏磨吃胎引起。

測試及維修:如果發現壞的輪轂軸承時,輪軸承應被安全的測試來提高車輪的轉動。輪子旋轉順利,沒有向一邊滑是正常的。

輪軸承能使車輪自由轉動,壞的輪軸承要在它不能用之前更換,以免損壞汽車,給汽車造成傷害。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而在不同的轉速下表現出來的就是不和諧的聲音。

5樓:晚安

1、輪胎胎壓過高:

汽車輪胎胎壓過高,會讓汽車輪胎接觸地面的面積減少,容易造成嗡嗡響的噪音,所以在開車的時候需要調整好汽車的胎壓,尤其是汽車胎壓過高也會有爆胎的風險,行車安全得不到最好的保障,胎壓過高的話,舒適度也會受到影響。

2、汽車輪胎的異常磨損:

輪胎發生異常磨損的時候,容易出現嗡嗡響的情況,由於輪胎不平,和地面接觸的面積不同,同時汽車輪胎還會與地面發生摩擦,所以會出現異響的現象,如果是因為輪胎的異常磨損造成的嗡嗡響,需要車主及時的處理,避免因為汽車輪胎的異常磨損引發更大的汽車故障。

3、輪轂軸承損壞:

由於使用時間比較長,可能會出現輪轂軸承的磨損,過度磨損之後同樣也會出現嗡嗡響的現象。

車內發生異響之後需要及時的處理,切忌駕駛有安全隱患的車上路行駛,容易出現故障不說,對於行車安全也沒有乙個好的保障,在日常的駕駛過程中,需要及時的對汽車進行保養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修復,如果自己解決不了的話,就去專業的維修店或者是4s店進行處理。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冷啟動的時候,機油還沒有在各個部件充分潤滑,聲音一般都會大一些,等怠速降下來,響聲就會小了,如果熱車一會兒還有響聲,考慮是否有皮帶部件老化的原因,包括發動機是否使用時間過長等原因,開啟引擎蓋,找到響聲**,及時排除故障,這樣能讓發動機達到最佳的工作狀態。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行駛中嗡嗡響,原地不響的話,那就是車輪軸承有問題,如果行駛著響,原地也響,那就是發動機的問題,你重點檢查皮帶輪。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冷啟動時發動機噪音大而且持續時間不長的話一般沒什麼問題,當發動機啟動一會過後,發動機就會恢復正常,不再有劇烈的噪音。另外機油、皮帶鬆緊度等都會造成發動機噪音大。

9樓:赤雍

車跑起來有嗡嗡的聲音原因是:

1.車子的輪軸承出現磨損松曠引起。

2.輪胎偏磨吃胎引起。

輪軸承是乙個簡單但重要的汽車零部件,它能使車輪自由轉動,壞的輪軸承要在它不能用之前更換,以免損壞汽車,給汽車造成傷害。

請問汽車發動機有嗡嗡響是什麼原因,要怎麼修?

10樓:侃民生看社會

1、發動機爆震。是一種類似於金屬敲擊的聲音,也可說成敲缸,故障原因可分三種:a、燃油不合格,使用了劣質燃油或者標號過低的燃油。

b、發動機正時控制錯誤,比如點火提前角過大等,重新調整正時。c、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可先通過免拆清洗或者拉高速試一下積碳清洗效果,不然只能通過拆解發動機清洗積碳了。一般比較嚴重的往往還伴隨著比較嚴重的燒機油的情況。

2、氣門異響。著車後發動機「噠噠噠」響,這是氣門的聲音,尤其是涼車著車之後,是因為此時機油油壓還沒上去,氣門處還沒有潤滑到位,過一會兒自然就好了。如果您的車長時間停放就會有這種情況。

如果這種聲音一直響個不停,就有可能是氣門間隙過大或者凸輪軸處漏油,需要調整氣門間隙或者更換相關油封。還有可能是使用的機油不合格,比如高公里數的車使用較稀的機油等,更換機油即可消除(如何選擇機油可參考《如何正確選擇機油》)。3、發動機「回火」故障。

汽車減速收油的時候有「噗噗噗」的聲音,可能是發動機「回火」故障,也就是平時所說的發動機「放炮」,氣門積碳過多或者配氣正時錯誤都會產生異響,清洗氣門積碳或者調節配氣正時。4、發動機缺缸,某乙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就會失衡產生異響,而且還伴隨著發動機劇烈的抖動、動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點火模組、火花塞、噴油嘴的故障,更換相應配件即可。5、發動機正時調整錯誤。

剛剛更換正時皮帶的要特別注意,正時皮帶的更換比較複雜,如果更換正時皮帶的時候有所失誤,比如正時調整不對,發動機內部很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金屬敲擊聲,其直接影響就是頂氣門(氣門被頂歪),此時就只能更換氣門等相關配件,需要拆卸發動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發生嗡嗡響的原因主要有: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幫浦等問題。

汽車發動機嗡嗡響可以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幫浦,汽化器此類 。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發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發動機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12樓:尹林涼

先確定噪音** 內部還是外部? 燃油質量是不是有問題?看看排氣管是不是堵塞 ?火花塞 和發動機內部積碳多不多? 是不是缺機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嗡嗡響有好多都會導致的,主要判斷發出聲響的部位,綜合判斷,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

汽車啟動後出現嗡嗡響!!!

14樓:之何勿思

怠速時嗡嗡響首先需要排除零件鬆動出現的共振,你在發出異響的位置仔細聽、摸,感覺響聲出在**。你說的區域還是不詳細,副駕位置可能共振的地方很多,所以還是需要你自己去仔細甄別,不行要爬底盤底下去聽、看、摸,之後再判斷。

還有,共振一般都是在某個怠速的情況下才會出現,一旦稍微給油提高轉速就會消失,這也是判斷的方法之一,最好是二人合作,乙個人去操作油門,乙個人查勘。

15樓:金威發電機組

是不是儲物箱鬆動了啊。

或者是儲物箱裡面放了什麼東西。

以前遇到過這個情況。

16樓:李曦熙光

去4s店問一下發動機有沒有毛病。

汽車剛啟動有嗡嗡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7樓:年少輕狂別多情

如果您的車是手動擋的話那就很正常,所有的手動擋車都是這樣,剛啟動時都需要帶速 :第。

一、天氣涼 第。

二、因為天氣涼車在剛啟動的時候帶速跟不上,一般停上幾分鐘就好! 建議:以後您剛開車的時候必須要帶速停上幾分鐘,不然的話頭幾年沒什麼問題,但是時間久了就會明顯感覺車子狀況日益下降。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冷啟動的時候,機油還沒有在各個部件充分潤滑,聲音一般都會大一些,等怠速降下來,響聲就會小了,如果熱車一會兒還有響聲,考慮是否有皮帶部件老化的原因,包括發動機是否使用時間過長等原因,開啟引擎蓋,找到響聲**,及時排除故障,這樣能讓發動機達到最佳的工作狀態。

汽車發動機嗡嗡嗡的響是怎回事?

19樓:火虎

1、排氣管洩漏,當進排氣管出現洩漏時,車輛一提速,排氣的速率加快,這時候車輛就會出現較大的轟鳴聲。

2、節氣門髒堵,汽車進行加速時,發動機的負荷開始增大,此時就要提高節氣門的開度,並增加油量,如果節氣門開度因髒堵沒有開啟到最佳位置,那麼就會造成發動機混合氣配比不佳,加速時發出噪音。

3、發動機缺缸,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乙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現為:車輛動力不足,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清晰地聽到發動機「突突」或者撲通、撲通的轟鳴聲。

其他原因:1、變速箱問題:加速時產生嗡嗡的聲音並不總是發動機發出的,也有可能是變速箱軸承磨損和潤滑液減少,產生摩擦導致的。

2、發動機問題:如果確實是發動機的嗡嗡聲音,看轉速是不是很高,如果加速過程中轉速公升高而車速提公升很慢,這種情況一般是離合器打滑了,需要更換離合器套件。

3、其他問題:如果轉向時出現雜訊,可以檢查球頭、助力幫浦是否故障。如果剎車時出現雜訊,可能是制動器會涉水,導致制動片生鏽或有雜物殘留。

如果開空調時雜訊,可以考慮檢查空調壓縮機帶輪是否打滑等。

20樓:濟寧鈦浩機械****

怠速情況。

一般指車子並非在低速或是告訴情況下,而且在水溫正常情況下,如果發生嗡嗡響那是水箱散熱用的電子扇工作所發出的響聲,不過這種響聲是間接性的,可以聽見很明顯的啟動聲,當然如果電子扇一直工作,而你的車所配備的散熱風扇是單獨電機驅動的那可能是溫度感測器,或是溫度調節器出現了故障。

汽車低速或變速情況下。

這種情況一般屬於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而在不同的轉速下表現出來的就是不和諧的聲音。

還有一種情況便是發動機「敲缸」,當然這是一種比較規律的發音,在初期表現也會有類似的「嗡嗡」身音。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一般是氣門正時的調節問題。比如點火角度提前。

其次便是因為缸內積碳較多造成的,積碳膠著在缸壁上,尤其是冷車情況下,會有頂氣門的情況出現。最後呢也會因為一些小原因導致,比如燃油品質比較差、機油的品質也較差的情況下便會出現。

汽車在高速的情況下:

在高速情況下出現這種身音主要原因是因為「共振」。大家可能會比較好奇,機體如何發生共振呢?

我們都知道,聲音的產生是因為振動,而發動機不正常的聲音是因為不正常的「力」導致的,由主要這個原因導致。

機油沒有選對。由於引擎的機油是乙個混合物,裡面富含各種新增劑,比如乳化劑、附著劑等等所以機油的特性呈現完全不一樣。如此一來如果發動機內部不能得到充分的潤滑,或是無法有效降低摩擦係數便會出現這種反應。

當然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水幫浦的原因導致的一般在六萬或是八萬公里會出現類似的問題,一般以水幫浦搪塞,漏水等壓差不穩定導致。

冷車啟動發動機異響汽車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是什麼問題

一 bai冷車啟動有異響的原因 du一般是zhi啟動機內部齒輪失dao 去潤滑,發生澀 卡現象專,影響齒輪屬及時回位造成的。也就是當啟動發動機時,啟動機旋轉帶動飛輪旋轉,使發動機啟動,這時發動機的轉速是靠啟動機帶動的,因此發動機轉速低於啟動機轉速,當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於啟動機轉速時,人工操作點火開關...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型別

你好!不會的,現在的發動機做功不像以前了,現在都是機械人車床安裝和焊接,做功更精確,抖動不會很大,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三缸的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其實現在的三缸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並沒有明顯的抖動感,而且現在很多車企都開始採用三缸發動機了,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只會越來越好的。寶馬有一...

發動機冷啟動為何會有“噠噠”聲,啟動汽車發動機冷車發出噠噠噠的聲音的原因是什麼?

汽車在放置一段時間之後再次啟動,我們經常會聽到發動機發出一些類似 噠噠噠 的聲音。但啟動一段時間之後,這些聲音就會消失。這是否意味著發動機出問題了呢?大眾官方給出瞭解答。按照大眾的說法,這種發動機聲音屬於正常現象,往往出現在放置時間比較久的汽車中,尤其是在冬季比較明顯。大眾以ea211發動機為例,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