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還是suv開著舒服,suv和轎車哪個開著舒服

2023-04-29 19:55:04 字數 5029 閱讀 3375

1樓:阿祖聊世事

跑高速,到底是轎車開著舒服還是suv開著舒服?

suv和轎車哪個開著舒服

2樓:網友

轎車舒服。

掛轎車表現比suv感受要好很多。而且轎車車身中心更低,這樣大範圍車身擺動的時候,乘坐者也會感覺轎車更舒服。

至於suv的優勢在於盡量達到轎車的乘坐舒適度(但絕對不如轎車舒服)的同時又更好的空間表現,以及比轎車更好的通過性,所以suv強調的是空間大和通過性好。

駕駛方面轎車仍然比suv更好,這個是肯定的。因為車輛駕駛感受,特別是起步提速,以及轉向靈敏度和緊湊感,這些方面大塊頭的suv肯定表現不如轎車。這就好像乙個160身高和—個190身高的人,肯定160做起動作來更靈活。

3樓:車途派

開車跑長途,suv和轎車到底哪個更舒服?老司機說了經驗,有道理。

4樓:一生至愛

suv開著舒服。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它們以轎車平台為基礎生產,在一定程度上既具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通過性。suv的特點是強動力、越野性、寬敞舒適及良好的載物和載客功能。suv一般前懸架是轎車型的獨立懸架,後懸架是非獨立懸架,離地間隙較大。

suv通常分為城市型suv與越野車,兩者主要是承載式車身與非承載式車身的區別。

suv概念的真正創始車型是美國克萊斯勒出品的「切諾基」(即213)。「切諾基」的設計理念是脫胎於越野車只強調通過性的概念,主要提高了車輛的舒適性,去掉以往越野車沉重的非承載式車身,引用了轎車的設計理念,換成輕盈的像絕大部分轎車一樣的承載式車身結構。但又不完全的犧牲越野效能,依舊有比較強的動力,採用4x4的驅動形式,關鍵的概念是主要強調了舒適性。

5樓:老司機侃侃車

suv和轎車到底誰開起來更舒服?跑趟長途才知道沒選錯!

6樓:讀懂車世界

買車時,轎車和suv哪個更適合。

7樓:盧有福巫俏

路況好的話,當然是轎車舒服。suv是車地盤高,通過性強,也就是說適應差的路況比轎車好,suv追求的就是通過性,轎車追求的就是舒適性,這個就是兩種車輛的根本差異所在。所以,如果路好,那肯定是轎車舒服,如果路很差,就開suv吧,轎車可能就過不去,在能走不能走方面來選擇,就選suv。

8樓:匿名使用者

suv駕駛視野比較好,而且底盤高,通過性強,但是拐彎的時候側傾會比轎車嚴重,所以感覺不舒服,平常開都差不多。

而且轎車一般懸架調節的都會比較舒適,空間相當的話,還是轎車坐著舒服。

9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的舒適性遠高於suv,因為底盤低,懸掛柔軟,適宜城市使用,但是通過性比suv就差遠了,路況稍差就難以通行。

10樓:星長征表卿

suv和轎車相比較,總體來說還是同級別的轎車相對開的舒服一些,不過suv車型在行駛路況條件差的情況下更有優勢一些。

11樓:鬱希榮偉珍

怎麼說呢,這個要看是哪一種了,現在一般的城市suv開起來和轎車一樣感覺的,純種的越野車肯定不如轎車舒服,而比較好點的越野車有比運動型的轎車舒服。

12樓:home我愛吃糖

suv的話我個人推薦長安cs55!!新車採用了長安最新的設計理念,車身整體線條平直、風格簡潔,非常時尚。車身尺寸方面,新車的長寬高分別為4500/1855/1690mm,軸距為2650mm。

動力方面,新車將搭載一台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56馬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開車走高速的話suv,城區開的多就選轎車。

14樓:我愛吃漢堡包呀

肯定轎車舒服,重心低。suv只是通過性好!

15樓:圖圖

同價位相比無疑轎車更舒服。

16樓:天天都得用

袖中奇緣《相思夢》:未撥琴弦淚先流,相隔高牆深院;兩地相思夢,何時何地能相逢?斷雲殘雨愁意濃,寂寞朝朝暮暮;今夜歌一曲,斷魂願入郎君夢。

轎車和suv 哪個開起來更舒適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不管是選購什麼車型,以家用來說的話,乙個是考慮人口的問題,還有乙個則是車主的喜好和用途問題。如果是簡單的小三口之家可以考慮轎車,如果是人口眾多的話可以考慮suv。車主們還可以從汽車的經濟性、舒適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綜合考慮!

1、經濟性:如果更多用來上班代步,那麼我們要考慮油耗的問題,畢竟大家都希望在油耗成本上能省就省。在相同排量的車型上,轎車的油耗會偏低,由於轎車比suv風阻係數要低,理論上來說阻力越小,油耗越低。

2、舒適性:轎車得益於較低的坐姿,座椅對腿部和頸部的支撐都會更好,手肘部位在操作方向盤時呈自然下垂狀態,給駕駛者創造了相對較為舒適、省力的姿勢;而suv的坐姿大多數偏高,駕駛員的大腿部位和頸部基本上呈90°,長時間駕駛會給臀部和頸椎的造成較大的壓力,使得駕駛員更加容易產生腰痠背痛的感覺,不過豪車例外。

但是suv車型空間具有更大的優勢,比如相同軸距的轎車和suv車型,那麼suv車型明顯會更加的寬敞一些,主要是suv車型更加的能夠合理利用空間,將空間擴大乙個檔次,這個優勢轎車無法比擬!

3、安全性:

suv安全性要勝於轎車,由於轎車車頭較低,而suv車頭較高,無論是追尾還是正面碰撞的過程中,轎車的保險槓並不能直接發揮作用,易損件以及主要核心部件正好對抗suv的防撞梁,所以無論在高速,還是低速碰撞過程中,轎車都會吃虧。

不過轎車的優勢在於較低的重心能夠在高速行駛中有更好的穩定性,總的來說,在安全性上,suv優勢大於轎車。

18樓:陌路情感諮詢

suv。

開suv的座椅坐姿,非常接近於日常辦公室式或家庭式坐姿,非常符合人體自然狀態下的坐姿,相比轎車更舒服。加上眼睛和前擋風玻璃開成的角度較平行,不容易引起視覺疲勞。如果是乙個肥胖使用者,轎車坐姿無法容納肚子,suv坐起來更輕鬆了。

這樣看來,開suv更舒服。

如果不是跑高速,而是日常開車,可能就是轎車更加舒服了。因為在顛簸路面,轎車底盤低重心低,不容易晃動,suv底盤高,重心高,遇到坑窪路面,車身容易左右晃動,開起來也沒有轎車舒服。

19樓:網友

說到汽車我們大家都是非常了解的,可以說現在都成了我們家家戶戶必備的代步工具了。可以說現在市場上車的品種,品牌,種類,車型都是有很多種的,都是可以讓我們去選擇選擇一款車,它也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很多人在選擇車上都會選擇一些省油可靠的, 那在跑高速的時候,轎車和suv哪個開起來更加舒服呢?其實這兩者不同車身的溝通不同座椅的設計,也是直接影響駕駛員他的坐姿,究竟哪種車開著比較舒服呢,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搞錯了。

都是跑高速,轎車和suv哪個開起來更舒服?看完就知道!

不過在網上就有一些討論,一部分人認為開轎車跑高速更加舒服,由於操控上比suv更加沉穩,在家庭上也是特別安心的,再加上風雜訊比suv小,相對比來說suv開起來更加舒服,不過有些人也是並不這樣認為認為開suv會更加舒服,桌子高,視野寬闊,距離感會更加強,而且sup,它的作業也是更符合我們人體日常的坐姿,相對比較這來說高速跑長途,疲勞度也是會大大降低的。

那今天我就來告訴大家開一些豪華車的感受,在這個方面基本上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至少也是的發動機,排量不會因為動力性影響開車它的舒服度,當然如果跑長途的話,影響開車速度的因素也是有很多種的,比如一些外界方面,比如一些車流量高速限速等,內部因素,汽車視野,方向盤轉向力度,手感坐姿調節,以及個人的心理原因等等都是有很多種原因的。

那對於跑長途車流量等客觀因素,原因是開轎車或者是suv無法主動選擇避免的,而只剩一些內部因素,那麼轎車的坐姿相當於坐在小板凳子上,時間長了也是會容易出現了疲勞的狀況,再加上前擋風玻璃形成的視覺角度會和日常觀察形成較大的區別,也是會引起視覺勞累的。而開suv的坐姿,非常接近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在辦公室的坐姿或者是家庭式的坐姿,非常符合人體自然的狀態下的做的坐姿。那對於一些現在比較胖的人來說,還是選擇一些suv,它開起來是更加舒服。

相對比轎車更加舒服,再加上一些眼鏡和其它的風玻璃開成的眼角形成乙個平衡,也是不會引起疲勞。如果不是跑高速還是日常開車的話,轎車和suv能夠開起來更加舒服,那像這種情況下可能會選擇轎車更加舒服,因為在顛簸路面轎車它的底盤中心比較低,不容易晃動,而suv,它的底盤比較高,重心重,遇到一些坑窪路面,車身也是容易左右搖晃。那是到這裡就已經說完了,到底是開轎車舒服還是suv呢,其實還是要分路況的。

20樓:

毫不誇張的說,中國現在乘用車銷量排行榜中,一半的銷量都是suv!記不清是什麼時候,suv的銷量開始**那麼多,但是我只感覺到越來越多的新車型上市都是suv款式。主要轎車已經沒有了引爆點,說白了,沒有了新意。

那麼suv作為高高大大的形象,給了很多人一種安全感。就像很多人總覺得超跑開起來一定很危險,很容易就被其他車輛壓扁一樣。

其實這樣想也是對的,相比轎車,suv更高一些那麼被壓扁的機率就更小一些。在馬路上,都知道大車欺負小車,主要原因就是大車的司機位置更高,相對感覺更安全,更不容易出事!就像兩個男人打架,個子高的總會有一種氣勢上就贏了的自信。

然而,說suv更安全的人,大部分都是suv迷。蘿蔔白菜跟有所愛,所以喜歡蘿蔔的當然會誇蘿蔔吃起來多麼有營養!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駕駛的姿態我們可以這樣理解,駕駛轎車就像躺在開車,那麼駕駛suv就像坐著開車。我相信,只要同時開過差不多價位的轎車和suv,你的感受也是這樣的,就比如雅閣和crv。所以,駕駛員的駕駛姿態來看,轎車要舒服於suv。

很多人肯定回反問,那為什麼大巴車都是suv一樣的座椅設計,不設計成轎車呢?豈不是更舒服!因為作為大巴司機,他們不能舒服!

因為他們需要每天都開7-8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一旦司機舒服就很容易因為疲勞睡著了,那麼乘客就遭殃了!作為suv,有著比轎車更高的車身帶來的就是更大的風阻係數,隨之就是更大的風噪了!噪音也是影響人體舒服度的乙個標緻,過大的噪音會影響人的心情。

要不為何頂級豪華車的風噪那麼低呢?所以這一點轎車也更勝一籌!

轎車和suv哪個開起來更舒適,轎車和SUV 哪個開起來更舒適

正常來說,不管是選購什麼車型,以家用來說的話,乙個是考慮人口的問題,還有乙個則是車主的喜好和用途問題。如果是簡單的小三口之家可以考慮轎車,如果是人口眾多的話可以考慮suv。車主們還可以從汽車的經濟性 舒適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綜合考慮 1 經濟性 如果更多用來上班代步,那麼我們要考慮油耗的問題,畢竟大家...

轎車那麼舒服,為什麼還要買SUV

因為它能通過較差的路面 自駕遊 而轎車就難做到。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suv的通過性好視野開闊,如果自駕遊的話,還是比較合適的。你好,suv的話比較大氣,比較符合國人用車標準,空間和視野也比較好。suv的視野會更好一些。suv的底盤要高一些。通過性會更好。所以有所需要。可以看suv 你好,這個...

SUV和普通轎車哪個開起來舒服些?

嗯,個子高當然開suv,喜歡開城市道路,那就喬車!檢視原帖 suv和轎車哪個開著舒服 轎車舒服。掛轎車表現比suv感受要好很多。而且轎車車身中心更低,這樣大範圍車身擺動的時候,乘坐者也會感覺轎車更舒服。至於suv的優勢在於盡量達到轎車的乘坐舒適度 但絕對不如轎車舒服 的同時又更好的空間表現,以及比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