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羅漢湯,羅漢果湯的做法?

2023-04-29 18:30:02 字數 2746 閱讀 7721

1樓:莫不可明

羅漢果雪梨湯。

雪梨羅漢果紅棗枸杞冰糖。雪梨洗淨,切成塊;羅漢果、紅棗、枸杞洗淨,在羅漢果上扎個小洞。把這些材料和冰糖都放入鍋中,加入水,熬煮半小時即可。

功效:潤肺止咳。

羅漢果百合排骨湯。

豬肋排500g,羅漢果1/4個,無花果5個,百合40g,鹽適量。將豬肋排剁成段後,飛水焯燙去血沫,撈出備用。羅漢果、無花果、百合分別洗淨備用。

將豬肋排、羅漢果、無花果、百合放入湯煲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煲煮2小時,喝時根據口味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排毒輕體、潤腸燥、潤咽喉。

羅漢果玉公尺湯。

羅漢果個,胡蘿蔔1根,玉公尺1根,馬蹄(即荸薺)250g,南北杏10g。胡蘿蔔和馬蹄清洗乾淨,削去外皮,泡在水裡。玉公尺剝去外皮,去掉玉公尺鬚。

將玉公尺和胡蘿蔔切成小塊。鍋中放入500ml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所有備好的用料,改中小火煮1小時。

功效:清熱解暑、滋潤喉嚨和**。

羅漢果甜藕湯。

豆瓣菜100克,羅漢果30克,蓮藕150克,山藥(幹)20克,鹽3克,味精2克。西洋菜(豆瓣菜)只取嫩葉心,洗淨;羅漢果拍碎,用紗布包好,放入清水中熬15分鐘;淮山(山藥)和老藕分別去皮,洗淨切片;浸稀鹽水5分鐘後撈起放入湯汁中;把熬過羅漢果的湯汁倒入小鍋中(包括老藕),放入淮山,一起熬煮20分鐘;然後再放入西洋菜心,鹽和味精煮開即可。

功效:此湯具有潤腸消滯的作用,不含脂肪,可以輕身耐飢。

2樓:慧娟

將買回來的骨頭清洗乾淨之後,用水燒開去血屋,然後再沖洗乾淨,準備羅漢果和蜜棗,將西洋菜清洗乾淨。將骨頭熬到變乳白之後,放入半個羅漢果和乙個蜜棗,再燒開半小時,當羅漢果和蜜棗燒出味道之後,放入西洋菜,喜歡爽口的,可以將西洋菜煮到斷生即可,如果想吃西洋菜,軟的可以多煮些時間。煮好的西洋菜羅漢果湯,清甜滋潤。

3樓:平心18而論

羅漢果的話,要做出來的湯的話,當然是非常非常的餓,清熱下火,所以說羅漢果的話,我覺得做湯的話,用羅漢果然後去煮,煮開啦,十多分鐘就可以了。

4樓:念經打坐

即雜菜湯,裡面不限制蔬菜材料。

寬心包容羅漢湯 • 圓滿素食的做法如下:

羅漢湯第一款:

將內酯豆腐捏進去,土豆、木耳、茶樹菇、番茄、子姜切碎,一起放冷水裡,**煮差不多了,才放作料。另外,還放了幾粒芝麻。繼續再煮一會會很入味,湯很好喝。

羅漢湯第二款:

這是加了公尺糠煮的,茄子番茄山藥木耳辣椒蘑菇等。

注】公尺糠是公尺外面的胚芽和公尺皮,極具營養,公尺95%的營養都在裡面。

羅漢豆腐湯。

工藝:煮 口味:清香味。

主料:粉絲(100克)小白菜(100克)

輔料:豆腐(25克) 木耳(幹)(25克) 黃花菜(25克) 香菇(鮮)(25克)

調料:大蔥(15克) 鹽(6克) 味精(3克) 胡椒粉(2克) 澱粉(豌豆)(15克) 小麥麵粉(50克) 色拉油(100克) 香油(5克)

羅漢果煲湯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一斤豬肉,最好是前腿肉,然後把肉切碎,把水燒開,然後把羅漢果搞碎,在把豬肉放進去煮到六層數,在放羅漢果進去,大概在用文火煮十分,加入少許鹽,注意不太加太多,否則味道會有點奇怪,比較羅漢果是甜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八珍湯。

特點 清涼解渴,理痰火,清心潤肺,止咳熱咽幹,乃夏秋季之全家合用湯之一。

材料 瘦肉適量。藥物:羅漢果半個,龍眼肉15克,龍利葉50克,蜜棗6粒,花旗參20克,杏仁20克,北沙參15克。

做法:瘦肉洗淨,原件放入,加各藥物、水適量,煲2.5小時湯濃,即可飲湯食肉。

說明常肺熱咳、職業常需講話者,飲此湯能生津止渴、滋潤聲帶等。

羅漢果燉牛肉丸湯。

基本特點 有益身心健康。

基本材料全瘦牛肉1斤,洋蔥半個,羅漢果半個,清湯4~5飯碗。醃肉料:蘇打粉1茶匙,胡椒粉1/2茶匙,蔥屑1茶匙,陳皮屑1/2茶匙,鹽1/3茶匙,姜酒汁1大匙,太白粉2大匙,五香粉1/2茶匙。

調味料:鹽2/3茶匙,酒1/2茶匙,味精1/2茶匙。

1、牛肉剁細碎加醃肉料用手順方向推拌30分鐘後做成丸狀。

2、羅漢果捏開,洋蔥亦去皮切成片塊。

3、煮鍋放入清水、羅漢果、牛肉丸、洋蔥一起燉煮小時(其間要視水的分量酌加,以免焦底),即可盛起供食。

7樓:忻彩靜

羅漢果白菜幹豬肺湯: 原料:豬肺1具,羅漢果2個,白菜幹100克,姜25克,紹酒25克,水約3000克。

做法:1、豬肺洗淨,切小塊,飛水備用。2、白菜乾冷水浸發,洗淨切段,羅漢果敲碎,同放在沙鍋內加水燒煮。

3、熱鍋下油 薑塊 豬肺爆炒,贊酒,稍微炒香即可,全放進沙鍋同煮。這一步的目的是除腥驅寒。4、水沸後調小火煲90分鐘。

清洗豬肺的方法,拿起豬氣管往裡灌水,比原來大兩三倍,再搓揉把水放掉,如是兩三次把紅滴搞成白滴,就ok啦.

十八羅漢湯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1.羊骨先焯水待用。

2.湯料包開啟,用清水浸泡(我只用了半個羅漢果)。

3.先把焯過水的羊骨放入壓力鍋。

4.再放浸泡好的湯料。

5.最後放入切成塊的玉公尺。

6.注入大半鍋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

7.約半小時熄火,飲用前調入少許鹽即可。

小貼士這道湯特別適合秋冬乾燥季節,羅漢果不要放多,不然會太甜了。

羅漢果怎樣煲湯?

羅漢果有什麼功效,羅漢果的功效與禁忌有哪些

1 羅漢果口感甜美可以解饞,熱量又很低,所以很適合 還美容養顏。而且羅漢果含有大量粗纖維,能減輕飢餓感,讓人產生飽腹感,是 人士不錯的選擇之一。2清火 中醫認為,由胃火引起的症狀,以清瀉胃火為主,可選用胖大海 羅漢果 丹皮 生地等。羅漢果清胃涼血,適合去除由胃火引起的上火。3降血糖 中醫認為,糖尿病...

有誰知道羅漢果的功效,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 非營養 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果實營養價值很高鮮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丙,蛋白質和氨基酸,果實...

羅漢果花體質比較寒的人可以喝嗎,羅漢果花的作用 哪些人不宜食用

體寒腹瀉 陰虛咳嗽的人不宜食用。羅漢果花是一種常見的食材,羅漢果花的食用方法很多,不僅可以用來蒸糕點同時還可以用來泡茶,炒菜等。羅漢果花不僅可以吃,羅漢果花的功效與作用也是非常好的。羅漢果花的功效與作用 1 清熱解毒 羅漢果花可製作羅漢果花茶,羅漢果花味甘甜,飲用方便,內含天然花蜜,羅漢果花有清熱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