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多少歲結婚才算晚啊,男女多少歲算晚婚?

2022-02-19 15:53:04 字數 5958 閱讀 5791

1樓:邢暢

三十以後都是比較晚的

2樓:木兮木夕

你如果很在意別人的看法,那現在就已經晚了。

多大年齡算晚婚,晚婚晚育年齡?

3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所以晚婚年齡即只要大於規定結婚年齡即可,只要比法定日期晚了就是晚婚。

2、我國婚姻法沒有對晚婚年齡進行明確規定。實際生活中人們通常會覺得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3、一般晚婚生育者即符合晚育條件。

4、我國沒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晚育年齡進行明確規定。有些省份要求只要在23周歲以上生育就屬於晚育,有的省份要求在24周歲以上生育才屬於晚育。具體必須根據本地政策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說的都是錯的,我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是男22,女20,往後推3年屬於晚婚晚育,雙方滿足男的不小於25,女的不小於23即可!

附:我國《婚姻法》規定:女性年滿二十歲,男性年滿二十二歲,方可結婚。

晚婚是指初婚男女雙方都按照《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各推遲三周歲,即男二十五周歲,女二十三周歲即以上結婚為晚婚。

晚育晚育 一般是指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各地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略有不同)。晚育有利於青年婦女在德、智、體多方面得到發展,有利於控制出生人數和人口增長速度。晚育會使生育年齡推遲,拉長兩代人的間隔,使人口增長速度減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晚婚

1、晚婚的定義。男年滿25周歲、女年滿23周歲的初婚為晚婚。

2、初婚年齡的計算方法,以結婚證書上批准的日期為準。計算公式:初婚年齡=結婚證書上批准的日期-本人的出生日期。

3、注意事項:(1)晚婚的前提是男女雙方都必須為初婚。如果一方為再婚,另一方為初婚,初婚的一方即使已達到晚婚年齡,也不屬於晚婚。

(2)初婚年齡不能以舉辦婚禮的日期來計算。(3)法定結婚年齡是《婚姻法》規定的最低結婚年齡。晚婚年齡是計劃生育法規所規定的提倡結婚年齡,在男女法定結婚年齡基礎上各往後推3年。

(二)晚育:

1、晚育的定義。已婚婦女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

2、初育年齡的計算方法,以孩子出生的日期為準。計算公式:初育年齡=孩子出生的日期-母親出生的日期。

3、注意事項:(1)晚育以女方年齡為準。只要女方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

(2)男女雙方都必須是初育(第一次生育)。如果男方為再婚並且再婚前曾生育過孩子,再婚後女方雖然是初育並且已達到晚育年齡,也不屬於晚育。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男年滿二十五周歲以上初婚為晚婚。 初婚婦女年滿二十四周歲後初育的為晚育。

《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晚婚注意事項:

(1)晚婚的前提是男女雙方都必須為初婚。如果一方為再婚,另一方為初婚,初婚的一方即使已達到晚婚年齡,也不屬於晚婚。

(2)初婚年齡不能以舉辦婚禮的日期來計算。

(3)法定結婚年齡是《婚姻法》規定的最低結婚年齡。晚婚年齡是計劃生育法規所規定的提倡結婚年齡,在男女法定結婚年齡基礎上各往後推3年。

晚育是已婚婦女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初育年齡的計算方法,以孩子出生的日期為準。計算公式:初育年齡=孩子出生的日期-母親出生的日期。

晚育注意事項:

(1)晚育以女方年齡為準。只要女方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

(2)男女雙方都必須是初育(第一次生育)。如果男方為再婚並且再婚前曾生育過孩子,再婚後女方雖然是初育並且已達到晚育年齡,也不屬於晚育。

7樓:儆櫟

晚婚是指初婚男女雙方都按照《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各推遲三周歲,即男二十五周歲,女二十三周歲即以上結婚為晚婚。

晚育是指已婚婦女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各地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略有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25周歲以後就算了!男女都包括在內。

9樓:

法律如何規定的晚婚晚育年齡?

男女多少歲算晚婚?

10樓:成楊氏伍秋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男25,女23屬於晚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婚姻法》第一條規定:女年滿20周歲,男22周歲,雙方自由戀愛,可以到民政部門辦理結婚證。但《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從我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政策上卻是鼓勵適婚男女提倡晚婚晚育。

因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提倡鼓勵性的結婚適齡。晚婚晚育是指男25周歲,女23周歲。從我國人口13億的總體情況來看,15年後,我國人口老齡越來越嚴重,人口比列有所失調。

我個人認為晚婚晚育的年

齡還是男28周歲,女25周歲比較理想。這是因為人成年後首先面臨就業、住房、經濟基礎、社會關係、同事關係、人際關係等等壓力超負荷和心理承受能力有關係,如果沒有比較理想的經濟基礎今後面臨小孩子的成長、教育和生活上以及雙方父母身體健康上都將是一筆不少的開支。只有等到成年人身體素質、人際關係、社會經歷、經濟基礎達到一定的能力時才考慮結婚與否才是正確的比較理想的策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條: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國家規定的是3天)

根據《婚姻法》以及《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職工結婚可享受以下待遇:

(一)婚假: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二)婚假期間工資待遇: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間,工資照發。

婚假包括週末

根據男女年齡就知道是否晚婚

根本無須開證明

13樓:禹蝶有鸞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女方不得早於20周歲。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

14樓:蘇延佟佳靖之

《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只是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綜上,男的年滿25歲、女的年滿23歲這些年齡算晚婚。可享婚假15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35歲以後吧,男的45歲以後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32歲,女人30歲.

多少歲的女人才算婦女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官方辭典中,婦copy女的定

bai義是成年女子的通稱,其中「du婦」即有已zhi婚女子、妻子的含義。dao

在人們普遍的認識裡,婦女同樣是年齡偏大、接近更年期的女人,即使這個日子裡女性可以享受諸多福利,但許多年輕女子都不自覺地將自己排除在外。在國外,詢問女士年齡的行為被視為不禮貌,而在國內,只「婦女」一詞便把女人分為三六九等,所有現在流行給「三八」婦女節改名之說,引起了諸位女性朋友的振臂歡呼。

社會承認「婦女節」是對女性地位的肯定,但從女性熱衷為她「改名」的爭論中也可看出女性對自身生活品質的重視和追求完美的勇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婦女」一詞,泛指所有女性。

其中:「婦」是指已婚的女性,也叫婦人;

「女」是指未婚的女性,也叫女子(「子」表示小,通常未婚女性的年齡相對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官方辭典bai中,婦女的定義是成du年女子的通稱。zhi不單純指已婚婦女,在dao司法解釋中定義14歲以上版的女性稱為婦女,權未滿14歲的男女稱為兒童。

《說文》記載「處子曰女,適人曰婦。」女者,指未婚女子。婦者,指已婚女子,故婦女泛指女性。 《 禮記·曲禮下》:「居喪不言樂,祭事不言兇,公庭不言婦女。」

《史記· 項羽本紀》:「﹝沛公﹞今入關 ,財物無所取,婦女無所幸,此其志不在小。」 唐 杜甫《三絕句》之三:

「聞道殺人 漢水上,婦女多在官軍中。」明 王鐸《兵部尚書節寰袁公(袁可立)夫人宋氏行狀》:「夫人命婦女為炊,以飽城守者。

睢之不墮,亦夫人力也。」 清潘榮陛《帝京歲時紀勝·六月六日》:「婦女多於是日沐發,謂沐之不膩不垢。

」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清吧,應該是結了婚,有了孩子的算是婦女吧,或者是30歲以上的吧,20多歲有了孩子的很多,但打扮時尚漂亮和女孩沒什麼區別,這顯然和人們想象中的婦女不一樣。

21樓:13徐

法律上14以上就是,

心裡面你失去少女心就是

22樓:游刃香菸

婦女一般指結婚後的女子。和年齡沒有必然的關係。當然如果你認為自己永遠是少女,那就是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結了婚的女孩子就可以稱作婦女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性生活的女人就是婦女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結了婚的算是。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結婚已後就算是婦女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結了婚以後,到了中年就是婦女

28樓:爽朗的心誠實

你媽可能懂得、、、、。去問她。

多少歲才可以結婚?

29樓:問世間情為何物

你好,女20周歲,男22週才可以結婚。

根據《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也就是說男女雙方只有達到或高於這個年齡才能結婚。

至於結婚的最高年齡則沒有限制。

《婚姻法》規定的結婚年齡具有普遍的適用性。但在特殊的情況下,法律也允許對結婚年齡作出例外的規定。比如說少數民族,《婚姻法》第50條規定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會有權結合當地民族、婚姻、家庭的具體情況,制定變通規定。

這條規定只適用我國少數民族地區。

3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男性年滿22周歲,女性年滿20周歲才能領取結婚證!

31樓:開芷雲

婚姻法男22足歲,女20足歲以上可以結婚,不過每個時期婚姻法都有改變,你去諮詢婚姻登記處問一下,這個最確切了。

32樓:督書肖明

姻法規定,結婚應當符合一定的條件,如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結婚年齡,男...目前法律規定男性22周歲,女性20周歲就可以結婚了

33樓:淦悅凌幻玉

男得二十二周歲,女得二十一周歲。

34樓:靜心蘭質

中國法律規定男生是22歲,女生是20歲

35樓:瀧鴻德

想結婚那你就查查婚姻法,現在們年齡女性18歲,男性23歲就可以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女生要22歲,男生成年就好

37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根據法律規定,年滿22周歲就可以。

女生多少歲結婚算合適?女孩多少歲結婚最為合適

1 無論從外貌還是生理上 女生一般在20 25歲是 時期,過了25歲就會呈現出一天比一天衰,而且速度比較快!但男生不同,男生比女生發育慢,一般到30歲之後才開始衰,而且速度要慢一些!2 從心理上 女生總希望被寵愛和關心,心理上往往比較被動,而男生普遍有一種戀愛弱小的心理,所以男女年齡相差大一點,女人...

多少歲才算是真正的初吻,多少歲才算是中年人?

有這種意識了以後,和別人接吻就算初吻了,小時候和家人的不算 初吻不是指第一次與異性接吻 異性 不同性別 而是指在人發育時或後青春期的第一次與異性接吻。初吻是人類主觀判斷逐漸成熟的一種行為,指第一次與愛慕者接吻。社會早期的初吻是指與沒有血緣關係的異性接吻。初吻不是指第一次與異性接吻,而是指在人發育時或...

多大可以學舞蹈,學舞蹈多少歲算晚?

毽子步慢動作分解教程。還不會顛,一定要試試這個方法。4周歲開始學舞蹈是最科學的年齡。因為舞蹈畢竟是對身體能力的訓練,太早進入舞蹈訓練對於小孩子的肌肉和骨骼發育不利。作為業餘愛好,兒童舞蹈對孩子的身體條件要求並不高,只要沒有嚴重的身體缺陷,都可以學習。但是,舞蹈學習的很多益處不是短期就能體會到的,持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