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酒算醉酒駕駛?該如何處罰?

2023-03-09 02:55:03 字數 1355 閱讀 8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喝50°白酒100g出於醉酒狀態,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通常情況下,喝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可達醉酒狀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拘役、並處罰金,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喝多少酒算酒駕,怎樣處罰?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

ml,小於80mg/100

ml(即每100毫公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20毫克但不足80毫克)的駕駛行為,屬於飲酒駕駛(是酒後駕駛的一種),俗稱酒駕。酒駕有以下處罰內容:

1、酒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暫扣駕駛證6個月;再次酒駕拘留10日和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吊銷駕駛證且兩年內禁駕。

2、酒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以交通肇事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吊銷駕駛證,終身禁駕。

3、酒駕營運機動車,拘留15日,罰款5000元,吊銷駕駛證且5年內禁駕。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是喝多少酒算酒駕的介紹,最後請大家切記,千萬不要酒後開車。 以上就是華律網為你介紹的關於酒後駕駛怎麼處罰的 法律知識 ,喝酒後血液中酒精含量與人的體重、酒的度數高低、飲酒後休息的時間有關,與個體的酒量沒有任何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視為酒後駕駛。「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喝多少酒才算適量而喝多了有回怎樣

看你自己的酒量而定,自己感覺差不多就行了.乙個人喝?酒才算適量 根據資料我們知道60度的白酒 它的密度是0.90916,重量 52.0879,係數是1.774。每小時 每公斤人體將乙醇氧化成co2和h2o的速度為1.774 70 x 25 x 0.201 g kg h 它的答案是 1 每小時 每公斤...

酒店前台遭遇醉酒客人,該如何處理

1 查詢醉酒客人是否有通行人員,要求通行人員給予幫助2 了解醉酒客人是否為酒店消費客人 具體消費地點 確認後能否與相關銷售人員聯絡或送回房間等 3 如非酒店消費客人,且無法與通行人員聯絡。建議根據醉酒情況在酒店am陪同下,對其 或其他通訊設施進行查詢,並通過查詢結果聯絡其家屬或朋友。4 如醉酒客人無...

酒駕致死如何處罰,酒後駕駛致人死亡怎麼判刑

酒駕致人死亡,要承擔刑事責任。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 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 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