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煮多長時間可以吃,海螺應該煮多久

2023-04-29 18:15:05 字數 3755 閱讀 6454

1樓:苦苦的掙扎

水燒開後,大海螺要煮10至15分鐘,中小海螺要煮3至5分鐘,為了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食用螺肉時一定要煮透才行,一般煮10分鐘以上再食用為佳,在烹製過程中要把海螺的頭部去掉。

醬爆海螺。主要材料:小海螺、甜麵醬。

輔助材料:蔥、薑片、八角、白糖、花雕、鹽和雞精。

具體做法:第一步:將小海螺放入水中加入少許的鹽進行金牌這樣可以達到去除泥沙的作用。

第二步:將蔥、薑切片,辣椒剪段一起放入油鍋中進行煸香。

第三步:將小海螺撈起來瀝水倒入鍋中進行煸炒,再倒入甜麵醬;

第四步:加入生抽、花雕和白糖,等到要出鍋的時候放入和雞精即可。

海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不能和糖一起吃:如果這兩種食物搭配起來食用會引起身體的不適,不利於身體的健康成長;

2、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因為很容易引起腹脹,很不容易消化,所以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這兩種食物搭配;

3、不要和豬肉一起吃:因為和豬肉一起吃也會引起身體不適,阻礙人體額發育成長;

4、不能和香瓜一起吃:因為香瓜中的某些物質和海螺中的某些物質結合起來會引起身體的不適。

海螺不能吃的部位。

要說海螺哪個部位不能吃,一般我們說頭部最好不要吃,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海螺腦,因為吃多了人的頭部會暈,分泌出來的物質也會因為中毒;

另外在食用不同類別的海螺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區分,像脈紅螺和海螺都是食柔肉性的,所以在吃的時候需要將肉上的綠紫色青筋去掉,因為這些都是有毒物質的聚集,如果不去掉就食用的話很容易因為身體的不適;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海螺的內臟和性腺是不能吃的,如果不小心吃多了很容易會感覺到迷糊。雖然內臟的口感還是可以的,但是的確對於有害物質的降解能力比較差,你所以最好不要吃。

海螺哪些人不能吃。

海螺雖然味道鮮美但是並不是每個人是適合的,下面幾種人就不太適合:

1、脾胃虛寒的人,因為海螺也是性寒的食物,所以食用的話會很容易引起腹瀉的情況;

2、風寒感冒以及女性在月經和產後期間不適合:因為這些時期人的身體比較虛弱和偏寒,此時再吃性寒的食物是會加重身體的寒氣,痛經的女性會加重痛經的情況。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海螺絲中主要含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含有不少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中含有鈣,磷,鈉等,以及賴氨酸,蛋氨酸、胱氨酸等微量元素。具有不錯的營養價值,適當食用有利於維持生理功能,有助於身體健康。 補充營養 2 海螺絲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以及不少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不少的鈣、鋅、磷、鎂等微量元素,這些營養物質屬於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食用有利於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並且能夠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

水煮海螺。海螺最簡單也是最不好掌握的一種做法。水煮海螺吃的就是海螺的鮮味。

螺肉豐腴細膩,味道鮮美,素有「盤中明珠」的美譽。它富含蛋白蛋、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鈣質的天然動物性保健食品。

食材。主料海螺750g 輔料鹽5g醋15g味達美5g薑末5g香油3g步驟。1.海螺用水洗去表面的雜質,放入盛水的盆中20分鐘(加少許鹽,目的是為了吐沙)。

2.煮的時候冷水下鍋,大火開鍋後轉中火煮5分鐘。

3.時間到後關火再燜2分鐘即可。

3樓:帶檔滑行

10分鐘以上。

海螺建議煮10分鐘以上。一般情況下,水燒開後,大海螺要煮10到15分鐘,中小海螺要煮3到5分鐘。因為大海螺有很大的外殼,這個外殼會導致海螺肉特別難熟;另外,為了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食用螺肉時一定要煮透才行。

所以一般情況下都需要煮十分鐘以上,時間可以長但是不可以短。一般看到海螺的螺頭略微探出身來,就能出鍋啦!

大海螺要煮多長時間。

有些人有這種疑慮,大海螺下鍋了,我究竟什麼時候將它撈出來呢?因為大海螺不像其它食材,大海螺藏在質地堅硬的殼裡,我們觀察不到裡面的食材到底熟了沒有?熟了幾分?

而這也正是煮大海螺最為關鍵的步驟,什麼時候撈大海螺出鍋?煮大海螺的火候很主要,時間太短肉質會太嫩而且也不衛生,時間長了呢,口感比較硬。

普遍認為口感最好的時候是10-15分鐘。

做事比較認真的朋友可能很想要知道煮製時間具體要幾分幾秒,但是大海螺大小不同,品類不同殼的厚度就會不同,所以煮大海螺沒有乙個準確的時間說究竟什麼時候撈出來,既然我們無法觀察到大海螺在鍋裡的狀態,那我們只好通過經驗來判斷。煮的時間可以由長至短,比如這次老了,下次就少煮兩分鐘,慢慢總結經驗,下次就能煮得更好。

海螺煮多久

海螺應該煮多久?

4樓:教育解答

海螺應該煮10分鐘以上。

煮大海螺看似簡單,卻不好把握火候,時間過短會不熟,時間過長會使大海螺變老不好吃。對此,專家介紹,其實煮大海螺的最佳時機很好把握。食用螺類應燒煮10分鐘以上,以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煮出來的大海螺既被殺死了有害致病菌,又能比較完整地儲存營養素。

煮熟了的大海螺,在吃用大海螺時要去頭。大海螺腦神經分泌的物質會引起食物中毒,食用前需去掉頭部。(大海螺的頭部,就是海邊人常說的「腦子」,指的是大海螺頭部突起兩側內部的兩片黃色公尺粒狀物質,吃大海螺前應將其取出)

掌握烹調大海螺的技巧,以防止大海螺營養流失的同時也可以保證殺滅大海螺的有害病菌。

煮海螺一定是冷水下鍋,切勿熱水下鍋煮。理由如下:

1、冷水下鍋口感好、味更鮮。冷水下鍋煮海螺,海螺受熱均勻自然,海螺肉可以伴隨著水溫的公升高而一起完整被煮熟,口感上可以做到香軟q彈,味道上也更加鮮美可口。

2、熱水下鍋咬不動、還很腥。煮海螺,海螺因為瞬間接觸高溫,外層肉質會用力縮緊,而同時外層肉質因為不耐高溫又會同時過早煮熟,導致海螺內側腥味無法煮出,內側肉質也難以煮熟,最終導致成品口感發硬,咬不動,腥味明顯,吃不下去。

海螺要煮多久

海螺煮多長時間

海螺的煮多長時間

5樓:爵爺的網路

油用蔥蒜爆香,倒進去翻動一下,蓋鍋。開殼之後稍滾揭蓋按口味加少許鹽就可以出鍋了。做海鮮切忌放味精哦!!!因為新鮮的海鮮比味精還要鮮。油一定要爆香,要不就像白水煮了。

具體方法:材料:海螺。

調料:蔥段、薑片(少許即可,去掉海螺淡淡的腥味)、薑汁、白醋、芥末做法:1.

海螺刷洗乾淨,冷水下鍋(水漫過海螺即可)2.放入蔥段、薑片(如果不在意那一丁點的腥這步可以省略掉哦)3.水開後,大海螺煮10-15分鐘,中小海螺煮3-5分鐘。

4.煮海螺的過程中,可以製作兩種調味蘸汁。

用新鮮的姜榨汁,然後一點點嘗試著加入白醋,邊加邊嘗,符合自己的胃口即可。

也可以用白醋和芥末混合成調味蘸汁,適合口味重的同志們5.用漂亮的盤盤把煮好的海螺和蘸汁盛好,美美的吃吧,順祝用餐愉快!

6樓:網友

大海螺煮10-15分鐘,中小海螺煮3-5分鐘。水煮海螺肉質地細嫩,美味可口,是備受大夥兒喜愛的一道菜。海螺肉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做餃子、做包子、炒著吃都能夠,並且是一年四季都能夠品嚐到的海貨。

沒有海面的,能夠在食鹽水中侵泡大海螺吐沙,還能夠滴少量芝麻油在水裡邊。味淡的能夠省去鹽。沸水入鍋,嚴苛把握時間起鍋,不能久煮,不然口味老並且肉螺肉容易斷。

海螺一般要煮多久?

海螺煮多長時間合適吃

煮公尺飯多長時間,煮公尺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公尺飯,如果沒提前泡公尺,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公尺的高度 1 1.2 一般公尺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公尺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

煮花生需要多長時間,怎樣煮花生 煮多長時間 要注意些什麼

需要煮15分鐘。準備材料 花生 500克 鹽 20克 花椒 10克 大料 1個 香葉 5克 桂皮 1克 小茴香籽 5克 辣椒 2個 八角 1個。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花生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把每個洗好的花生前嘴捏開口好入味,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然後往鍋裡撒入鹽進行醃製,醃製10分鐘,...

普通鍋煮粽子多長時間?粽子下鍋要煮多長時間?

兩個小時左右。包的緊一點時,一般需要煮2個小時粽子裡面才能熟透,不然中間容易夾生,吃起來會一粒粒的是感覺。如果包的松那麼粽子也會熟的快一點,一般煮半個小時就足夠了。煮粽子是粽子的糯公尺一定要提前先泡軟,泡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食鹽,如果家裡面有高壓鍋盡量選擇用高壓鍋煮粽子,因為用高壓鍋煮粽子速度會更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