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的出現,真的會替代人類嗎?會影響人類嗎?

2023-04-29 18:15:02 字數 3621 閱讀 1330

1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會替代人類。因為人工智慧必須按照人類設定的程式來執行,所以無法取代人類。但是人工智慧會影響人類,因為人工智慧可以幫助人類做很多事情。

2樓:大超說教育

人工智慧不會替代人類。也不會影響人類,畢竟人工智慧就是人類創造出來的。

3樓:陽映心間

不會代替人類,但是會影響人類,人工智慧無論多能幹,但他也只是人創造出來的,是沒有人情味的鐵塊,但是對於未來一些簡單的工作可能會替代掉。

4樓:秒懂百科精選

國內著名搖滾樂隊前往ucca,體驗ai喚醒萬物的魅力~**人工智慧和藝術的結合性!

人工智慧最終會不會取代人類?有什麼依據呢?

5樓:多事的喵星人

人工智慧是永遠也取代不了人類,理由如下:1、人是高階生物,擁有智慧型和思想。而機器是不具備這個能力的,電腦只能執行人類預設的指令。

2、之所以說電腦具有「智力」,例如下棋比人都厲害,是因為人類已經提前通過網際網路上海量大資料收集,不斷訓練,「教」會了電腦具備各種棋局的最佳判斷,因此這不是電腦的智力,是電腦的海量儲存和處理能力的優勢決定的,因此人工智慧是不可能取代人類的。3、人工智慧只能在固定領域處理某一類特定的問題,實質還是按照人類的預置的固定演算法通過比對由人工提前標記好的資料來工作的。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不會的 依據就是還是有一些工作人工智慧是取代不了的,比如老師。人的腦子和人工智慧腦子還是不一樣。

7樓:路邊的風兒

不會;人工智慧是人類科學技術發展的產物,它最終是由人控制的,不可能完全會取代人類。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麼?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嗎?

8樓:新科技

人工智慧是一門研究機器智慧型和智慧型機器的新型的、綜合性的、具有強大生命力的邊緣學科,它研究怎樣讓計算機或智慧型機器模仿、延伸和擴充套件人腦從事推理、規劃、計算、思考、學習等思維活動,解決迄今為止需要人類專家才能處理好的複雜問題。

首先必須要認清楚一點,任何科技的發展都是有兩面性的,比如說,醫學的發展,解決了很多人的健康問題,以前看不了的病,現在都能看了,但是醫學的發展同樣會帶來很多問題,例如人口暴漲。再比如說汽車的發展會帶來交通的遍歷,同樣每年的車禍數量也會上公升等等。

一方面,我們知道人工智慧給人類帶來了諸多便利之處,提高了人們的工作效率,減輕了人們的負擔。比如物流機械人,擁有ai的機械人具有自主學習能力,通過每天的執行,可以不斷進行不同場景的訓練,從而擁有越來越強的自主判斷能力。在在各個物流場景,ai機械人可以來回穿梭,互不影響,相互協作,無論環境如何變化,機械人們都能通過自己的智慧型來從容應對。

另一方面,我們又看到了人工智慧給我們帶來的威脅。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曾在社交網上說過一句話:人人都應該關心人工智慧安全,它的威脅要比朝鮮核**大多了。

偉大的物理學家霍金也在說人工智慧威脅論,足以見得,他對人工智慧發展如此迅速,是比較忌憚的。與此同時,馬斯克還說到,人工智慧是關係人類文明存亡的最大威脅,這是汽車事故、飛機墜毀、濫用藥物或劣質食品都比不了的威脅。

人工智慧只是一種技術,就像任何技術一樣,可以用來造福人類,也可能帶來危害。條件反射式的立法,對於把控人工智慧不太可能奏效。我們需要以負責和道德的方式使用人工智慧,正如最近全球關於自主**的討論取得進展一樣,國際社會需要應對解決人工智慧帶來的挑戰。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嗎?

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工智慧型(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可以產出一種新的可以和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主要有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自從人工智慧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越來越成熟,應用領域在不斷的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型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把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雖然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型,但可以像人那樣思考、最終可能超過人的智慧型。

優點:1、在生產方面,效率更高且成本低廉的機器及人工智慧實體代替了人的各種能力,人類的勞動力將大大被解放。

2、人類環境問題將會得到一定的改善,較少的資源可以滿足更大的需求。

3、人工智慧可以提高人類認識世界、適應世界的能力。

缺點:1、人工智慧代替了人類做各種各樣的事情,人類失業率會明顯的增高,人類就會處於無依靠可生存的狀態。

10樓:top網域名稱

未來那些繁重的、重複的、沒有創造性、藝術性的工作將會被人工智慧逐步代替,比如建築工人、司機、快遞員、保姆、銀行業務員、**客服、倉庫管理員、收銀員、清潔工、銷售等工作。

人工智慧作為科技創新產物,在促進人類社會進步、經濟建設和提公升人們生活水平等方面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國內人工智慧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在安防、金融、客服、零售、醫療健康、廣告營銷、教育、城市交通、製造、農業等領域實現商用及規模效應。

人工智慧是需要人力、腦力、開發、高等技術與不斷的研究和嘗試等等一系列超高難度的作業才能完成的科技產品。當然這種研究是得到國家和人們大力支援的發展。它的發展對國際影響力是非常大的。

人工智慧也可以定義為高仿人類,雖然不可能會像人一樣具有靈敏的反應和思考能力,但人工智慧是按照人類的思想結構等等的探索而開發的研究。

人工智慧的開發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替人類做複雜、有危險難度、重複枯燥等的工作,所以人工智慧是以人類的結構來設計開發的,人工智慧在得到較好的開發後國家也是全力給予支援。人工智慧的開發主要也是為了幫助和便利人類的生活。所以人工智慧的定義一直以來都是以「協助人類」而存在的。

人工智慧概念的火熱促進了不少行業的興起,比如網域名稱,許多相關的top網域名稱已經被註冊。

11樓:雨紋

未來人工智慧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智慧型化是未來的重要趨勢之一。

1、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大資料、雲計算和物聯網等相關技術會陸續普及應用,在這個大背景下,智慧型化必然是發展趨勢之一。

2、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首先在網際網路行業開始應用,然後陸續普及到其他行業。所以,從大的發展前景來看,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二是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必然會帶動人工智慧的發展。

1、網際網路當前正在從消費網際網路向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產業網際網路將綜合應用物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來賦能廣大傳統行業。

2、人工智慧作為重要的技術之一,必然會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

三是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職場人的必備技能之一。

1、隨著智慧型體逐漸走進生產環境,未來職場人在工作過程中將會頻繁的與大量的智慧型體進行交流和合作,這對於職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2、未來需要掌握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掌握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乙個必然的趨勢,相關技能的教育市場也會迎來巨大的發展機會。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嗎?

人工智慧將來會取代人類的工作嗎,人工智慧將來會取代老師嗎

人類也會反擊的,對手之間會促進公升級。直到全部成為boss然後生死對決呢還是合作呢!人工智慧未來會取代人類嗎?趙旭州談觀點 人工智慧將來會取代老師嗎 科技革命的困局 教育培訓行業中上一次的科技革命就是資訊化。當初e learning剛出現的時候,很多人普遍認為將會取代傳統課堂,但是並沒有。事實上每當...

人工智慧機器真的會戰勝人類嗎人工智慧真的會戰勝人類嗎

對於人工智慧的發copy展來看,它要統治bai人類du,首先就要有自我意zhi 識。但在目前看來,要想讓計算機 dao產生自我意識還是相當遙遠的事情,但並非完全不可能。首先說地球上自我意識最發達的人類來講,人類的大腦普遍認為有八百六十億個神經元組成,就像電腦中cpu的組成零件一樣。每個部分,每個區域...

人工智慧會不會威脅人類,人工智慧會威脅人類嗎?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