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水煮多長時間可以吃,花菜要煮多久才熟

2022-01-24 22:35:41 字數 3035 閱讀 865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開就好,記得不要蓋,否則比較容易變老,顏色也會變黃。

2樓:

菜花水煮3一5分鐘即可,時間長了營養成分會流失。

3樓:水清霞明

白灼花菜

花菜也叫椰菜花,具有解毒肝臟、****、延緩衰老,平時多吃對身體有益。

原料:花菜、醬油、蒜末、油。

做法步驟:

第1步、花菜摘成小朵用清水泡15分鐘再撈起第2步、花菜瀝下水,切點蒜末

第3步、鍋中放適量的水燒開,調少許油

第4步、水開下花菜煮3分鐘

第5步、撈起瀝下水裝碟

第6步、熱鍋放油,把熱油倒入蒜末的小碟子中,調少許醬油,花菜醮著吃,爽口脆甜。

第7步、成品。

小貼士:

喜歡吃爽脆的煮3分鐘,喜歡吃軟一點的加長煮的時間351閱讀

搜尋白灼花菜最正宗的做法

50道頂級家常菜

家常菜100道晚餐

白灼青菜做法**

菜花怎麼炒才好吃

廣東菜的白灼汁的做法

花菜要煮多久才熟

4樓:考試嗨嗨

花菜放到水裡過水焯的時候,一般需要2到3分鐘就可以了,花菜的徑會變綠,就意味著花菜焯好了。也可以用鏟子按一下,很柔軟就意味著好了。

菜花焯多久

5樓:苦苦的掙扎

焯水不要超過2分鐘

花菜要焯水嗎

吃花菜之前要注意,雖然說是可以焯水的,但是也要小心,首先花菜在烹飪的時候,爆炒的時間不能太長,而且也不能在高溫情況下進行長時間的處理,為了避免花菜中養分出現丟失,花菜口感變軟影響口感。所以說花菜不能長時間焯水,不過適當的焯水,花菜的顏色會變的更鮮豔,但是如果時間太長容易導致花菜的口感受到影響,所以說花菜大家不能長時間的焯水,放到涼水中過涼一下,就可以撈出來洗乾淨使用了。

花菜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吃花菜的時候可以注意搭配,首先花菜中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k,如果和雞蛋進行搭配吃,會有健脾開胃、防老抗衰的效果存在,而且很適合我們解決貧血、慢性胃炎的問題,還可以解決營養吸收不良綜合的情況。

花菜是可以和玉公尺搭配在一起吃的,因為玉公尺有補中健胃、除濕利尿的效果,而且吃玉公尺還可以起到不錯的健脾益胃、補虛、促進消化的效果,因此吃花菜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e,可以發揮出潤膚、延緩衰老的效果。

花菜搭配上辣椒一起吃也是可以的,因為在辣椒中含有大量的辣椒素,可以對胰腺癌細胞起到作用。搭配起來是可以幫助我們預防這類疾病的。

炒花菜的竅門

花菜炒著吃味道不錯,吃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首先在炒花菜之前,需要我們用刀,把花菜切成小瓣,在清水中多淘洗上幾次,洗掉花菜上面的殘留物,然後起鍋燒油,需要在鍋中加入足夠多的油,燒到七成熱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把花菜放進去加熱,然後開大火煎炸翻炒大概一分鐘,之後我們就可以把花菜撈出來瀝乾油了。

然後我們再把花菜給焯上一下水,過一下沸水,我們把花菜放到鍋裡面,焯水一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太長了花菜會容易出現口感鬆軟的情況,而且會導致花菜的口感喪失,會導致花菜變得不再酥脆,而且對花菜來說,在焯過水之後,花菜才可以更容易入味,還也保證花菜的顏色不會變黃,這樣可以讓花菜吃起來的味道酥脆爽口,而且在焯水的時候,需要我們在水中加入足夠多的鹽,攪拌均勻之後再焯水,可以讓花菜的味道更好。

能夠發現花菜吃起來的味道不錯,而且花菜中的營養價值是豐富的,所以說是值得我們在平時吃的,上面介紹的這些花菜吃法都是不錯的,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製作出美味的花菜吃,所以上面介紹的花菜做法我們應該有所了解才行。

6樓:上官涵梅洛寄

焯水是為了除掉異味,沸水中焯30秒就好,時間長了再炒製影響口感。

你也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來焯菜花:

1.鍋裡水開後倒入適量的牛奶,再加點公尺醋(牛奶我只用了50ml左右,醋就幾大滴吧);

2.然後將掰好的菜花放過鍋裡焯;

3.焯熟後將菜花撈出瀝乾水;

可以讓菜花更加鮮嫩。

菜花焯水怎樣掌握時間啊?

7樓:最愛彩虹糖

焯水是為了除掉異味,沸水中焯30秒就好,時間長了再炒製影響口感。水開後可以倒入適量的牛奶,再加點公尺醋,這樣能夠保持花菜的新鮮,口感較較脆。另外,花菜焯水後要放入涼開水裡過涼,撈出來瀝乾水後再用。

擴充套件資料花椰菜,又稱花菜、菜花或椰菜花,是一種十字花科蔬菜,為甘藍的變種。花椰菜的頭部為白色花序,與西蘭花的頭部類似。花椰菜富含維生素b群、c群。

這些成分屬於水溶性,易受熱分解而流失,所以煮花椰菜不宜高溫烹調,也不適合水煮。

形狀長角果圓柱形,長3-4釐公尺,有1中脈,喙下部粗上部細,長10-12公釐。種子寬橢圓形,長近2公釐,棕色。花期4月,果期5月。

原產地中海沿岸,其產品器官為潔白、短縮、肥嫩的花蕾、花枝、花軸等聚合而成的花球,是一種粗纖維含量少,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人們喜食的蔬菜。

8樓:這名也存在

焯水是為了除掉異味,沸水中焯30秒就好,時間長了再炒製影響口感。

你也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來焯菜花:

1.鍋裡水開後倒入適量的牛奶,再加點公尺醋(牛奶我只用了50ml左右,醋就幾大滴吧)

2.然後將掰好的菜花放過鍋裡焯;

3.焯熟後將菜花撈出瀝乾水;

可以讓菜花更加鮮嫩。

9樓:滿分大講堂

這個沒有具體的限制,看自己的口味了,喜歡吃脆的就少焯一會兒,喜歡吃軟的就多一會兒,多做幾次就找到感覺了。

10樓:

如果是水開的情況下1到2分鐘就可以了。

11樓:相信自己

30秒就差不多了。你還要炒吧

12樓:降低和速度

不用時間很長,基本上看見鮮綠色就好了

13樓:羅藝

菜花是花菜嗎?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好了吧!

蝦煮多久最佳時間,水煮蝦煮多長時間

在水煮開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 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蝦煮八分鐘最佳,煮八分鐘的蝦是味道最鮮美的。鹽水蝦最好是六分鐘,時間長過老不嫩口感不好。蝦洗淨,放入開水中,煮3 5分鐘即可。這種方法煮出來蝦,口感非常好...

煮花生需要多長時間,怎樣煮花生 煮多長時間 要注意些什麼

需要煮15分鐘。準備材料 花生 500克 鹽 20克 花椒 10克 大料 1個 香葉 5克 桂皮 1克 小茴香籽 5克 辣椒 2個 八角 1個。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花生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把每個洗好的花生前嘴捏開口好入味,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然後往鍋裡撒入鹽進行醃製,醃製10分鐘,...

煮公尺飯多長時間,煮公尺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公尺飯,如果沒提前泡公尺,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公尺的高度 1 1.2 一般公尺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公尺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