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肺需要煮多長時間

2021-07-08 19:56:46 字數 636 閱讀 2574

1樓:崇浦

清洗後,加水煮15分就熟了,但是這會比較有嚼性,不好嚼,還可以可以武火煮開再文火煮一個半小時,豬肺就會容易嚼碎。

選購豬肺的時候,表面色澤粉紅、光澤、均勻,富有彈性的為新鮮肺。變質肺其色為褐綠或灰白色,有異味,不能食用。如見肺上有水腫、氣塊、結節以及膿樣塊節外表異常的也不能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豬肺清洗方法:

1、將豬肺氣管對著水龍頭灌水,待肺膨脹後用手使勁擠,將灌進去的水通過小氣管擠出來,重複幾次;

2、再將豬肺切片,放小許麵粉和水,用手反覆揉搓將豬肺的附著物搓掉,然後用清水沖洗;

3、倒清水淹過豬肺片,再加適量白醋浸泡15分鐘,以闢腥、殺菌;

4、燒開水,放入豬肺片煮5分鐘,將肺內臟物逼出。

2樓:淘美

1個小時以上吧!

白菜豬肺湯做法步驟:

1. 豬肺從其喉部灌入清水變白後,用手擠出肺內髒東西,反覆多次,再衝乾淨後切成塊狀。

2. 用鹽或生粉擦洗兩遍後,放沸水中焯出泡沫撈起再落鍋慢火烘乾豬肺待用。

3. 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熱鍋落油稍微炒一下。

4. 蜜棗拍扁去核,連同生薑和10碗清水一起放進砂煲裡煲沸後,落豬肺和白蘿蔔大火煲開轉小火煲2個小時,喝時加鹽調味即可。

煮花生需要多長時間,怎樣煮花生 煮多長時間 要注意些什麼

需要煮15分鐘。準備材料 花生 500克 鹽 20克 花椒 10克 大料 1個 香葉 5克 桂皮 1克 小茴香籽 5克 辣椒 2個 八角 1個。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花生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把每個洗好的花生前嘴捏開口好入味,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然後往鍋裡撒入鹽進行醃製,醃製10分鐘,...

粽子需要煮多長時間

如果用高壓鍋的話,一個小時的中小火就可以了。一般的鍋來煮的話,兩個小時以上,對半開看裡面有無夾生就可。在煮粽過程中如需加水應加入沸水,而不要新增冷水。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撲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成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粽子是中國歷史上迄今為止文化積澱最深厚的一種傳統節日食品...

煮公尺飯多長時間,煮公尺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公尺飯,如果沒提前泡公尺,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公尺的高度 1 1.2 一般公尺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公尺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