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偏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你有這種遭遇嗎?

2023-04-29 18:00:02 字數 4304 閱讀 6960

1樓:文語鳶

我也經歷過父母偏心的遭遇,家裡還有乙個弟弟,比我小五歲,有很多家長都會偏心第二個孩子。在我年紀小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感觸,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看著父母對弟弟明顯比對自己和善,而且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都比對自己上心的時候,我心裡就會覺得很難受,但是又沒辦法和父母說出自己的感受。

2樓:e時光再燃

肯定是一種特別委屈的感受,而且會有一種不被重視的感覺,幸好我的人生沒有這樣的遭遇。

3樓:艾多

有經歷這種遭遇的,感受就是,既不開心但又無可奈何,不知道如何反抗,有時候還覺得理所當然。

父母偏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4樓:網友

先從我爺爺說起吧,爺爺七個孩子,他比較疼我大叔和四叔,我小的時候,爺爺總是以大叔為榮,說他會來事(就是沒事時,常常跟狐朋狗友一起吃飯),說我爸爸沒用,管不住老婆(因為他問我家要錢,數字大了,父親會和母親商量)。其實,他心目中能幹的我大叔,一生無甚積蓄,只是比較會說話,六十多歲還出去做泥瓦工。而我父親,早早實現財富自由,五十歲時心灰意冷,提前退休,還可以一直生活富足。

九零年,我十來歲,爺爺一邊嫌棄父親,一邊要求他把自己的生意轉送一些給叔叔,並讓叔叔過來學習。然後,長期要求父親贈送各種財產給叔叔和姑姑們,小到計劃生育的幾千元罰款,大到他認為我家住不完的房子(雖然他是挑兩套舊的要)

爺爺晚年時,他所有的醫療費幾乎都是父親給的,所有生病也都是由父親照顧,我問起來,父親總是憨憨的一笑:又沒有多少錢,你叔他們在鄉下,我在城裡比較方便。 父親退休後,又住回鎮上,他的解釋變成了:

你叔在城裡忙,我退休了沒事做。

爺爺八十四歲患癌,有且只有我父親一人,陪他住院兩三個月,他仍然嫌棄我父親是個沒用,讓他失望的人,常常罵罵咧咧,也許是找不到藉口,這次他是嫌棄我父親沒有孫子,讓他死不瞑目。(那時我兩個弟弟二十多歲,他去世後兩年,兩個弟弟家都添了男孩)。可是當時我的叔叔姑姑也都沒有孫子呀,他誰也不說。

確實也不該說,那時堂弟和表弟們最大也就二十幾歲。

父親一生愚孝,而我,繼承了父親的衣缽:愚孝。雖然沒有被嫌棄,但我是被父親忽視那個孩子。當然,父親也繼承了爺爺的衣缽:偏心。

十天前,我因父親去上海看病,不肯從我家路過而傷心,熬夜寫了這篇文章,第二天,愚孝病又犯了,不想提父親對待我與弟弟如何不同。真的不想提,怕自己傷心——就讓我愚孝下去吧,幾十年的習慣,懶的改了。

你有沒有覺得父母偏心?

5樓:匿名使用者

1.小時候,我碗裡的雞蛋總比我姐的多,我覺得我爸媽重男輕女,就偷偷把雞蛋給君君。然後長大以後,我姐:

我想買電腦。我爸:行!

我:我想買電腦。我爸:

用你姐那個舊的。..後來我發現,我的雞蛋多是因為我姐不喜歡吃雞蛋。

2.我是家裡的妹妹,很早就知道。我很小就會做飯什麼的,放假了在家都是我做飯,刷碗,我哥做一次飯他們會誇,掃一次地會誇,我平時幹的沒人誇我,一次不做就會被說懶,不懂事,什麼也不幹。

3.這種父母把女娃養大了是為了幫襯男娃,自己老了還讓女娃伺候。所有好的都留給男娃,所有苦都留給女娃。父母就是存的這樣的心思。

4.我家裡也是啊。有時候我會特別委屈,可也無能為力,只能幫他們,我爸媽說了,我結婚以後,弟弟的房子要我買,我反駁了,他們說我不懂事,我不反駁,他們就到處說,沒關係,等姑娘結婚了,可以幫我們兒子買房子!

絕了!我也不敢說。不敢跟別人結婚了,怕把別人拉下水~

5.我弟弟可以花幾千買名牌鞋子衣服,而我只能花一百多買兩雙帆布,確實我爸媽教育什麼的真的沒落過我的,但是只有我要他們才會給,可是為什麼我弟不要衣服鞋子就源源不斷呢,他們說他們不偏心,其實只想把更多的給我弟,我媽曾經吵我的時候說漏嘴過,意思大概是我遲早要嫁出去。

6.我媽一直想我找個有錢人,我以為是怕我將來吃苦。後來才說這樣將來我結婚她就不用出錢,將來弟弟買房子什麼的,也能幫上忙。

我沒聽她的,找了個我愛的也愛我的,家境一般但是吃穿不愁的。我媽說到時候嫁妝沒有,彩禮她要拿走。

7.很多細節,說不出來,但是能感覺出來,我跟我弟沒什麼感情,沒有在一起住過,不是問著要錢他不會找我。

8.我和我弟弟同父異母 我後媽教我弟弟把我奶奶和我攆出去。

的父母都偏心,還有5%不承認,我媽就是那5%,行為上倒是沒有對我怎麼不好,但每次都是下意識的關照我弟弟,對我們兩個說話的語氣從小到大都不一樣,對他好像有說不完的話,我就算再怎麼逗她開心也就那樣,我以前以為她可能用了不同的教育方式,但現在看來那就是偏心。

偏心的父母到底有多可怕?你的父母偏心嗎?

6樓:施庭學姐

偏心的父母會導致孩子反目成仇,也會影響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會影響孩子的性格,會影響孩子的一輩子,我的父母不偏心,對我們姐妹兩個特別的公平。

7樓:啥地方

偏心的父母會給孩子的心理造成陰影,會讓孩子感覺缺乏關愛,沒有足夠的安全感,不利於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我的父母並不偏心,父母對我和弟弟都非常好。

8樓:王芳芳麼麼噠

會讓乙個孩子在生活中特別的自卑,特別懦弱,沒有安全感,特別不相信自己,也會覺得自己在生活中沒有溫暖。不會偏心。

父母偏心,這種事你遇到過嗎

9樓:所謂認為

存在。我的弟弟就是因為老一輩想要個男孩,所以才有的。雖然我的媽媽從來不承認她偏向弟弟,但是她經常誇讚我的弟弟,很多時候其實最傷人的並不是你直白的說出來,我不喜歡你,而是種種表現都是在傾向於另乙個,這會讓很多人覺得無法接受。

而對於女兒的努力,或者是成就視而不見,媽媽會認為認為這是理所應當,這就會讓我特別無奈。

最致命的是這種對比,她自己竟然不自知,尤其對兒子更加包容,很多家長其實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雙標,就比如有的時候,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更加對兒子包容,對女兒卻是嚴格要求,美名其曰的認為這是對孩子好,但其實就是你內心有一桿秤。

最致命的是,而你這桿秤的傾斜程度已經讓女兒感覺到了,並且很受傷,但是你還依舊無所謂,繼續用你的嚴格標準去對女兒,對兒子卻是疼愛,有加和包容,有度。

10樓:情感達人飛鷹小冒

父母偏心,我是最深有感觸的,因為在我的身邊,我遇到過這樣的例子並不少。

因為從小開始我就已經見識過父母偏心的這種行為,記得在十歲那一年,因為我平時比較調皮,而自己的兄弟那時候比較乖巧聽話,所以父母有一次從外面買零食回來以後,就偷偷的給了我的兄長,而我自己一樣都沒有,那時我才發現,其實他們做事真的很不公平,因為他們總覺得我是乙個不乖的孩子,所以從那一刻開始就開始以這種偏心的態度來對待我,直到長大以後還依舊如此,時過境遷對於他們這種行為,我早已經司空見慣了,所以我已經不想再去跟他們計較,因為我明白,其實很多時候人生都是靠自己的,沒有必要太過於計較父母的這種偏心行為,因為只有當了父母以後才明白他們所做的這一切的苦心。所以說當你遇到父母偏心的時候,你就應該坦然面對,畢竟終究有一天你會感同身受,所以沒有必要太過於在意,凡事都是相互的。

11樓:北極雪

第一,和父母長談一次,爭取以後可以改變。

很多人認為,父母有過錯,就必須要包容,而不是反駁。如果讓父母不高興了,就是不孝順。

其實,作為成年人,對社會和家庭,有自己的認知,應該幫助父母改正錯誤。通過交流,可以警醒父母,哪些方面做得不對。

我們還小的時候,父母是我們的老師。

我們長大了,父母就是「亦師亦友」。尤其是一些年邁的父母,急需加強學習,否則就會被社會淘汰出局。

與其責怪父母,這不行,那不行,不如幫助他們增長見識,放棄一些過時的傳統思想。

小美對父母說了一番話,入心入肺。以前的事,不能重來,但是來日方長,總不能像仇人一樣相處吧。

往後看,往好的方面想,一準沒錯。

第二,不和兄弟姐妹互相比較,做好自己。

小美是三個兄弟姐妹之中,混得最差的乙個,但是她沒有去依附別人,而是堅持自力更生。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

乙個大家庭裡,不可能每乙個人都是「龍鳳」,總有人混得差一些。並且,混得好的兄弟姐妹,並沒有義務幫你。

只是出於骨肉之情,幫你一把。

有人認為,自己的兄妹之中,有乙個人混得特別好,是仰仗父母的「偏愛」。因此,內心很不舒服。

事實上,作為父母來說,他們的判斷,就是哪乙個兒女更有作為,就推一把。他們的偏愛,也是人之常情。

普通的人,都有「嫌貧愛富、趨炎附勢」的心理,父母也不例外。

你身邊有沒有偏心的父母呢?

有重男輕女的父母是一種什麼感受呢

有重男輕女的父母會讓人感到非常的自卑,長大之後都不再想回到那個家。很無奈的感受。身為乙個女生,對於有這種人當父母是很無奈的,沒辦法改變他們。心裡會難過。要是女孩被家長重男輕女的話肯定會很難過,明明都是親生的卻得不到一樣的對待,女兒也很需要父母的關心愛護的。從小到大家裡什麼樣的好事都是先想著他,受委屈...

考研成功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塞翁失馬,沒想到碰到雲大牲口導師,後悔當初努力,心痛!我緊緊握了一下拳,心裡的一大塊石頭落地,精神上的壓力好像也一瞬間無影無蹤,儘管沒有出現自己夢到的370 但也可以滿意,可以上學了,至少,自己的付出配的上這分數,沒有超級驚喜,但也並不失望,還是很高興的,第一時間把好訊息告訴了父母,和他們分享自己的...

和不喜歡的人結婚,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感受?首先問問自己吧,為什麼會和不喜歡的人結婚,錢?迫於某種壓力?現實一點說,愛情是一個階段,無論怎麼樣,到最後都會發展為親情,當有了孩子 父母逐漸老去,生老病死 油鹽醬醋 各種瑣事 生活壓力佔據你大部分精力以後,親人的支援遠遠大於愛情的力量,這些,都是人生過程,經歷過後,才會有切身的感受。回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