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而不得是什麼感受?愛而不得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2022-11-30 03:45:04 字數 5828 閱讀 9327

1樓:頭髮給你拔光

愛而不得的感覺是失落,是惋惜,是不甘,也是遺憾。愛而不得是愛情裡的挫折,是生活中的常態,畢竟沒有誰的人生是圓滿的。 最大的感覺就是覺得很不甘心吧。

明明心裡全是他,而他的眼裡卻一點找不到自己的影子。付出再多,卻在他心裡一點痕跡留不下,心裡有隱隱的不甘和覺得命運的不公,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即使心裡再苦還是很希望那個人能夠得到幸福。雖然這幸福裡沒有自己的存在,但能夠看著他幸福自己再不甘再苦也會覺得釋然吧。

2樓:茗哩小屋

愛而不得最大的感受就是遺憾吧,還有會戀戀不忘,甚至終身難忘,需要有人能再次進入你心裡的時候,才能漸漸釋懷。

3樓:情感導師小向

愛而不得的感受是非常痛苦的,就是說你非常喜歡這個人,非常愛這個人,但是這個人卻不是你能夠擁有的!

4樓:是我

愛而不得,是非常痛苦的,你明明很愛,乙個人卻不能擁有,他卻不能跟他在一起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但是愛情會讓我們沖昏頭腦不能理智,有時候我們需要靜下心來好好的想一想這份愛需不需要我們堅持下去不能盲目的相信些事情,有時候我們真的無法明確判斷這樣的乙份感情值不值得,我們珍惜。所以我們還是做乙個明確的選擇,不要被愛情充分頭腦,既然覺得這份愛值得,那我們就要堅持下去。

5樓:生活與情感導師

愛而不得的感覺是難受悔恨,我曾經的初戀就是愛而不得,現在後悔死了,真想重來一次,改變自己,改變結果。

6樓:武媚娘哦了

愛而不得」,是一件非常痛苦又無奈的事。

愛就像含笑飲毒藥,愛上了就無法做到克制。

愛上乙個不可能的人,就像掉進了一口深井,明知道會越陷越深毫無出路,還是會心甘情願地跳下去;明知道會黑暗無比看不到一點點希望,還是會閉上眼自己騙自己。

為了對方的一點點甜傻傻地笑,為了對方一丁點的冷落就痛不欲生。

7樓:大千世界亦醉人

痛不欲生。相思之苦,苦不堪言。人生在世,知己難求,知音難覓,若是愛而不得,錐心之痛,真教人生死相許!

8樓:卷德運

愛而不得是一種很深很深的遺憾。以前也有那麼乙個人,他的樣貌,他的學識,他的為人處世,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我想像中的模樣,他符合我對另一半所有的想象。我對他了猛烈的追求,從琢磨他的喜好,到製造各種相處的機會,到買禮物相送,他喜歡的事我都想辦法去做,他不喜歡的事我就算再喜歡也會克制我自己,即使心情再糟糕也會在他面前強顏歡笑,盡量不把負面情緒帶給他。

9樓:解答馮老師

愛而不得,這肯定是很悲傷的一件事情,心裡會有很多的遺憾,但是慢慢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會釋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而不得,就好像明明就在眼前,卻隔著一扇窗,看得到摸不到。我們對待愛情就像喜歡上某一樣東西,想要買的時候,卻發現沒錢,多麼可悲!就算是在一段感情中,我們付出自己所有的一切,到頭來,發現一切不過就是一場夢。

風一吹,清醒了,愛沒了。什麼都想過去額公尺有想過有一天會分道揚鑣。

11樓:我家有無花果

愛而不得,就像想伸手去抓櫥窗裡那款最愛的飾品,但卻因為隔著一層若有似無的玻璃窗,無法觸碰,所以只得默默觀望。想買下這款飾品帶回家,但卻因為當下資金有限無法承受。

愛而不得是一種精緻的殘忍,可即便如此低到塵埃裡,還是希望那個人能幸福。愛而不得是一種執念,是白月光和硃砂痣,是耿耿於懷和念念不忘。

或許每個人的回憶裡都會有乙個愛而不得的人吧。漫長的等待中,有痛,有無奈,最終只好與自己和解,放過自己。要相信,不管如何,總會有那麼乙個人,也會把你疼到骨子裡不捨得放棄。

心裡有隱隱的不甘和覺得命運的不公。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呀。心裡再苦,退一步講,還是很希望那個人能夠得到幸福的。

雖然,這幸福裡沒有自己的存在。但能夠看著他幸福,自己再不甘再苦,也會覺得釋然的吧。因為,這才是真正意思上的愛。

12樓:哈爾濱展櫃

不肯接受不成熟,無能為力弱小的自己。

想要就去征服,付出100的努力,自然會收穫。

什麼都不肯捨棄,自然什麼也不會得到。

13樓:most錢

愛而不得 就像小時候有一天你和媽媽逛街你看到了自己喜歡的玩具,但是媽媽不讓你買,你就想坐在地上賴著不走,最後媽媽還是沒有給你買,回家你依然想著那個玩具,那個時候你只有那麼想要了,後來你18歲再來看你就覺得當時自己只是不甘,而現在就不想要了, 只是現在的不甘在作祟。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故事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也什麼都沒留下明明從來沒得到過,卻好像失去了一切,悵然若失,心裡空蕩蕩的看著他過得很好,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他很幸福,難過的是他的幸福與我無關,沒有我,你也過得很好。

我不想祝福你們,我只想你幸福。

15樓:亦臣先生

嗯……很痛。

我是女生,她也是女生。愛而不得。不管她對我無所謂還是覺得我噁心,我希望最後是乙個好的結局,互不干涉也好,各自安好也罷,別因為我飽受爭議。

好好的。明天考試希望你有個好成績。

愛而不得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16樓:牛媽牛寶貝

是一種內心很迫切地想要得到但又很無力的感覺。人生的痛苦莫過於:有人棄若敝屣,有人求而不得。

而被人棄若敝屣的,正是有人求而不得的。

所以注定了痛苦的根源無法得到解決。所以說人是很矛盾的動物,明明知道別人不喜歡自己,卻還是願意苦苦守候。愛而不得,就是因此而來。

如果在沒有得到回應的情況下,轉而尋找其他的戀人,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痛苦和不甘了。當然了,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是有情感的,動物可以隨意換配偶。

所以人無論成功與否,無論貧窮富貴,身居何位,在感情上面,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公平的。起碼比其他各方面一對比,還是比較一視同仁的。

有人會說有錢,愛情就會很順遂,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對方也會喜歡自己。那只是你個人的想法,誰告訴你有錢人的愛情,就以一帆風順嗎?多少善男信女,在感情方面都是會經歷挫折創傷的,無論多麼成功的人士,都免不了俗,都會輸給現實。

當然普通人的愛情,在油鹽醬醋茶當中,也會相濡以沫、相守到老。你能說他們之間沒有愛情嗎?愛而不得不是最痛苦的,最難受的是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不願意放手。

原以為會感動對方,最後感動的只有自己。

獨角戲的愛情,最終只會落寞收場。所以,面對求而不得,就適當放開吧,全當是放過了自己。追求平和的愛情,也是對自己的和人生的一種承諾。

17樓:曦曦

愛而不得這大概是世界上最心酸的四個字了吧,人人都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能夠如自己所願,但是**又有那麼多好的時候呢,愛而不得不就是如此麼,兩個人都能夠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吧,因為只要兩個人能夠在一起就是幸福的,比起愛而不得真的是要好太多太多了。

愛而不得的那種無奈,那種苦澀,那種複雜的感情,也許只有自己真正的體驗過,方知其中的五味雜陳吧。我也有過這種感受。我和我男友感情很好,兩個人在一起幾乎沒有吵過架,可以說是很幸福了。

我們倆是在上班的時候認識的,可以說是很有緣分了。

但是呢,兩個人的地方離得比較遠,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和家裡說,他家裡是同意的,但是我爸媽不願意,第一是他家裡在市里沒有房子,其次是離得太遠了,想見都不容易。而且我家裡兩個女孩,又想著讓我到家裡,所以怎麼說都不同意。

那一年真的是很糾結的一年,可以說沒有一天開心的時候,每天都在想這件事情。男友家裡是催著想要結婚,我家裡又是一直不同意。我是兩邊為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無數個夜晚都在被窩裡流淚度過。還有的時候好好的想起這些淚就流出來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分手了,可是對他深深的愛不曾變過。心就和裂開一樣,很痛。所以說,能夠在一起就好好的,不然等到他不是你的了真的會後悔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而不得是一種非常難以忘懷的體驗!因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而且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得不到的永遠都在騷動,當你得到一件東西的時候,你就越想要得到她,由此你就越難以忘記你當時付出的感情和心情是什麼樣子的?所以對於愛而不得的人是非常可悲的,你要學會及時的止損,從裡面走出來,然後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充實自己,有意義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19樓:番茄會有貓的

大概就是每一把鎖只配了一把鑰匙,而你的鑰匙,不是他要的。

20樓:知之鶯

抓心撓肺,總有一種衝動懸在心裡不上不下,晚上睡不著覺,白天吃不下飯。

21樓:愛笑的林子啊

是一種很令人心痛但卻又無可奈何的感覺,這種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22樓:18個褶的裙襬

很傷心,也很失望,心裡很喜歡對方卻不能說出口,因為即使說出口了也沒有任何結果。

23樓:羨魚

愛而不得是一種深深的無力感,因為我們沒辦法左右別人的想法和思維。

愛而不得是什麼感覺?

24樓:我家有無花果

喜歡上乙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對他的愛就好像如隔山海,這山海就像是站在他的左側,而兩個人卻如隔著銀河。

喜歡上乙個不可能的人感覺根本無法走進他的世界,而他卻時刻在自己的生活中;當發現自己喜歡上他的時候,自己想到的就能想到就是"不可能"在一起,所以在喜歡的同時就選擇了放棄。

人生本就是乙個不斷選的的路程,放棄一些該放棄的,選擇一些自己能擁有的。記住,擠不進去的世界,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也作踐了自己;拿不到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強硬的得到了,到最後也會失去。

25樓:匿名使用者

愛而不得是痛苦而又傷心的。

真心的喜歡上乙個不該喜歡上的人,是痛苦的。因為真心喜歡,明知不是同一類人,不可能在一起,還是會默默地陪伴,默默地喜歡。哪怕是每天上課多瞄他一眼,沒事找他說話哪怕是尷尬的語言。

因為真心的喜歡,所以害怕失去,所以選擇沉默,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首先要認清生活,到底是哪種層面上的不可能,如果事情還有轉機可以試著努力在一起試試,但是一定不要傷害到他人,適當的時候可以學會忘記。

忘掉,從這一段悲苦的戀愛當中抽身而出,把這些當作回憶,當作風景,當然,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遺忘的過程是痛苦而漫長的,可以培養其它興趣轉移注意力。保持微笑,只要他/她幸福就好了,一定要讓他/她幸福。

盡量不去打擾對方,雖然心有不甘,雖然忍不住,可是冷靜下來之後還是告訴自己盡量少打擾她吧!把她放在心底最純潔的地方就好,想念的時候懷念一下。放下乙個人很難,也會有乙個很痛苦的過程,但是你繼續愛下去的話,也一樣是痛苦的,那又何必呢?

同樣是痛苦,不如選擇乙個更痛快一點的痛苦。放手吧,經歷過放手的疼痛之後,你才會迎來全新的人生。要知道,愛情也是一種經歷,不管是甜蜜的也好,悲傷的也好,經歷過後,也許我們才會更懂愛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愛而不得,一種恨自己無能為力,想放棄卻又不捨的感覺。

總想著,待我我再努力努力,再多一點的存款我就可以買下了。然而轉念一想,也許資金充足的人,看上它的第一眼,下一秒就買走它了,最後連觀望的資格都丟失了。於是只能暗自憂傷地站在原地,就這樣不捨地看著,卻又無能為力。

這世界上的情緒千千萬萬種,但愛而不得卻甚為傷人。如果愛而不得,那就選擇堅定地離開吧。至少,傷人的情緒不會再如此濃烈。

再怎樣愛而不得,再怎樣心有不甘,最終都會成為往昔。痛過又怎麼樣,反正都會忘了。

也許命中有幸,得遇一人明白你所有的過往,陪你一起細數歲月的冷漠,自然是最好不過;如若不然,獨自一人,這山河壯闊,這大千世界,不過幾十年的光陰,也沒什麼過不去的。大概就像簡愛對羅切特那樣「乙個渴得快要死去的人,明明知道自己爬進去的那口井放了毒藥,卻還彎下身去喝那甘泉。」那種感覺,又苦又澀,卻甘之如飴。

「愛而不得」是種怎樣的感受?

愛而不得,是一種境界,是一種美好,是真正無私的愛,雖不得,依舊愛。彼此欣賞,但無緣的愛。人世間,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即已是一種緣分,人海中,不早一步,不晚一步,在那個美麗的瞬間,彼此相遇,便不能忘記,撞進彼此的心房,並在乙個角落裡駐足停留,默默給彼此乙個空間。但基於現實的種種,卻無緣走一生,只能化彼此...

愛而不得如何去化解,愛而不得怎麼辦

當你喜歡乙個人的時候,無法得到他對你的回應,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去招惹她,做好自己最好,或者遠離這乙個地方,離開這個傷心之地,讓自己重新開始。愛而不得證明你們沒有那個緣分在一起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 經歷過很多人和事 特別是遇到一些自己非常欣賞的人 慢慢的會發現喜歡上他 但是他可能有了女朋友或者婚姻...

愛而不得下句,愛而不得,得而不守,下句怎麼接,以守字開頭

愛而不得下一句話是得而不守 意思是愛上了一 個人,卻得不到對方的心 或者是,愛上了乙個人,對方也愛上了自己,但卻因為種種原因而不能在一起,但是得到了卻又不好好珍惜 不好好守護。其中 愛而不得 指兩個人彼此互相愛慕,卻是出於各種原因,不得不放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做別人的新娘 或者新郎 擴充套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