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總是對中國有野心,為什麼日本總是對中國有野心

2021-08-01 23:54:25 字數 3394 閱讀 7762

1樓:螞蟻

中國地大物博,相對於國土面積小的日本,他們是垂涎三尺。

明治維新後的日本速度崛起,他們國內的發展所需要的原料和市場已經無法滿足了。

上面兩點結合起來,日本就開始侵略中國。

再來就是日本的民族性,他們比較崇拜強者,欺負弱者。最近不是說日本是敗在美國的原子彈嗎?因為日本到目前,只有美國是直接攻擊他的本土的,所以他們是比較崇拜美國,一直是認為中國的東亞病夫,看不起中國,認為他們才是優勢民族。

結合以上,他們更會侵略中國。

再來到現代,隨著中國的崛起,日本人怕中國會報復,就會想辦法去阻礙中國的發展。

在經濟上,因為日本的資源不像中國那麼多,在國際上和其他國家搶資源的同時,中國崛起了,就也會需要到資源等,勢必就要和日本爭了,市場,資源等等。

現在來說吧,日本已經沒有像當年有那樣的想法了吧,這點我是不能確定,但對中國的野生啦,或者處處去阻礙中國等等,他們也還是會的。

我自己的愚見,有不妥的地方,歡迎指教。

2樓:幽暗醫士

不能說是總是,對中國最有野心的一段時期是二戰的時候。他們資源匱乏,中國幅員遼闊資源充足,尤其是礦產資源,而且日本當時不敢直接對抗蘇聯,東南亞又遠資源又沒中國多,佔領了費力不討好。中國當時軍事實力弱,西連中亞石油出產國(當時中國境內未發現石油),北接蘇聯,是日本在亞洲一個重要的落腳點。

東三省富庶之地,距離近、軍事實力弱,佔領後既解決了資源問題又緩解了糧食壓力,再加上日本想要稱霸世界的野心,所以二戰時日本對中國實施了侵略。當今時代的日本,除了一部分右派的野心依然不死,更重要的是它是美國在亞太的馬前卒,不難看出,日本的許多動作都是有美國的授意的,是亞太再平衡戰略的一環。目前來看,日本的頻頻挑釁主要還是為自己轉移國內矛盾、贏取國際社會關注,為美國試探中國的底線、遏制中國

3樓:永恆生於臾間

富人永遠無法理解窮人的,因為你沒有生存在一個糧食都要靠進口,還經常**海嘯,時常擔心沉沒的小島上。如果你出身在一個資源匱乏,危機重重的地方,你也會發瘋似的爭奪生存空間的。

4樓:職業思考家

你說的都不完全,日本對世界的野心不僅僅是對中國的。正如二戰時期日本在與中國開戰的時候又偷襲美國珍珠港,可見日本的野心不僅僅是對中國的。這種野心是慾望造成的,包括政治野心和經濟野心。

5樓:

我認為:一、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主要原因是資源掠奪;當前則是為了高深莫測的政治需要。

其中都是以經濟為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像日本這種四面環海的島嶼國家,對大陸的嚮往是天生的,擴張性是與生俱來的。同為島嶼國家的大**國曾經號稱日不落帝國,鬼子一旦具備挑戰大陸國家的實力,所作所為就是我們熟知的了。

我們攤上這個鄰居,萬不可掉以輕心,我們還沒有打痛它。

7樓:呆蛙

1、地理的原因,中國離日本相當之近,可以通過朝鮮半島輕易到達,擴張的第一個好去處

2、文化的原因,日本文化源自於中國,對於華夏文明有認同感,古代中國並不被認為是異族,統一東亞一直是日本的夢想。

3、生存狀況:日本列島資源貧乏,**多發,華夏大陸自然是令之垂涎的

8樓:陽城幹部

島國意識,總認為日本早晚會沉沒。反正是死,不如冒險……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一個島國,自身沒什麼資源,肯定想擴張求生存啊,要是****大,以後還會被侵略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說到底其實也就是對東三省黑龍江流域有濃厚興趣,因為日本本土幾乎無任何資源,且自然災害頻發,再看東三省,土地肥沃,糧食高產,各種資源豐富,且離日本本土地理位置較近。所以日俄戰爭時期日本就以謀奪東三省為目標,並且二戰期間不斷的向東三省進行移民,意圖同化。日本也知道吃不下整個中國,所以也就只是對東三省有大量移民,至於繼續向南的入侵,也可以看做是為了鞏固東北三省所做的戰略謀劃。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有坑,沒地方撞,中國地大物博,撞死他丫的

12樓:美麗大自然中的一分子

接受了中國文化,憧憬九萬里錦繡河山,潛意識裡想做中國人,又不甘心被中國人同化,大致就是這個心理。

日本人對中國某些歷史的研究非常有心得。他有兩個特點,第一是極力推崇唐宋。日本人和韓國人、越南人不一樣,他們非常大方地承認日本文化就是源自於唐宋,然後又極力否認元以後的中國人還是華夏人,那意思是隻有孤懸海外的他們才是正統華夏。

第二日本人極力否認秦朝源自華夏,而是認為秦朝統一了東方六國之後,以重建了一個華夏的概念的形式把自己融入了華夏,其意真是不言自明。

日本人這種極力想要皈依華夏的赤子之心,真不是一般的**。其實我們中國人的祖先一直就主張與蠻族通婚融合,只要率土來歸,我們都會接受,哪怕血統不一樣都會承認他是正統的中國人。日本人要是這麼做的話,我們也會歡迎的,承認他們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人。

遺憾的是他們太tm賤了,老是想以秦朝自居,看到中原軍閥混戰日本人比誰都激動,真尼瑪逗比。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日本自身發展的實際情況來看,日本自身處於東亞半島上,其耕地面積以及資源缺乏,加上處於**多發地帶(相對於全球**鏈的分佈來看)。因此從民族生存角度來看,任何一個日本的領導人,幾乎都把對外擴張和奪取資源作為其目標,開啟地圖看,就只有朝鮮半島和中國地區。這是由於地地理位置導致日本要發展,必須這麼走的原因。

而**至唐朝開始,只要中原地區穩定統一,皆把朝鮮半島作為緩衝地帶,這也是朝鮮半島從未納入漢王朝核心統治區的原因。而每逢日本登入朝鮮半島,基本上除了甲午戰爭清朝失敗,其他時候以朝鮮半島為緩衝阻擋日本進入東亞大陸地區的地緣政治格局從來未改變。

後來甲午戰爭失利,才給了日本侵略中國的條件。

野心一直都有!因為日本要想長期發展,獲得民族生存空間,它只有先佔領朝鮮半島。經東北圖謀中國,就跟二戰時候一樣。

14樓:憐蔭

我希望日本間諜早點獲取幀符特級祕密一舉統治中國我喜歡日本,大日本帝國主義萬歲

15樓:知行合一

中國地大物博,但軍力不如日本,肯定日本眼饞

16樓:匿名使用者

總字用錯了。現在日本車都賣到內地來了,比之前好太多了。還有什麼野心,就算是野心,那就是佔有市場的野心,提供更好更便宜的東西給你,你還不耐煩?

17樓:凌遲龔**

因為日本認為本國人種優越,資源貧瘠;中國人種低劣,資源豐富。

18樓:生薑可樂

原因眾多啊!中國地大物博,這些都是日本所沒有的。特別是清末,慈禧還挪用海軍款項重修昆明湖,反觀日本皇后卻在賣首飾以籌款建設軍隊,兩國離這麼近,中國這麼弱日本當然要來。

建議兄臺要不看下美國本尼迪克特的《菊與刀》,雖有值商榷之地,但還是寫得相當好了。日本人自已都愛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有事實才能問為什麼。

日本以前對中國有什麼傷害,日本對中國的影響有哪些?

這個問題很複雜,最大的傷害是對中華民族整個民族情感上的傷害。我們知道,幾乎所有的中國人對於日本侵略者的憤恨到現在都沒有緩過來勁。影響最大的事件有 1.甲午中日戰爭 2.九一八事變 3.南京大 4.燒光 殺光 搶光的三光政策 5.細菌戰 人體試驗 等 譬如剛剛發生的上海 最早就是源於日本,14歲的上海...

為什么我總是很有食慾,為什麼我總是很有食慾

是人就有慾望,食慾也在其中。還有被人尊重的慾望,愛情的慾望,金錢物質的慾望等,還有幾種慾望我記不起來了。慾望也是有高低之分的,食慾是排在最低層的,當上一層的慾望得不到滿足時,人就會本能的用下一層或下幾層的慾望來滿足,我這麼說你可能不明白。給你舉個例 當乙個人得不到別人的重視時是他會特別有愛情的慾望或...

為什么總是把傷痛留給自己,為什麼總是把傷痛留給自己

唉,既然你選擇無奈的放手,讓他去尋找他的真愛,說明你是個心軟,多愁善感的好女孩.過客終究是過客,永遠不會有結果.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你也有一千個理由讓自己笑.靜靜等待吧.等待那個能執你之手的人.呵 你笨嗎?既然你說了你受傷了 就證明你已經陷進去了 為什麼不考慮好再在一起 這種撕心裂肺的痛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