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路口我直行對面左轉彎撞車誰的責任

2021-03-04 07:38:35 字數 1674 閱讀 5772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不設左轉燈的路口,左轉車應讓直行車,承擔主責。

2樓:永愛汪精衛

左轉彎的責任。應該讓直行

紅綠燈路口我直行,我對面車輛跟車左轉彎,我撞對方尾部誰的責任

3樓:落莫山

首先,兩車照面而行,不存在來不到對方的情況。

其次,對面車輛左轉彎,你撞了對方尾部,說明對方在你之前轉彎,你該避讓。

結論:依然屬於追尾事故,你負全責。

綠燈十字路口直行弄車撞上左轉彎車,責任怎麼劃分。 10

4樓:毛秀才嗎

這個責任劃分比較複雜,但是關鍵的還是要看對方直行車輛在駛出路口時的訊號燈,如果是綠燈,那麼對方通行並無不妥,按照同時綠燈,轉彎讓直行的原則,轉彎車全責或主責,畢竟只要撞上,就是轉彎車未讓行。如果對方過線時是黃燈,那麼對方直行車全責,因為黃燈屬於警示提醒,提醒要謹慎通行,未注意觀察的,闖黃燈車輛全責。所以,判定這起事故的關鍵就是看對方直行車輛過線時是綠燈還是黃燈。

一切等交警來取證調查吧。

5樓:福清的士老五

綠燈亮時,轉彎車未讓被放行的直行車先行的,圖中所示 均為a車全責

如果對方過線時還是綠燈,那就a車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屬實,應是對方全責。對方是闖紅燈。

7樓:找祖忠

總的一句話左轉彎的車一定要讓直行車,碰了你還是你全責!我多吃了好幾回了

無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我左轉彎,和直行車輛碰撞,請問是哪個的責任。

8樓:老大一起走

你是全責沒有避讓右轉車輛或直行車輛。在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的十字路口在中國是右側先行的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9樓:大仙林

轉彎讓直行,白車應該讓出租直行先行,因為白車沒有讓行,所以全責。與撞在何部位無關。

10樓:鈴木新奧拓

在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的十字路口在中國是右側先行的原則,

你是全責沒有避讓右轉車輛或直行車輛,如果你是右轉和直行車輛碰撞時直行的全責。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路讓主路,轉彎讓直行,你全責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遭遇一模一樣,最後私了了,賠給對方200元完事,不知道交警對你的是怎麼處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的責任不重要 保險能賠就好了

紅綠燈路口只有帶箭頭的左轉和直行的紅綠燈,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的

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那時候你要右轉,必須是右轉箭頭的燈是綠色的。現在右轉的帶箭頭的紅綠燈被交警拿掉了,要右轉就不必看燈行駛了,只要注意右轉方向來車,及及時避讓行人就可以了。道路出行千萬條,安全行駛最重要!右轉可以不看紅綠燈的,當然也可以根據直行訊號燈來行駛,祝你好運!乙個路口只有乙個左轉...

丁字路口無紅綠燈我直行左轉彎車撞我車門是誰的責任

交通法規規定 在路口,轉彎車輛必須讓直行車輛。丁字路口無紅綠燈你直行 左轉彎車撞你車門是對方的全責。呵呵,左轉車讓直行車,這個肯定是對方的責任。應當是你的責任。在無訊號燈的路口,機動車應當讓行右側的來車。對方是左轉彎,很明顯他是在你的右側道路上,因此應當是你讓行他,而不是他作為轉彎車讓行你。我直行對...

紅綠燈路口,可以在左轉彎綠燈時掉頭嗎?

綠燈左轉彎可以掉頭。在綠燈亮時,表明車輛可以通行,在不影響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在路上有明顯標識禁止掉頭時,不可掉頭,否則會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1.有左轉導向車道,和沒有左轉導向車道的調頭方式,請看下圖。重點在於左轉停止線如果和斑馬線中間是虛線,那麼可以提前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