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路口只有帶箭頭的左轉和直行的紅綠燈,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的

2021-03-28 05:14:11 字數 3451 閱讀 5051

1樓:搞笑系統高小白

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那時候你要右轉,必須是右轉箭頭的燈是綠色的。

現在右轉的帶箭頭的紅綠燈被交警拿掉了,要右轉就不必看燈行駛了,只要注意右轉方向來車,及及時避讓行人就可以了。

道路出行千萬條,安全行駛最重要!

2樓:格蘭

右轉可以不看紅綠燈的,當然也可以根據直行訊號燈來行駛,祝你好運!

乙個路口只有乙個左轉訊號燈和直行訊號燈都是帶箭頭的燈,如果直行是紅燈可以右轉彎嗎?

3樓:鑷子你好嗎

可以右轉,轉彎前減速觀察,注意避讓直行車和道路右側行人在通常情況下,回右轉是不受訊號燈控制

答的,但在一些交通流量較大的路段,為了避免右轉車輛影響橫向車輛通行從而造成交通擁堵,右轉也會設有訊號燈。從現在的實際情況來看,除紅燈時不能右轉,綠燈或者黃燈閃爍時,均可以右轉。雖然這樣的情況並不多,但是我們在日常行車中也需要特別注意。

這裡需要特別說明的是,不少司機對於什麼樣的訊號燈屬於右轉燈並不太清楚,右轉訊號的為箭頭形標識,此標識為紅燈時需要停車等待,無此箭頭燈的情況下右轉無需等待,不過個別路口右轉訊號等設定的並不起眼,這就需要我們在通過路口時提前減速注意觀察。

參考資料

十字路口,只有直行的箭頭紅綠燈和左轉的箭頭紅綠燈,而沒有右轉的箭頭燈,亮紅燈時可以右轉算違法嗎?

4樓:hu胡頭頭

在不影響與你右轉後同向行駛的直行車輛情況下可以右轉,是不算違法的。

不按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會扣分,扣三分,並警告或罰款20-200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遇有前方車輛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不得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車輛。

在車道減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機動車應當依次交替通行。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通過鐵路道口時,應當按照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指揮通行;沒有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應當減速或者停車,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只說箭頭訊號燈,不說圓形訊號燈,如果有右轉車道,就算沒有右轉訊號燈,也是可以右轉,當然,如果有箭頭的右轉訊號燈,你就得按右轉訊號燈執行右轉,如果缺少右轉訊號燈,在不影響右轉後的交通情況下是可以右轉的,我們這邊有這樣的十字路口,經常這樣做,沒有問題。

6樓:

在不影響與你右轉後同向行駛的直行車輛情況下可以右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直行跟左轉的箭頭燈是亮綠燈右轉的是紅燈然後你右轉了麼?是的話就恭喜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怎麼樣,算闖紅燈嗎

箭頭紅綠燈路口,只有左轉和直行箭頭燈,右轉沒有燈,這個時候紅燈右轉算違章嗎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如果沒有右轉紅燈或者註明紅燈期間禁止右轉的標註,就可以直接右轉,不違規。

10樓:探花飛刀李

沒有右轉紅燈就可以不看紅燈右轉

在路口紅綠燈為箭頭情況下左轉和直行都有紅綠燈亮起指示,唯獨右轉沒有指示燈提示可以直接右轉嗎?謝謝

11樓:低層老百姓

現在有很多路口右轉都沒交通指示燈,所以車輛在右轉時,保正前面無行人的情況下慢行通過。

12樓:劉國生

路口真行右轉有紅綠燈指示的在綠 燈亮時可右轉,紅燈亮也可以右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裡肯定沒有右行道或右行沒在這個路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影響bai與你右轉後

du同向行駛的直行車輛zhi情況下可以右轉,是dao不算違法專的。

不按交通訊號屬燈指示通行會扣分,扣三分,並警告或罰款20-200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只有兩個燈的紅綠燈都是帶箭頭的只顯示直行和左轉的箭頭紅燈亮時右轉彎可以嗎

15樓:心定情閒

主要前面沒有車, 保證安全情況,無論前面是紅燈還是 綠燈, 右轉不受任何限制。前提是安全。

紅綠燈路口只有直行和左轉箭頭,直行車道和右轉車道是乙個車道的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路口只有直行和左轉箭頭,直行車道和右轉車道是乙個車道的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的。

箭頭紅綠燈,直行是紅燈,右轉應該是綠燈嗎?

17樓:九州天極之光

在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直行是紅燈,右轉一般都是綠燈。

因為當直行是 紅燈時,一般左轉是綠燈或相對橫向方向的車道是綠燈,但是不管左轉是綠燈,還是相對橫向車道是綠燈,對於右轉車輛是不影響右轉的。況且,當直行是紅燈時,人行橫道的訊號燈也應該是紅燈,那麼這種情況也不影響右轉車輛向右轉。

前方只有乙個左轉和直行紅綠燈(箭頭),什麼情況可以右轉,而且沒有右轉車道只有直行道和左轉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路口前方只有乙個左轉和直行紅綠燈(箭頭),而且沒有右轉車道只有回直行道和左轉道,燈

答和導向車道都已告訴你不要右轉,右轉即使不算闖紅燈,也是違反導向車道規定的違章。要注意有沒有禁止右轉或禁止駛入的禁令標誌,避免違章,或者右轉進入才發現不是車輛通行的道路,例如只是乙個小廣場。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應該是有右轉標誌的,沒有也不要緊,只要沒有禁止右轉標誌,你就可以打了右轉燈進行右轉,不需要看前面的紅綠燈。

在路口紅綠燈為箭頭情況下左轉和直行都有紅綠燈亮起指示,唯獨右轉沒有指示燈提示可以直接右轉嗎?謝謝

現在有很多路口右轉都沒交通指示燈,所以車輛在右轉時,保正前面無行人的情況下慢行通過。路口真行右轉有紅綠燈指示的在綠 燈亮時可右轉,紅燈亮也可以右轉。不可以,這裡肯定沒有右行道或右行沒在這個路口!在不影響bai與你右轉後 du同向行駛的直行車輛zhi情況下可以右轉,是dao不算違法專的。不按交通訊號屬...

紅綠燈路口,可以在左轉彎綠燈時掉頭嗎?

綠燈左轉彎可以掉頭。在綠燈亮時,表明車輛可以通行,在不影響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在路上有明顯標識禁止掉頭時,不可掉頭,否則會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1.有左轉導向車道,和沒有左轉導向車道的調頭方式,請看下圖。重點在於左轉停止線如果和斑馬線中間是虛線,那麼可以提前左...

T字形紅綠燈路口沒有左右轉向箭頭綠燈亮起時可以右轉嗎

沒有箭頭指示紅綠燈,可以右轉,紅燈亮都可以右轉。這是可以的,有箭頭的就不能直接轉。紅燈亮時可以右轉彎嗎?紅燈時很多司機不敢右拐,他根本就不知道此時右拐是否屬於闖紅燈,所以乾脆呢就在原地等,今天呢我們就來解決這個問題。1.如果是圓形交通訊號燈,那麼紅燈亮起時在右轉道上的車輛是可以直接右轉的,但不可以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