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鬍子好看嗎,留鬍子有講究嗎

2023-04-29 16:00:03 字數 2292 閱讀 1754

1樓:衛冬楣

原來男人留鬍子也這麼好看,完全把持不住啊!

2樓:柒兛虺

然而,很多事情就是有例外,有的人留鬍子就很好看,比如說魯迅,董必武,齊白石等。

留鬍子有講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男人的陽剛氣質,一說起來恐怕首先會聯想起陽剛的鬍鬚,看起來,這是都市男士體面的標誌。不過,身邊大部分女性似乎越來越對鬍子男不感冒。一方面鬍子象徵著陽剛,一方面,鬍子又和邋遢甚至猥瑣越來越相關,說到底,關鍵還是看你到底怎麼打理鬍子。

坦率講,大部分中國男人留鬍子並不好看。雖然說起來古時候,男人臉上通常少不了一把鬍子,但之所以有那麼多「美髯公」的典故,正好可以做反證:有一把漂亮的鬍子便可以萬古留名,不正好說明大部分男人臉上那把鬍子實在不怎麼樣嗎。

人種特徵注定了亞洲人毛髮不像歐美人那樣發達,對歐美人來講鬍子是「長」出來的,甚至你想它不長都不成,而對中國人來說,鬍子卻是要「留」出來的,很多時候你想留,還未必真能留得象樣。

有太多其實並不適合留鬍子的男人,硬要拗粗曠造型,結果畫虎不成反類貓。身邊便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原本土壤肥力便不足,種苗密度又不夠,硬是熬著半個月不刮鬍子,結果單根鬍子算是有了點長度了,可整體看來,實在稀疏得可憐,反見猥瑣狀。對這類朋友,實在建議您還是順其天然,男人味道不只是從下巴和臉頰散發出來的。

刮得乾乾淨淨,又略顯出一點胡茬青的模樣,恐怕更討女人喜。

而也有不少男人,不管是青春期勤於耕耘還是先天便有點「基因突變」,毛髮密度和歐美人有得一拼,那麼,看心情看狀態,適合的時候留留鬍子,倒也未嘗不是一種選擇。對這樣的男人來說,變鬍子就像女人變髮型,實在令上一類同胞們羨慕。但是,哪怕是天生體毛盛,也不應該任由它隨便瘋長,不然,陽剛不足而實在是邋遢有餘。

4樓:秀

俗語:母在不慶生父在不留須,留鬍子有這麼多講究,看完心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留鬍子很講究 有了兒子才能留上面的鬍子 下巴的鬍子有了孫子才能留。

你覺得男生留鬍子好看,還是不留鬍子更好看?為什麼?

6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男生不留鬍子更好看,因為這會讓乙個男生顯得非常乾淨。

7樓:愛心的學姐

沒有鬍子更好看,因為我覺得男孩子不留鬍子的話會顯得特別精幹,有鬍子會顯得比較邋遢。

8樓:數位技術小輝

我覺得男生不留鬍子更好看,因為男生不留鬍子看起來更精神,而且顯得乾淨整潔。

鬍子怎麼留好看

鬍子怎麼留好看

鬍子怎麼留好看

20歲男生留鬍子好看嗎

9樓:賣萌帝

你好,我來這個問題。以下僅代表我個人的觀點。

我認為無論多少歲的男人留鬍子都不美觀。20歲的男生應該給別人一種朝氣蓬勃的氣質,留鬍子就會與這種氣質相違背,說通俗一些,就是顯得老氣橫秋。

20歲留鬍子當然男人可能想讓自己看上去成熟一些,但是,說實話,這樣打扮不僅不會達到想要的效果,還會使人想起乙個叫做東施效颦的成語。

說句題外話,20歲正是外出找工作的年齡,如此做法會給就業帶來負面的影響。

怎麼樣留好看的鬍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留最好,醫學角度和生活上都是不要留的好。乾淨,給人清爽的感覺! 不同臉型,自然需要不同型款的鬍子來打襯。要做個令人矚目的有型男,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臉型搭配適合的鬍子形狀。

圓形臉可以留一些輪廓比較硬朗、線條直接的鬍鬚,如上唇須,也可以留山羊鬍鬚使臉型加長。●三角形臉適合蓄絡腮鬍須遮蓋下巴角,特別是腮幫處的鬍鬚要留得豐滿厚實一些,這樣可使臉型看起來協調一些。

菱形臉可以僅在下巴處留鬍鬚,這樣可使尖下巴變得不明顯。腮幫處不宜留鬍鬚,也不宜留山羊鬍,因為山羊鬍會使下巴顯得更尖。

國字形臉留絡腮鬍更能體現陽剛的氣質,可以選擇和上唇鬍鬚一起留。

人中較短者不宜留上唇鬍鬚。因為上唇鬍鬚有使橫向加寬的感覺,這樣會使人中顯得更短。

嘴形小者鬍鬚可適當留寬一些,利用寬闊的鬍鬚來掩飾較小的嘴型。

男人下巴留鬍子,男人下巴留鬍子

有些人可能覺得男人留點有男人味吧,這個要根據個人品位了哦,也許可以嘗試下的 滿意請採納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我也有留下巴鬍子,今天聽家裡親戚說,家裡長輩還在,不能留下巴的鬍子。我們這裡沒這個說法,各地習俗不同吧?一般下巴留鬍鬚的男人是什麼性格?每個人的發育時間不同,所以鬍鬚的生長也是因人而異的。有...

怎麼留鬍子才有型

參考一 你若有鬍子且多就等他長長了以後用推子就是電剪推出大概的輪廓,這樣推是為了使鬍子長短均勻.然後用修面刀或電剪細緻的裁出你要的造型.最好不要自己弄,修面刀很快,小心傷到自己.參考二 你若鬍子很少,那就經常刮,鬍子會越刮越硬,且越多.所以在鬍子不多的情況下就先這樣做吧.有了再參考上面的做法,最好是...

古代人為什麼留鬍子,古代人為什麼都要留鬍子?

體之髮膚受之父母。自己理髮 剃鬚都是對父母的不尊敬。和尚出家要理光頭和 剃鬚 是因為他們要脫離塵世 古代人為什麼都要留鬍子?今天的人很少有留鬍子的,所以對鬍子也沒什麼特殊的感情。但在古代就不一樣了,古人在鬍子上下的功夫,是今天的人無法想象的。在古代,鬍子就是乙個男人的標誌,乙個不可缺少的道具,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