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為什麼能看到幾千 幾萬光年外的星球?

2023-04-29 15:55:03 字數 2442 閱讀 5485

1樓:蛋炒飯

因為光在空間內傳播是有一定速度的,距離地球上很遙遠的星球,反射出來的光要經過幾千上萬年才能到達地球。

2樓:全能的青蛙

因為光,那些恆星在多少光年以前發出的光,經過漫長的宇宙空間的旅行,到達地球,才能被我們人眼所感知。我覺得我們也就能看到那些大型天體所發出的光,一些不發光或者光比較暗的,人眼根本就看不到,但是我相信,在未來我們人類哪怕僅憑肉眼就可以看到那些星球。

3樓:惑

因為光的傳播,我們都知道光的傳播是有一定速度的,幾千幾萬光年外的星球因為光的照射與折射,讓我們看到了。

人類用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會有多少光年?

4樓:仲明朗

人肉眼可見最遠的恆星是海山二號,距離太陽約7500多光年。它是一顆經歷劇烈變化的變星,光度波動比較大。

5樓:秋風體育

人類用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會有萬光年,這顆星球就是hd 188209恆星,位於天鵝座。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最遠的星球離地球有75億光年,是非常遠的,而且這顆行星能被人類發現,也是非常的不容易。

人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離地球有多少光年?

7樓:社會在我心中

假如眼光等於光速,那人類所見宇宙一切星體已經是很多億年前的星體的模樣了,那它們是否發生了變化,這一切都還未知數。

8樓:秋風體育

人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離地球有75億光年,這顆星球是grb 080319b。

9樓:古橋寒雪

不到光年,人類視覺極限不到30千公尺,光的速度實在太快,根本用不著用光年計算。

人類目前最遠可以到達多少光年外的星球?

10樓:幹三老師

目前來說,我們最遠曾經看到過一百億光年之外的星系,但是,在常規活動中,我們能目睹的可觀測宇宙仍然很小!我們都知道,人類文明最偉大的乙個發現,莫過於「現代科學」!在科學誕生之前,人類尚且是一片愚昧,渾渾噩噩;

現代科學誕生之後,我們擁有了探索宇宙,改造自然的工具, 也成功讓人類文明,地球在茫茫星海浬變得與眾不同!時至今日,高科技日新月異,探索宇宙的章程,也呼之欲出了!

當然,「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假如我們未來有超越太陽系,飛出銀河系的打算的話,就必須要探索到宇宙中絕大部分的空間才行!可惜的是,人類目前的測量工具,並不能讓我們滿足這個需求!

時至今日,人類發現最遠距離的天體;

是上世紀九十年代,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天文系教授阿爾弗雷德,通過大型組合哈勃望遠鏡,看到的銀河系之外,約九十八光年的大型星雲!當然,這只是乙個「偶然機會」而已!這個星雲是否存在,在如今的科學界,也有很大的爭議!

實打實的說,目前我們最尖端的技術,頂多能讓我們看到數十萬光年之內的宇宙範圍,還沒有完全脫離銀河系!沒錯,nasa二零一八年看到的那兩個「黑洞融合」成像,都是經過了兩年的努力,最終才捕捉到的!

而那兩個黑洞,距離地球也不過三十二萬光年而已!這也就是說,「可觀測宇宙」相比於真正的宇宙,不過是滄海一粟!因為,宇宙的直徑是九百三十億光年!

有人說,人類假如想更進一步的話,就必須研究出統一四大力體系的「場論」,否則,即便是再發展幾十年,也只能「原地踏步」!

11樓:仵秋榮

不到一光年,因為一光年的距離實在太遙遠,人類根本無法到達。

人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離地球有多少光年?

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離地球有多少光年?

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距離地球有多少光年?

12樓:技術小輝

萬光年。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是仙后座v762,它距離地球有萬光年。

13樓:可樂雞翅

目前能夠看到最遠的星球就是伽馬射線暴grb 080319b。星球距離地球的距離是75億光年。

14樓:可樂

我們目前能夠看到的最遠星球就是伽馬射線暴grb 080319b。這顆星球距離地球有75億光年。

人類用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星球,距離地球有多少光年?

15樓:召璇

肉眼能距離地球最遠的星球 ,離地球有75億光年 ,或許還有更遠的星球 ,還沒有被發現 , 將來人們一定能夠發現更多更遠的星球。

16樓:小李美死了

有75億光年,可以看出這個距離是非常遙遠的,而且人類永遠都無法探索,所以這個數字也是非常可怕的。

17樓:周**強強

離地球具有75億光年。我覺得真的很雄偉,科技真的是太偉大了,我國真的很強,一些研究人員不斷的去研究天體,

為什麼月球上不能看到星星

為什麼在太空看不到星星,在太空沒有大氣層得阻擋應該看得更清楚吧!為什麼會看不到星星呢?我們這個太陽系,是乙個類似於巨大的透明球體包裹著的,太陽系的邊緣有個巨大的 殼 這個透明球體就像是乙個巨大的凸透鏡,而我們的地球,正好處於這個球體的中心位置,也就相當於凸透鏡的焦距中心。只有地球這個位置才可以通過凸...

為什麼地球上的人感覺不到地球在轉動

因為地球的重力本身是比較高的,在地球上會感覺到非常沉重,而在水面中浮游一段時間再爬上陸地的話,就會感覺更加明顯,所以因為這樣才能夠被固定在所在的位置上,而不會感覺到它的變化。地球自轉軸在地球本體上的位置是經常在變動的,1765年l 尤拉證明,如果沒有外力的作用,剛體地球的自轉軸將圍繞形狀軸作自由擺動...

為什麼在地球上看不到月球背面,在地球上為什麼永遠看不到月球背面

因為星體是有一種公轉軌跡 不會自轉的就像月球 水星 等等的一樣 在地球上為什麼永遠看不到月球背面 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週期27.32166日,正好是乙個恆星月,所以我們 看不見月球背面。這種現象我們稱 同步自轉 或 潮汐鎖定 幾乎是太陽系衛星世界的普遍規律。一般認為是衛星對行星長期潮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