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倉鼠不停喝水怎麼辦?倉鼠不喝水怎麼辦?

2023-04-29 15:20:04 字數 3307 閱讀 5977

1樓:檸檬玖瑤

如果一直喝水,尿得多,吃得多就有可能是糖尿病了。

要先確定病情,才能設定方案,所以如果懷疑家裡的倉鼠有糖尿病,可以去藥店或**買糖尿病試紙(要能測試尿糖和尿酮)來檢測倉鼠是否患有糖尿病。

如果用糖尿病試紙檢驗出來的結果是高酮、高糖,那麼平常的飲食建議是高蛋白質、高纖維、低脂肪的飲食。除了高蛋白質、高纖維、低脂肪的飲食外,平常再給點天然的降糖食物,如葫蘆巴、蕎麥等。

如果用糖尿病試紙檢驗出來的結果是高酮、低糖或無糖,那麼平常的飲食建議是高蛋白質、高纖維、低脂肪的飲食。

如果用糖尿病試紙檢驗出來的結果是無酮、高糖,那麼平常的飲食建議是高蛋白質、高纖維、低脂肪的飲食。平常飲食要盡量避免葡萄糖、玉公尺、綠豆芽水果等糖較高的食物。

除了高蛋白質、高纖維、低脂肪的飲食外,平常再給點天然的降糖食物,如葫蘆巴、蕎麥、螺旋藻等。

倉鼠體長5-12釐公尺,身體較為肥圓。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因此得名為倉鼠。這種動物非常迷你和可愛,是一種很強勢的獨居動物,同時也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

倉鼠不喝水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倉鼠不喝水,主要情況如下:

1、水質問題,如果水不太乾淨、水放置時間太久,或者是新鮮剛接的自來水有消毒水的味道,倉鼠則不喜歡喝;

2、小倉鼠因為身體生病了、不舒服而不喝水,這時就需要多注意觀察小倉鼠有沒有生病,比如打噴嚏、流淚、流鼻涕或者是腹瀉等症狀而導致倉鼠不喝水;

3、小倉鼠在喝水時主人沒有觀察到。因為小倉鼠是屬於晝伏夜出的小動物,白天基本上在睡覺,晚上較活躍,其吃東西或者喝水的時間比較多。小倉鼠因為本身個體很小,所以其蓄水量也不是很多,主人可給其用乙個很小的飲水器,既可以方便關心其每天的飲水量。

4、剛買的小倉鼠因為環境因素緊張、焦慮、害怕而不敢喝水的情緒。主人盡量不要過多的折騰小倉鼠,讓其多恢復、多休息,總有一天或晚上其就會自己偷偷的喝水。

3樓:陽光趙大地

倉鼠不喝水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水質的問題;第二當然是倉鼠本身的問題了。對於健康的倉鼠來說,飼養者無需過多的去逼迫它喝水,你只要為它準備足夠的飲水,當倉鼠渴的時候它就會自己去喝。當然,如果倉鼠不會使用飲水器,那麼飼養者還是得花些時間教會倉鼠使用飲水器哦。

如果,倉鼠生病了,那它會更需要喝水。然而當倉鼠病情嚴重無法起身或者是正常行走的時候,它也就無法喝到睡了。對於這種情況,家長勢必要主動給倉鼠喂水,讓它能攝入足夠的水分以滿足身體的需求哦。

同時,如果飲水出現質量問題,比如說,有異味、水的味道很怪不是倉鼠能接受的等等,這些問題都會影響到倉鼠正常的喝水。當然,在飼養倉鼠的過程中,飼養者也要合理、科學的給它喝水。因為,足夠的水分對倉鼠才最健康,飲水太多或者是缺乏都會嚴重影響倉鼠的健康。

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倉鼠一般的情況下,他就不得喝水呀,你只需要給他一些帶水分的東西,喂它就可以了。

5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1、因為飲水用具不夠乾淨而不願飲水,此時需提供乾淨衛生的飲水環境。

2、提供適合倉鼠胃口的水,若倉鼠身體不舒服,應及時就醫。

3、倉鼠剛開始可能不會飲水,需教會它使用飲水器。

6樓:心慕哥

水質問題,如果水不太乾淨、水放置時間太久,或者是新鮮剛接的自來水有消毒水的味道,倉鼠則不喜歡喝。

7樓:僧今

倉鼠可以不喝水,只要你每天都給它一些蔬菜因為裡面有水分,以補充水分,它也可以不喝水。

8樓:浮清韻

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是這乙個倉鼠它不可吧,所以說才不喝水的,這是非常正常的,等到它可能它自己會喝的,千萬不要強制性的喂它。

9樓:寨睿錄

倉鼠不喝水可能是那你就給他多吃一些,還有水分高的一些食物。

倉鼠不喝水怎麼辦

10樓:小草情感說

倉鼠不喝水,那是因為他現在不渴,你放置一點睡在邊上,它渴了會自己去喝的。

11樓:克火傅

多放一點菜葉捲心菜裡有很多的水分吃菜一樣可以補水的,水最好是涼白開能更好養成喝水的習慣一天換一次為好。

12樓:哈哈聊聊哈

不用緊張,不喝水是因為它不渴你把水準備好,如果它想喝自然會喝的。

13樓:張金玲

倉鼠不喝水,也許是因為倉鼠不渴呀,或者水的味道質量不行呀,或者因為倉鼠生病了,不舒服,精神不好,腸胃不舒服,所以不想飲食。

倉鼠要喝水嗎

倉鼠要喝水嗎

14樓:小劉動物植物問答

倉鼠需要喝水。

水是倉鼠的生命之源,它們需要喝水。如果不給倉鼠喝水,很容易導致它們脫水死亡。倉鼠整天以雜糧、堅果為食,從食物中很難汲取衝去的水分,主人應該每天給它們提供新鮮的飲水。

尤其是高溫的夏天,倉鼠的需水量會大大增加,主人需要買乙個倉鼠喂水器掛在鼠籠上,比如滾珠水壺,讓它渴了自己主動去喝水。主人不需要喂倉鼠,它們能自己學會用飲水壺。

倉鼠

倉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亞洲,少數分布於歐洲,其中中國有三屬八種。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

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故名倉鼠,又稱腮鼠、搬倉鼠,雖然它時常清理毛髮,但仍然難以消除身上一種異味,所以人若養之,必須每天以鼠沙闢臭。

倉鼠主要在夜間活動,視力差,只能模糊辨形,顏色只能分辨黑白。嗅覺靈敏。毛色繁雜。春末後繁殖,年2-3胎,每胎5-12只。平均壽命2-3年。

倉鼠部分品種因為和人親近,已成為近年流行寵物,如敘利亞倉鼠(俗稱**倉鼠)、加卡利亞倉鼠俗稱三線、坎貝爾侏儒倉鼠俗稱一線、蒙古倉鼠或俄羅斯倉鼠、羅伯羅夫斯基倉鼠俗稱公婆,小露寶等。

倉鼠不喝水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對水需求少是因為倉鼠是沙漠動物,已經適應缺水的環境,只要能夠通過吃蔬菜和水果攝取足夠的水分,可以不喝水。倉鼠喝水少,可能只是你沒有看見而已。還有就是水不乾淨,沒有食慾。

沒有喝水可以多喂蔬菜和水果。

倉鼠不喝水了,怎麼辦,倉鼠不喝水怎麼辦?

小倉鼠不喝水,主要情況如下 1 水質問題,如果水不太乾淨 水放置時間太久,或者是新鮮剛接的自來水有消毒水的味道,倉鼠則不喜歡喝 2 小倉鼠因為身體生病了 不舒服而不喝水,這時就需要多注意觀察小倉鼠有沒有生病,比如打噴嚏 流淚 流鼻涕或者是腹瀉等症狀而導致倉鼠不喝水 3 小倉鼠在喝水時主人沒有觀察到。...

小倉鼠不愛喝水不愛運動不愛磨牙怎麼辦

請問是樓主剛剛抱回家養的嗎?如果是這樣,那就沒事哦,因為它畢竟剛到乙個新的環境,才正在慢慢適應。看起來它不愛喝水是因為倉鼠每天只需要很少的水分,夏天雖然會稍微多點,但有時候還是很難發現的,這個不用擔心哦 樓主只需要每天保證乾淨新鮮的水 就行咯。運動一般都是晚上進行的,所以只要它晚上很勤快的轉滾輪就好...

貓咪缺水,不喝水怎麼辦,貓不愛喝水怎麼辦?

以下是影響貓咪喝水的幾個原因 水是保證生命的重要物質,水分大概佔了貓咪身體的80 水對貓咪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了?缺水的貓咪,腎臟可能會出現問題,然後泌尿系統出現問題。如何簡單快速判斷貓咪是不是缺水呢?1.當我們輕輕地捏,或者按壓,或者往上拉貓咪的 貓咪 能迅速的回到原來的狀態,就說明身體水分充足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