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公尺飯放了三天還能吃嗎,公尺飯放了兩天了還能吃嗎

2023-04-29 14:10:02 字數 3641 閱讀 9059

1樓:冷若冰霜

公尺飯放了三天最好不要吃了,雖然是冬天時間長了也會變質。因為公尺飯在沒有任何儲存措施的狀態下放了三天肯定變質,會出現存在很多的細菌以及病毒,這時候吃到肚子會導致我們出現腹瀉以及腹痛的情況,嚴重的傷害到我們的腸胃,引起腸胃炎,腹瀉,中毒等,所以大家不能吃變質的公尺飯,不管是變質的公尺飯,還是任何東西,變質了都是不能在食用的,要注意飲食衛生。

2樓:啊彬

能啊,因為冬天冷,先當於把公尺飯放到冰箱裡面冷藏。然後只要公尺飯不會變質,那麼冬天公尺飯放三天還能夠吃,好i要你不尷尬,那麼就大膽吃大膽上,別慫。餓了啥都可以吃,更何況只是放了三天的公尺飯。

3樓:乘玲然

冬天放了三天的公尺飯就不要再吃了,也不好吃,飯粒很硬,沒有水分,超過兩天的食物很容易感染細菌,吃了對身體健康有害的,甚至有致癌危險。

4樓:包在天

冬天公尺飯放叄天只要不壞吃是沒問題的,我們自不如公尺飯放的時間長我們就會用雞旦炒公尺飯很好吃。

5樓:網友

放了三天就不要吃了,一般隔夜飯都不宜吃,何況你這都三天了。

6樓:友誼情同我重懷

隔夜的公尺飯能不能吃?剩下的公尺飯又該如何儲存,這些事情你知道嗎。

公尺飯放了兩天了還能吃嗎

7樓:太陽以西

在儲存公尺飯的碗盆正常清潔的情況下。

在冰箱正常運轉的情況下。

在保鮮膜密封的情況下。

夏季 最多 2天 冬季 最多 3天。

超過這個時間不是不能吃了 最好不要吃 因為已經特別不新鮮了 也可能有細菌滋生。

煮的飯剩的太多,預計兩天吃不完,建議放涼後,用碗分裝並用保鮮膜封口,放到冷凍櫃冰凍起來。冷凍櫃的溫度通常都是0°c以下,公尺飯中的水分會結冰,細菌基本進入「休眠期」,但這並不表示放在冷凍櫃的剩飯就不會變質,只是說細菌滋生的速度更慢了。通常放在冰凍櫃的剩飯2週都不會變質,但是也建議一週內消滅掉。

存的太久,公尺飯的口感、營養都會下降。

冰箱冷藏的溫度一般是5°c左右,這樣的溫度條件,細菌的生長繁殖會受到抑制。但冰箱不是保險箱,某些致病菌,如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菌,即使在5℃以下仍可生長。也就是說放在冷藏室的剩飯也不能長時間儲存,一般2天以內還是可以吃的,超過三天則不能吃了。

8樓:明子愛生活

隔夜的公尺飯還能吃嗎?這幾點別再忽視了,盡快提醒家人,都看看吧。

9樓:旅行書桌

兩天的公尺飯,如果你放在冰箱裡是可以吃的,但個人不建議你吃了,因為放著時間長,公尺飯上面的細菌會很多,有可能吃了之後會肚子不舒服,所以盡量不要吃了。

10樓:斜陽紫煙

25度以下或放入冰箱,儲存良好的可以充分熱透吃,否則不可以吃,也無法吃,因為會變質變酸。

11樓:妃子豬

,公尺飯在常溫放置兩天是不能吃了的,會變餿的,因為沒有加熱或冰凍的話,公尺飯是會變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放了兩天不能再吃了。尤其是夏天氣溫高,公尺飯放置一天就餿壞了,兩天之後,就開始有蛆蟲,你還敢吃嗎?

13樓:圡圡

公尺飯放冰箱兩天是可以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放了兩天,如果在冰箱,還好。如在室內,建不要吃了!

15樓:江德園

如果把公尺飯放在冰箱裡,兩天是可以吃的。如果放在。外邊兩天發生了變化就不能吃了。

公尺飯放冰箱裡三四天能吃嗎

16樓:可愛的

不能吃了。都放了三四天了,冰箱裡很多東西都容易串味的。為什麼不能吃了,你上網查查就知道了,冰箱裡有一種東西會和食物起反應的,時間久了容易中毒,反正我也說不明白的。

17樓:桓欣榮

店不能吃了 一般放在冰箱裡最多一天吧 時間久了飯就收了 ,不敢吃 因為怕中毒 所以三四天的飯不能吃 怕肚子由細菌感染會拉肚子 是中毒吧 是不能吃, 時間太長。

18樓:煌億

公尺飯放冰箱三四天只要不變味熱一熱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建議還是不要吃了,乙個是因為不好吃了,再是就是吃多了剩飯對身體健康不好。

19樓:網友

如果公尺飯放冰箱冷藏的話,最好第二天就把它拿出來,重新加熱吃了,放三四天時間久了,有異味,恐怕就不能吃了。如果公尺飯放冷凍室,那可以時間長點,乙個月左右,也不能時間太久了。

20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公尺飯放到冰箱裡,三四天,如果冰箱夠涼的話,公尺飯不會變質的,還是可以吃的,如果發現公尺飯有味兒了,已經腐壞了,那就不要再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長時間存放,食物緩慢氧化、微生物分解營養物質,對人而言口感也不好。即使放在冰箱中減緩了氧化、分解作用,但還可能腐敗產生對人體有害物質甚至是致癌物質。

所以不建議。

22樓:網友

最好不要吃了,雖然現在的天氣涼,東西一直又在冰箱裡,可能問起來看起來都沒什麼問題,不過其實細菌滋生已經很嚴重,為了身體的健康,還是別吃了。

23樓:東鄉邑人

公尺飯主要是澱粉,放在冰箱裡只要沒異味都是可以吃的。

24樓:靈魂**

最好別吃,已經滋生有害菌。發霉容易有黃麴黴素,劇毒!

25樓:網友

看你放**了,如果放常溫那裡可能會異味吧,如果放急凍層,那出來解凍還是可以吃吧,就是口感不太好。

26樓:tl10王明俊

放冰箱冷藏的話,最好第二天就把它吃了,任何沒包裝的東西都只能放兩天。如果是放冷凍室,那可以時間長點,乙個月也行。

27樓:戎靜晨

不能再吃了,吃了可能會生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加溫煮一下,應該可以吃!

29樓:儒雅的

公尺飯放冰箱裡只要不壞就可以吃。

冰箱裡放了三天的公尺飯還能吃嗎

30樓:網友

1、不可食用公尺飯放冰箱三天不能吃,因為密封長時間存放後其中的水分可能會逐漸蒸發,食用口感比較硬,而且公尺飯中的營養物質已經基本流失,而且還會滋生細菌,食用後不易於人體的消化。

2、存放時間公尺飯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2天時間,冰箱中細菌滋生速度比較慢,但是仍然後發生變質,另外公尺飯在常溫下做多儲存一天時間,所以當天蒸煮的公尺飯應該在當天內食用完。

3、注意事項公尺飯從冰箱冷藏拿出後需要進行加熱再食用,因為公尺飯在冰箱存放的過程中也會滋生細菌和有害物質,所以需要通過高溫進行殺菌消毒,但是公尺飯不能反覆加熱,以免產生致癌物質。

31樓:旅行書桌

最好不要吃了,夏天食物容易變質,即使放在冰箱裡也容易滋生細菌,並不安全。

再說都放了三天了,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還是算了吧。

32樓:貓宸

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吃的。最好先將公尺飯加熱好才食用。

公尺飯隔夜能吃嗎,隔夜飯還能吃嗎

大部分情況下,只要隔夜的公尺飯放置妥當,採取了適當的保鮮方法,可以進行食用。此時公尺飯沒有出現變質,不會產生有毒物質,可以正常的食用。特別是製作的公尺飯較硬時,通過隔夜放置,會使公尺飯的硬度增加,可以用來製作炒飯。但是,如果隔夜的公尺飯已經出現了變質,有變餿的情況,則需要避免食用,否則會引起腸胃感染...

大米飯放二十四小時了還能吃嗎

可以,但不宜多吃。經熱加工過的食物通常都有部分維生素流失,而且加熱的溫度越高,次數越多,維生素流失也就越多。研究發現,剩飯重新加熱以後再吃難以消化,時間長了還可能引起胃病。在人體內的消化酶會水解將這種糊化的澱粉分子進行水解,而糊化澱粉冷卻後,會產生 老化 現象。老化的澱粉分子如果再加熱,即使在高溫下...

把米飯燜糊了還能吃嗎,飯燒焦了還能吃嗎?

不能。燜米飯的時候,由於火候和鍋的原因,通常是電飯鍋,經常在鍋底形成一層又幹又百硬,有時候略帶黃色的物質,被稱為鍋巴。如果不嚴重度可以用鏟子硬剷下來,實在不行則可以用水浸泡。預防這種鍋巴需要在燜米飯時掌握好加水的程度回,並且注意不要超過時間。而且當鍋巴燒糊了的時候。這時候鍋巴當中產生了一種致癌物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