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放幾天還能吃嗎,生栗子放了幾天還能吃嗎

2022-12-13 12:50:02 字數 5104 閱讀 3316

1樓:帳號已登出

板栗是一種很多人愛吃的食物,但是有時候放冰箱時間長了就忘了,下面5號網的為你們介紹板栗放時間長了能吃嗎?板栗放久了幹了能吃嗎?

板栗放時間長了能吃嗎。

板栗看儲存方法,如果是新鮮板栗,只要沒長蟲和長霉就可以吃。

如果是放在冰箱裡冷凍的最好2個月內吃完。

板栗放久了幹了能吃嗎。

新鮮板栗放久了水分會變幹,這個時候的板栗是可以吃的,而且味道也比新鮮的好,會更加香甜。

板栗儲存方法。

攤晾法把新鮮的生板栗攤開放在陰涼通風處,只要不堆積,而且通風良好,一兩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埋藏法新鮮的板栗買回來之後,可以埋藏到沙土裡,或者挖一些不幹不濕的沙土回來,將板栗放到容器裡用沙土埋起來,這樣可以持久保持新鮮。

風乾法將板栗從殼中取中,稍加風乾,不要幹得太嚴重,水氣稍幹即可,也能儲存一段時間。

密封法將新鮮的板栗放入塑膠袋或其他容器中,封口,注意擦乾表面的水分,放於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木屑儲存法。

將木屑和板栗混合在一起,裝入容器內,上面放一些木屑,不用加蓋,將容器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也可以儲存兩個月左右。

冰箱儲存法。

將板栗剝殼,並去掉內膜,用保鮮袋裝起來,紮緊口袋,放在冰箱冷藏室裡,也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室中,可以儲存兩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熟板栗攤開儲存法。

煮熟的板栗內含有一定的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會會變質霉爛,因此需要攤開晾置,忌密封儲存。

冰箱儲存法。

可以直接將熟板栗放入冰箱內,下次食用時再加熱。不論使用哪種儲存方法,都要盡快吃完,一旦發現變質,就切勿再食用。

這麼多的儲存方法,你們學會了嗎。

2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如果是生的板栗,只要你儲存好的情況下,那能放時間很長,如果是首板的一般放個兩天到三天就可以了,時間再長它容易變質的。

3樓:生活萬花筒

板栗放幾天了?我認為還是可以吃的,因為板栗它是在裡面包裹著的,他沒有接觸空氣,他不會氧化,也不會壞,但是還是要把它放在低溫下,冷藏是最安全的。

4樓:牧曉絲

板栗放幾天是可以吃的,因為板栗有外殼,嗯它可以儲存裡面的嗯果實。

5樓:熊珈藍佑

板栗放幾天以後再沒有變質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吃的。但是板栗放幾天以後,口味會有所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如果是生的,放置一兩個月也是可以吃的,只要不長毛就行,熟的放置幾天最好不要吃了。

7樓:會飛的魚

很板栗的話,如果是生的板栗的話,放幾天是可以吃的,如果是煮熟的板栗的話,你要撥開聞一下,裡面有沒有發酸?因為正常的情況下,放好幾天的花,怕他會變質了。

8樓:敏鴻遠

一般正常情況下兩天都沒有問題的,特別是冬天的話,相對時間放的久一點,板栗。

9樓:陽光大海沙灘

把力放幾天只還是可以吃的,只是他不是特別硬,就是沒有問題你就能把它開啟,你就可以吃了。

10樓:平凡平射手

你來說的話只要你幹那的話放在外面的話,一般有的時候乙個月都是可以吃的,一般他不容易壞。

11樓:前大燈中心日月

百麗放幾天還是能吃的只要不壞就能吃沒有問題。

12樓:罒強丨丨殘罒

板栗放幾天,還能吃嗎?把麗放了幾天以後就不可以吃的了。

生栗子放了幾天還能吃嗎

13樓:愛拍攝的東東

可以吃,栗子的儲存時間能達到15-20天,時間長了栗子裡面的肉會發乾,口感不好。栗子也很有營養價值。

營養價值:栗子產生的能量較高,是屬於堅果類,所含的澱粉是很高的。據調查幹栗子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鮮栗子有40%之多,是馬鈴薯的倍;栗子當中的 蛋白質含量是4%~5%,雖然不如花生、核桃多,但是也比煮熟後的公尺飯要高。

鮮栗子所含的維生素c比公認含維生素c豐富的西紅柿要多,更是蘋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礦物質也很全面,有鉀、鎂、鐵、鋅、錳等含量比蘋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鉀突出,比號稱富含鉀的蘋果還高4倍。

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 蛋白質、脂肪、 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熱量也很高,栗子的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 大公尺的4倍,每100克還含有24毫克維生素c,這是糧食所不能比擬的。每100克含蛋白質5.

7克,脂肪2克, 碳水化合物40~45克,澱粉25克。生栗子維生素的含量可高達40~60毫克,熟栗子維生素的含量約25毫克。栗子另含有鈣、磷、鐵、鉀等無機鹽及 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多種成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啦,沒爛就沒事的,爛了的話就別吃了!

15樓:子曰會不會

堅果類植物 煮熟前放多久都沒事吧 但長毛了就扔了吧。

16樓:長壽三平小學

只要沒有霉變就可以吃,發了黴的就不能吃了喲。

17樓:天馬行空_小向

栗子的因儲存方法不同,儲存時間也不相同。

布袋吊裝法。先將新鮮板栗攤在陰涼通風處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因為布袋透氣性好,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1-2次,這種方法一般可使板栗存放四個月之久。

冷藏法。在涼開水中加1小匙鹽,將板栗浸泡3—5分鐘,進行簡單的殺菌消毒。浸泡後再用涼開水沖洗乾淨,晾曬1—2天,待搖晃時板栗會發出聲響,就可以用塑膠袋裝好,紮緊袋口,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貯存。

這種方法可以存放板栗乙個多月,並且經過這樣處理過的板栗,肉質甜而脆。

沙埋法。如果有大量的板栗需要儲存,那麼可以採用沙土埋藏。將新鮮的板栗晾曬1—2天後深埋在沙土中踩緊壓實就可以了。

栗子的因儲存方法不同,儲存時間也不相同,最好不要儲存太久,建議盡早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情的啊不是有的人還故意放時間長點的啊。

炒熟了的板栗能放多久?,三天以後還能吃嗎?謝謝

19樓:一弦一柱

炒熟了的板栗只能放一天,冷了以後口感都會不好,3天以後是不能吃的,可以把新鮮的板栗放進冰箱,需要食用時再取出炒熟,炒板栗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鮮栗子500克、白糖3勺、蜂蜜2勺、桂花蜜2勺。

一、板栗洗淨待用。

二、放入水中,煮開,撈出栗子,淋幹水分。

三、用剪子把栗子剪開口,方便栗子入味。

四、把栗子放入鍋中翻炒,放入半碗清水,加入白糖、蜂蜜翻炒,待水慢慢收盡。

五、盛盤之後,淋入桂花蜜,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

六、取出即可食用。

20樓:蔫蛋兒

剛炒好的味道最佳,三天的能吃但完全沒有食慾。

21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了的板栗放三天以後是否還能吃,這得看放置當時的氣溫了。不管氣溫高低,吃之前都得:

一、先聞聞其板栗是否有怪味了,是否放壞了,如果有怪味,就不能吃了;

二、將板栗剝開,檢查裡面是否變質,變質了就不能吃。反之,沒變質就可以吃。

三、一般說來,夏天氣溫高時炒熟了的板栗三天後就不能吃了,冬天氣溫低時3天後第4天還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太硬,不好吃了。

隔夜的板栗能不能吃,最多可以放幾天

23樓:老長征碩雪

隔夜的板栗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吃的,最多可以放3天。

24樓:樊美媛邵琬

一般板栗隔夜一晚上是沒事的,可以吃的,只是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不宜放太久。

25樓:功誠蹉燕

可以吃,打個比方,賣糖炒栗子的今天賣不完,明天肯定繼續賣,味道都一樣,就是涼了點,不是最新鮮的。

板栗糊鍋了還能吃嗎?

煮熟的板栗可以放多久

26樓:王后

煮熟的板栗一般在常溫是儲存3-5天左右,熟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保持。

1、用途:板栗可用於食品加工,烹調宴席和副食。板栗生食、炒食皆宜,糖炒板栗、拌燒子雞,噴香味美,可磨粉,亦可製成多種菜餚、糕點、罐頭食品等。板栗易貯藏保鮮,可延長市場**時間。

2、價值:板栗多產於山坡地,國外稱之為「健康食品」,屬於健胃補腎、延年益壽的上等果品。板栗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招牌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

買回家的熟板栗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板栗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板栗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霉爛,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

27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栗子能放幾天。

買回家的熟栗子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栗子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栗子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霉爛。

也可以曬乾或烘乾,裝入布袋或尼龍網袋裡,掛在通風處,每隔20至30天曬一次。此法一般能儲存一年左右。

有條件的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所以買回家的栗子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時間過長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

另外提醒,變質和霉變栗子是不能食用的,吃了霉變的栗子會導致中毒。

熟栗子可以多吃嗎?

熟栗子一次吃7到10個為宜。栗子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的含量也比較豐富,屬於堅果類食物。但是應該適量吃,不能作為主食。

栗子含有大量澱粉,而且熱量也很高,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吃,或作成菜吃,不要在飯後吃,特別是女性朋友,不能以栗子代飯。大量地吃,不利於保持體重。而且吃得太多會阻滯腸胃,難以消化。

特別是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熟栗子一次吃7個,或者10個都可以,一天兩次,三次這麼吃都沒問題。

1個熟栗子重約10克,可食部分約重8克,熱量為17千卡,10個去殼栗子的熱量是170千卡左右。而100克公尺飯的熱量是116千卡,1小碗公尺飯重約150克,熱量為174千卡。不難看出,從熱量上算,吃10個栗子,就相當於吃了1小碗公尺飯。

再加上糖炒栗子時摻入的少量糖分和油脂,其熱量會更高。

板栗發芽了還能不能吃,栗子發芽了還能吃嗎

可以吃,但不建議吃。但是板栗發芽後,會消耗板栗中大量的養分,導致糖分轉化,甜度下降,口感變差。我們常用的方式是扔到窗台上,等過些天後吃風乾板栗。也有掰去芽子直接炒的。只不過炒的時候,會有糖分從尖端上流出來。只是甜度 口感稍差些而已,風乾板栗味道變化並不明顯。另外,板栗發芽說明已經放了很長時間,不排除...

豆腐過期了還能吃嗎,豆腐放幾天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豆腐有南北豆腐之分,主要區別在於點豆腐的材料不同。南豆腐用石膏點制,因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高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 左右 北豆腐多用滷水或酸漿點制,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少,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 左右,但是由於含水量更少,故而豆腐味更濃,質地更韌,也較容易烹飪。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

白木耳泡了幾天還能吃嗎,泡發的銀耳放了幾天還能吃

具體要看泡了幾天。一般用自來涼水泡的白木耳可以存放3 5天左右,浸泡不會變質,但一定要注意每天都及時的更換水,以免氣味太重。若用熱水泡木耳則不宜超過一天時間。主要因為熱水會讓木耳中的膠狀組織失活,營養物質會因為浸泡太久而流失。泡太久的木耳不建議食用 一則營養流失嚴重,二則木耳長期浸泡不換水容易出現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