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熟了的板栗能放多久?,三天以後還能吃嗎?謝謝

2021-07-27 15:09:21 字數 5289 閱讀 2468

1樓:一弦一柱

炒熟了的板栗只能放一天,冷了以後口感都會不好,3天以後是不能吃的,可以把新鮮的板栗放進冰箱,需要食用時再取出炒熟,炒板栗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鮮栗子500克、白糖3勺、蜂蜜2勺、桂花蜜2勺一、板栗洗淨待用。

二、放入水中,煮開,撈出栗子,淋幹水分。

三、用剪子把栗子剪開口,方便栗子入味。

四、把栗子放入鍋中翻炒,放入半碗清水,加入白糖、蜂蜜翻炒,待水慢慢收盡。

五、盛盤之後,淋入桂花蜜,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

六、取出即可食用。

2樓:蔫蛋兒

剛炒好的味道最佳,三天的能吃但完全沒有食慾

3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了的板栗放三天以後是否還能吃,這得看放置當時的氣溫了。不管氣溫高低,吃之前都得:

一、先聞聞其板栗是否有怪味了,是否放壞了,如果有怪味,就不能吃了;

二、將板栗剝開,檢查裡面是否變質,變質了就不能吃。反之,沒變質就可以吃。

三、一般說來,夏天氣溫高時炒熟了的板栗三天後就不能吃了,冬天氣溫低時3天後第4天還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太硬,不好吃了

炒熟的板栗能放多久

5樓:叫我不矜持

一般在常溫是儲存3-5天左右,熟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保持。但口感就不在是剛熟時的樣子了。

板栗(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又名慄、板栗、栗子、風臘,是殼斗科慄屬的植物,原產於中國,分布於越南、台灣以及中國大陸地區,生長於海拔370-2800公尺的地區,多見於山地,已由人工廣泛栽培。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還要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

栗子中的礦物質也很全面,有鉀、鋅、鐵等,雖然含量沒有榛子高,但仍比蘋果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鉀量比蘋果高出3倍。

板栗可用於食品加工,烹調宴席和副食。板栗生食、炒食皆宜,糖炒板栗、拌燒子雞,噴香味美,可磨粉,亦可製成多種菜餚、糕點、罐頭食品等。板栗易貯藏保鮮,可延長市場**時間。

板栗多產於山坡地,國外稱之為「健康食品」,屬於健胃補腎、延年益壽的上等果品。

板栗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招牌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

6樓:拾萬里之外

可以放兩天

專家表示,買回家的熟板栗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板栗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板栗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霉爛,有條件的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

所以買回家的板栗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時間過長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變質和霉變板栗是不能食用的,吃了霉變的板栗會導致中毒。

7樓:愛唐山白白

密封好,可以多放幾天的

煮熟的栗子可以放多久

8樓:一紙寡言

一般我們吃板栗,是4、5個之後就會感覺很飽了。所以還會剩下很多的板栗,那麼炒熟的板栗可以放多久?熟板栗的儲存方法有哪些?

秋季我們經常會在街邊賣一袋袋的熟板栗吃,不僅口感好,而且能補充一定的營養物質。而板栗的澱粉含量很高,很容易就出飽腹感。那麼炒熟的板栗可以放多久?

熟板栗的儲存方法有哪些?

炒熟的板栗可以放多久

一般在常溫是儲存3-5天左右,熟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保持。但口感就不在是剛熟時的樣子了。

買回家的熟栗子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栗子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栗子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霉爛。

熟板栗的儲存方法有哪些

1、攤開儲存。煮熟的板栗內含有一定的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會會變質霉爛,因此需要攤開晾置,忌密封儲存。

2、放冰箱中。家中有冰箱的,建議將熟板栗放入冰箱內,下次食用時再加熱。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反覆加熱會影響到板栗的口感。

ps:在冰箱中冷凍後的板栗,可以放進微波爐中加熱,拿出來吃一樣會使香噴噴的哦!

不論使用哪種儲存方法,都最好是一週內吃完,時間長了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

板栗儲存12大方法

1、陰涼通風儲存板栗法

將新鮮的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攤開擺放,注意不要將板栗堆放,只要能夠保證板栗可以通風,可以儲存一兩個月。

2、水浸風乾儲存板栗法

將板栗浸入冷水桶裡, 水面高出板栗30~60釐公尺,每2天換水1次,連續浸泡7~10天後撈出, 裝在竹籃裡, 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讓板栗風乾,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

3、沙土儲藏儲存板栗法

在陰涼的室內地面上先鋪一層稻草,然後鋪上約6釐公尺厚的沙,沙的濕度以手捏成團,鬆手即散為宜,再在沙上按一層板栗果實一層沙(每層3-6釐 公尺厚)交替堆積。如此堆積完後,上面再鋪6-8釐公尺濕沙,最上面用稻草覆蓋。要求每隔半個月翻動檢查一次,如果沙子乾燥可適當噴水。

用這種方法儲存板栗,可以儲存4個月左右。

4、塑膠袋儲藏儲存板栗法

將板栗裝入塑膠袋中,放在通風、氣溫穩定的地下室內。室溫在10℃以下時需封口,10℃以上開口,每隔7天左右翻動1次,1月後可延長開翻時間。

這樣儲存一段時間是沒有問題的。

5、冰箱冷藏儲存板栗法

將新鮮的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天左右,剝掉板栗殼,裝進保鮮袋把口扎u>蝦螅湃氡淅洳兀庋部梢蘊岣弒4嫻氖奔洌⒁獍謇糖匭胍サ艨欠湃氡潯4媯裨虯謇蹩僑菀追⒚埂/p>

6、水煮幹藏儲存板栗法

將板栗置於沸水中煮5~10分鐘,然後取出瀝乾、曬乾或烘乾,裝入布袋或尼龍網袋內,懸掛在通風處,每隔20~30天曬1次,可儲存1年。

7、缸壇儲藏儲存板栗法

將板栗果實放入乾燥清潔的小缸或細口壇內(切忌用裝過酒的缸或壇),裝到八成滿時,在缸(壇)口塞入稻草,然後將缸(壇)放於木板或乾燥地面上。此種貯藏法適用於少量慄實,保鮮時間較長。

8、水屑混藏儲存板栗法

取相對於板栗20%的木屑,加水(40%~50%)濕潤,然後和板栗混合裝入木箱內,要開口的木箱,保持通風。

9、木屑混藏儲存板栗法

將新鮮的板栗與木屑混合,記得上面一層再覆蓋一些木屑,將其放入陰涼通風處儲存,這樣,板栗能夠儲存到一段時間。

10、鋸木屑儲藏儲存板栗法

選擇含水量約30-35%的鋸木屑,與慄果按照1:1的比例混合,倒入在通風陰涼的室內,注意地面要先倒一層4-5釐公尺厚的木屑,然後在上面再覆蓋約9釐公尺的木屑。這樣便可儲存較長的時間。

11、顛簸顛動儲存板栗法

將新鮮板栗放入袋子中,時不時顛動幾下,它們就不容易變壞。經常顛動的栗子,產生的熱量被及時散掉,相對來說,細菌和蟲子的活動就被抑制了,變壞的速度便會減慢。

12、色拉油桶儲藏儲存板栗法

把生板栗曬乾,注意一定要乾透,用乾淨並且乾燥的色拉油桶密封好,可以儲存一段時間,等要吃的時候把殼剝掉用水發泡就可以了。

9樓:記憶蛋餃

煮熟的栗子大概可以放一週。

如果溫度不高的話,而煮熟的板栗又吃不完的話,可以將板栗一粒一粒攤在通風的地方,讓風將板栗的水分帶走一部分,就可以將熟板栗儲存一段時間。不過一般最好在兩三天之內吃完。

溫度較高的話不能常溫儲存,可以將板栗的外殼剝掉,用保鮮膜包裹起來,裝入保鮮袋中,直接放在冰箱冷藏。栗子無論怎麼儲存,都最好是一週內吃完,時間長了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箱裡儲存可以放一週

如果溫度不高的話,而煮熟的板栗又吃不完的話,可以將板栗一粒一粒攤在通風的地方,讓風將板栗的水分帶走一部分,就可以將熟板栗儲存一段時間。不過一般最好在兩三天之內吃完。

時間長了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板栗有變質的情況,就不要再吃了,會導致中毒。

11樓:須凡白昝齊

煮熟的栗子能放幾天

買回家的熟栗子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栗子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栗子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霉爛。

也可以曬乾或烘乾,裝入布袋或尼龍網袋裡,掛在通風處,每隔20至30天曬一次。此法一般能儲存一年左右。

有條件的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所以買回家的栗子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時間過長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

另外提醒,變質和霉變栗子是不能食用的,吃了霉變的栗子會導致中毒。

熟栗子可以多吃嗎?

熟栗子一次吃7到10個為宜。栗子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的含量也比較豐富,屬於堅果類食物。但是應該適量吃,不能作為主食。

栗子含有大量澱粉,而且熱量也很高,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吃,或作成菜吃,不要在飯後吃,特別是女性朋友,不能以栗子代飯。大量地吃,不利於保持體重。而且吃得太多會阻滯腸胃,難以消化。

特別是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熟栗子一次吃7個,或者10個都可以,一天兩次,三次這麼吃都沒問題。

1個熟栗子重約10克,可食部分約重8克,熱量為17千卡,10個去殼栗子的熱量是170千卡左右。而100克公尺飯的熱量是116千卡,1小碗公尺飯重約150克,熱量為174千卡。不難看出,從熱量上算,吃10個栗子,就相當於吃了1小碗公尺飯。

再加上糖炒栗子時摻入的少量糖分和油脂,其熱量會更高。

12樓:無憂愁

煮熟栗子想儲存更久一些,最好把它炒幹或者把它風乾。把它裝到密封瓶子裡。吃的時候如果變味了就是壞了。

13樓:伊念寒

煮熟的栗子放涼後可以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儲存,下次食用的時候,可以拿出在稍微蒸煮即可食用。儲存時間不宜過長。

14樓:油貓餅

煮熟的栗子應該盡快吃了,如果想要儲存的話,可以放在冰箱裡,可以剝開栗子,看看栗子裡面的顏色,一般是淡黃色,如果發黑了就是變質了,不能吃了。

1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煮熟的栗子可以把它放到冰箱裡面的冷凍櫃裡面,用袋子裝好,然後冰起來,要吃的時候拿來加熱,判斷栗子是否變質可以把栗子放到水裡面,一般壞了的栗子它是會漂浮在水上面的

16樓:

可以放兩天

專家表示,買回家的熟板栗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板栗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板栗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霉爛,有條件的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

所以買回家的板栗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時間過長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變質和霉變板栗是不能食用的,吃了霉變的板栗會導致中毒。

孕婦可以吃炒熟了的板栗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炒熟的板栗嗎

孕婦吃板栗對胎兒的生長發育以及自身的健康都大有益處,能健脾補腎 提高免疫力 促進胎兒發育,還能幫助孕婦消除水腫 緩和情緒 孕婦常吃板栗不僅可以健身壯骨,而且有利於骨盆的發育成熟,還能消除疲勞,並且健骨強身。板栗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中含有的要高,甚至是蘋果的十幾倍 含有豐富的而且全面的微量元素,如...

煮熟了的雞蛋,常溫下能放幾天,煮熟的雞蛋,放幾天能吃嗎

煮熟的雞蛋的存放時間,要根據存放的溫度和雞蛋的外殼有沒有破損來決定。如果存放的溫度很低,比如放在冰箱了,可以存放一週以上 如果只是放在30度左右的室溫的話,一般可以存放2 3天,如果蛋殼有破損的話,可能只能存放1 2天了。當吃雞蛋時,聞到異味時,請不要再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擴充套件資料煮雞蛋營...

煮熟的豆類能放幾天,煮熟的黃豆能放多久??

如冷藏約3天。冷凍15天左右。時間長了會風乾脫水影響品質。防止他發酸最後把煮熟的豆類撈出裝保鮮盒冷凍。冰箱冷藏也就是兩三天,個人經驗,僅供參考。煮熟的黃豆能放多久?如冷藏約3天。來冷凍15天左右。源時間長了會風乾脫bai水影響品du質。防止他發酸最後把zhi煮熟的黃豆撈出裝dao保鮮盒冷凍。大豆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