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飯放二十四小時了還能吃嗎

2021-06-09 21:52:16 字數 1006 閱讀 1548

1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可以,但不宜多吃。

經熱加工過的食物通常都有部分維生素流失,而且加熱的溫度越高,次數越多,維生素流失也就越多。研究發現,剩飯重新加熱以後再吃難以消化,時間長了還可能引起胃病。

在人體內的消化酶會水解將這種糊化的澱粉分子進行水解,而糊化澱粉冷卻後,會產生“老化”現象。老化的澱粉分子如果再加熱,即使在高溫下,是不可能恢復到糊化時的分子結構的。人體對這種老化澱粉的水解和消化能力大大降低。

因此,長期食用這種再加熱的剩飯,容易消化不良甚至導致胃病。而且老年人消化能力變弱,嬰幼兒或體弱多病者和患有胃腸道疾病,最好不要吃或少吃變冷的飯或冷卻後再加熱的飯。

剩飯剩菜看儲存條件——

實際上,隔夜食物到底能不能吃,關鍵看儲存條件。比方說室溫過夜的剩菜剩飯、湯、冷盤、滷味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超標,造成腹瀉等疾病。科學界的一般建議是,剩飯剩菜在室溫存放不超過4小時,氣溫高時不能超2小時。

剩菜剩飯尚有餘熱的時候就裝盒放進冰箱,雖然稍微多費一點電,但更加安全。這是因為,20℃~30℃時細菌繁殖最快,因此要儘快降溫到冷藏條件。

此外,剩菜剩飯再吃時需要徹底熱透,而且在冰箱中存放的時間不要過長。對於涼拌蔬菜一般是建議吃多少做多少,剩的就扔了吧,以免帶來食品安全風險。如果是滷味冷盤或肉菜捨不得扔的,比如醬牛肉,吃前上鍋蒸一下才安全。

2樓:百你大舅爺的度

如果你們那溼度低 通風 乾燥 米飯硬了 水分變少了 有沒有怪味道 再吃一點嚐嚐 如果有一丁點怪味就別吃了 如果沒有就可以吃 如果你們那溼度高 炎熱 那還是別吃了 很容易壞 除非放冰箱 或者通風好的地方 把水分弄乾 但是風裡會有細菌塵土 什麼的 時間久了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放冰箱 保鮮 一倆天之內就要吃掉 冷藏過的米飯都不怎麼好吃 推薦你熱的時候把冷藏的米飯 熬成粥就好了 還有米飯容易吸味道 別跟味大的東西放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餿就行,有異樣了就不要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了,如果低溫儲存沒問題

排骨湯二十四小時黴了能吃嗎,大公尺飯放二十四小時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已經產生霉變了。有些老人會認為,發霉的食物通過高溫煮沸後還能食用。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因為一般烹飪根本不能破壞黃麴黴毒素等黴菌毒素,因此,明顯發霉的食物絕對不能吃。無論是排骨湯還是菜,只要發霉了或者放酸了,都不能再吃了。發霉的食物是有毒的。幾年前報道過乙個小夥子買的豬肉,放壞了捨不得扔,把壞...

二十四小時打什麼成語,二十四小時打一成語

夜以繼日 y y j r 漢語成語 夜以繼日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y y j r 釋義 晚上連著白天。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語出 莊子 至樂 夫貴者,夜以繼日,思慮善否。中文名夜以繼日 外文名continuous strenuous effort類別成語 拼音y y j r 語法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

二十四小時打一成語燈謎二十四小時打一成語的謎底

二十四小時 打一成語 夜以繼日 日公升月落 此消彼長 家家迎元宵 打一學校用語 第二節 家長會 春節結婚,雙喜臨門 打一中國城市名 重慶 謎底 一朝一夕 拼音 y zh o y x 解釋 朝 早晨 夕 晚上。乙個早晨或乙個晚上。形容很短的時間。出處 周易 坤 臣弒其君,子弒其父,非一朝一夕之故,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