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錄取的新生 我想知道進校可以轉專業嗎

2023-04-29 11:55:04 字數 5421 閱讀 9906

1樓:網友

可以的,只是有的學校可以直接轉有的需要交點錢。這個都是學校內部規定,關鍵還是跟領導協商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教務處關於轉專業的通知,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必須得給你轉的!!!學校有這個義務的~!~

雖然是有點麻煩的,總之希望是有的,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為了你的興趣,為了你的理想。

祝你能轉專業成功!!!有好訊息了告訴我哦!

四、轉專業與轉學。

第十八條 學生應服從國家需要,按錄取的專業進行學習,原則上不得轉專業或轉學。個別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允許轉專業或轉學:

1、學生確有某種專長,由本人申請,經所在學院(系、部)推薦,轉入學院(系、部)、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需轉至其它院校**入本校)者,由轉出學校推薦,經轉入學校考核證實,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校醫院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我校其它專業學習者;

3、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4、學校因專業調整或停辦休學期滿的復學學生保留一年入學資格的新生,不轉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第十九條 學生申請轉專業、轉學的手續,按下列辦法辦理:

1、學生在本校範圍內轉專業,須由學生所在學院(系、部)推薦,擬轉入學院(系、部)同意,教務處審核,主管校長批准。

2、申請轉入其他院校的學生,須經其所在學院(系、部)同意,教務處審核,並給擬轉入院校發函聯絡,待對方同意後,由主管校長審批。

跨省(市)轉學者,須由擬轉出、轉入院校所在省(市)高教主管部門批准後,學生方可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

3、學生轉專業、轉學的手續,一般應在每學年開學前辦理。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專業、轉學:

1、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2、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3、無正當理由者。

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

3樓:梧桐灰原

首先要知道的是:不同學校的規定會有很大的差別,所以具體情況還是要諮詢各自的學校。不過總體來說大學轉專業主要分為四種形式:

第一種。零門檻。

有些學校對轉專業沒有太大的限制,尤其是廣東的部分民辦專科院校,只要同學們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申請(一般開學報到前**聯絡學校提出申請,或報道當天申請),學校審查通過就可以,但可能會適當控制轉專業的人數,和熱門專業的人數。所以,考生的證書如果無法報某專業,可以嘗試在填志願之前可以先諮詢院校的轉專業政策,再確定是否填報。

第二種。低門檻。

如果是開學一段時間後提出轉專業,有一些學校對轉專業有一定的要求,比如不掛科,或者成績排名在多少名以內等。這些門檻相對來說比較容易達到,如果你們真的有轉專業的決心的話,達到這些要求是比較簡單的。

第三種。高門檻。

有些學校會對轉專業提出非常高的要求,比如要求很好的成績(本專業需要達到一定的名次和績點),還會嚴格限制轉專業的人數,嚴格限制熱門專業的人數,在轉專業前需要通過學校的專業考試,所以在這些學校,成功轉專業的都是學霸。

第四種。不能轉。

當然,也有些學校原則上不允許轉專業的。至於什麼樣才叫「原則上」,具體可以諮詢就讀院校老師。

這些情況可能申請不了轉專業。

1)高職院校自主招生錄取的普通高中應往屆畢業生,不得轉入統招專業;

2)現代學徒制試點專業錄取的學生不得轉專業;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專業;

5)一些稀有專業,如小語種專業等;

6)高職院校自主招生錄取的中職應往屆畢業生,原則上不得轉專業。

4樓:廉憶楓

你這個剛被錄取的話,是不能馬上轉專業的。如果你報到之後有這個機會的話,你可以向學校提出申請。因為如果你剛開始能被這個專業錄取的話,那你也不會報其它專業了。

5樓:靈麒之心

題主您好,剛剛被大學錄取是無法轉專業的,根據一般大學的規定,想要轉專業,需要在大一下學期。並且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說大一學年的成績必須達到一定的水平,然後要得到雙方院系的同意。所以如果題主想要轉專業的話,大一還是要好好學習的,並且選擇專業時盡量選擇跨度不算太大的,能夠提高成功率,也可以開始看看該專業的一些書,提前做好準備,畢竟轉專業之後要學的課程會比其他同學多很多。

希望題主能夠轉入自己喜歡的專業。

提問。是剛被錄取到西安鐵路技術學院的鐵道車輛技術(中外合作辦學) 但是聽說中外合作辦學的要求英語要好 但是他的英語並不好 所以想要申請換專業 不知道可不可以。

這個是沒有辦法的,想要轉專業必須是要到大一下學期了,這個是學校的硬性規定。

也可以試著去學校的教務處問一問,看看那邊是否可以協調一下,雖然概率不大,不過如果真的希望轉的話,還是建議嘗試一下。

提問。好的 謝謝了。

客氣了。

6樓:悠嘻嘻

當然是有機會的,不過各個學校的政策不一樣。如果你一開始就有這種想法的話,一定要在入學後先去了解一下所在學校和院系的轉專業條件。因為轉專業大部分在低年級才能完成,如果不盡早了解可能會耽誤。

另外,現在很多學校轉專業的要求都基於先取得本專業比較好成績的前提下,也就是說轉專業的門檻是你不喜歡的這個專業要學得很好。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覺得想轉就不在自己被錄取的專業上好好學習。

7樓:滄浪亭人

剛被大學錄取,不能轉專業。要看每乙個學校的轉專業條件符合條件才可以申請。

8樓:1綠豆粒兒

不能馬上轉專業,一般學校過了乙個學期會根據排名給轉專業的機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一開學就要安排,我記得是兩個月,專業分數要夠到。

10樓:網友

河北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一般是不可以的就算是你找人的話也是很麻煩才能轉這個專業的就是不建議你轉還是。

11樓:來根含煙

剛進入大學是不能立即專業,需要一段時間,然後在申請。

12樓:湛永貞

我們是軍訓的那段時間就可以轉專業了。

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

13樓:

摘要。大學剛錄取不能換專業。大學轉專業需要充分理由。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

轉專業難嗎。

大學剛錄取不能換專業。大學轉專業需要充分理由。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

每個學校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

轉專業前需學習所選專業嗎。

需要的,因為您比別人少學乙個學期的知識,您需要提前學習的

當然,有的學習也有平級轉專業和降級轉專業只分的。

什麼意思?平級就是你大二轉專業轉過去還是大二。

那需要學習不想選擇專業嗎?就是剛開始所選的專業。

降級就是你大二轉專業轉過去是大一。

當然要,有的學校轉專業是會看你當年的學分和績點的,有的還會要求成績前幾名

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

14樓:

摘要。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

就是我選擇的是空中乘務這個專業,但是我前面沒有了解那麼多,現在了解身高要求不達標,然後還近視,然後剛好被這個學校給入取了,學費也比較高,所以想專專業,空乘專業身高達不到要求的話,可以選擇在機場當地勤或者是行政工作,不是只能當空姐的。

轉專業的話是可以的,大一上學期好好表現,好好學習,大一下學期轉專業的時候就好轉。

大一下學期才可以專嘛?而且不一定通過吧,是不是很麻煩。

轉專業挺麻煩的,大一下學期才能轉。

而且轉專業是不是還要滿足一些要求。

轉專業要看學生在校表現以及專業成績。

學校表現方面是指平常上課打卡,還有作業完成情況嗎,專業成績要達到多少。

專業成績一般要在專業前十名。

在校表現的話看你學習積不積極,平時有沒有曠課之類的。

這是轉專業的必須要求嘛這些要求沒有達到是不是不可以轉了呢。

沒達到要求的話是無法轉的,每年轉專業的話,乙個專業就幾個人。

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

15樓:車車核暗

新生不可以。 教育部辦公廳發出《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入學資格複查和學籍電子註冊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不得在新生入學報到環節更改新生錄取專業並進行學籍電子註冊,尤其不得將藝術、體育類專業學生調整到普通類專業,將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錄取的學生調整到非外語類專業。

考生錄取後是否可以修改專業。

1大一新生能轉專業嗎。

大一新生進入大學的時候可以轉專業,但是要滿一學期之後,轉專業的情況和條件如下:

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和條件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但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一般須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或備案。

摘自高三網)

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

16樓:

摘要。轉專業只有一次機會:大一結束前,進行轉專業申請。

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我正在為您解答:

您好!根據目前的題目資訊來看,剛被大學錄取可以轉專業嗎?剛入學,不可以轉專業。

大學裡申請轉專業的時間是:大一即將結束的時候。

所以,您必須在錄取專業讀滿:一年以後,才可以轉專業。

在徵集志願結束前也不可以轉嗎。

不可以轉。您是沒有任何操作許可權的。

打**給招生辦的老師呢。

您現在只能等錄取通知書,查到自己的錄取資訊以後,您是沒有任何的操作權值的。

這個不會的,因為,在您入學之前,學校沒有給您註冊學籍,是沒辦法改動。

聯絡**也是沒有用,因為您的資訊現在是處於封閉狀態。

轉專業只有一次機會:大一結束前,進行轉專業申請。

申請通過,大二去新專業就讀申請不過,一直按照錄取專業就讀。

如果我想去的那個專業的招生名額未滿的話有機會嗎。

轉專業只有一次機會:大一結束前。

沒有機會。聯絡**也是沒有用,因為您的資訊現在是處於封閉狀態。

沒有任何機會。

老師已經給您說的很明白了轉專業只有一次機會:大一結束前。

其餘的,沒有任何機會可以專業。

我想知道大學新生的宿舍是如何選擇如何分配的

通常來情況下是分配好的,自在你錄取繳費時會統一bai收費,du然後當你去註冊zhi的時候會 直接告訴你你在哪個宿舍,但這個時候,大多數學校會給你一些選擇的餘地,你 看了不滿意可以立即調換 這要看你的學校讓不讓,有的學校在你註冊的時候會直dao接問你要6人還是怎麼的,當即分配 但這個時間很短,大多數都...

我想知道我的錄取通知書的真假

沒報過這學校,什麼也不用說,清一色假的!當年我收到7個通知書,但你應該知道,只有乙個是真的!現在資訊洩露嚴重,從網上釣魚網行騙手機上的無限垃圾簡訊,中獎釣魚行騙,以及銀行卡洩密.行騙者簡直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現在的資料公司專門靠販賣私人資料而賺錢,國家已有相關法律出台,但是真正的嚴肅整治應該還有一段時...

我是13級被錄取的新生2本的,為什麼遲遲不見通知書下來呢,等的我急死了,求解答,謝謝了

你是哪個批次的,現在剛剛錄取到本三批,正在發通知書,如果是本三批次或專科批次,那要到八月中下旬才能收到通知書,你如果是本二的,八月中旬會收到通知書 現在的通知書發放一般都是錄取一部分學生就發放一部分學生,錄取後的一到四天內學校就會發放錄取通知書的。現在通知書是由ems郵寄的,應該是不會丟的。應該過幾...